本周新剧:黑名单之救赎 The Blacklist: Redemptio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2-20 22:42

TBR

在《黑名单》的衍生剧中,卧底特工Tom Keen决定加入秘密雇佣兵组织「灰白质」(Grey Matters),为其神秘狡猾的领袖Susan “Scottie” Hargrave(Famke Janssen)效命。「灰白质」组织的成员由Red那份臭名昭著的「黑名单」上最高深莫测的罪犯组成,他们全都是世界一流的好手。他们对世界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伤害,现在他们尝试重新获得自我价值,纠正危险的错误,为过去的行为赎罪,修补破碎的灵魂(剧名《救赎》即是此意)。「灰白质」组织和联邦调查局的特别行动组非常相似,他们的目标都是解决政府不敢管也管不了的事情——但是联邦调查局必须严格遵守法律与程序,「灰白质」组织没有任何约束。在寻找杀害Liz的凶手的过程中,Tom惊讶地发现……他的真名叫Christopher Hargrave,Scottie竟然就是他失散已久的亲生母亲。但是Red警告Tom,这些信息决不能告诉Scottie(Scottie相信儿子在三岁时就已经死了),否则会出大事。现在这对母子将联合彼此独特的技能和资源,在危险的犯罪世界中杀出一条血路……尽管他们全都隐瞒了一些大秘密。他们的关系简直就是《黑名单》中Red和Liz的翻版。与此同时,Tom偷偷展开一项个人任务——查清他自己阴暗的过去,揭开身世之谜。

Edi Gathegi再次扮演《黑名单》中的关键角色Matias Solomon,他既是致命的刺客,又是Tom的死敌。Tawny Cypress再次扮演Nez Rowan。

Terry O’Quinn扮演Tom的父亲Howard Hargrave,他与Tom的母亲Scottie关系复杂,而且他长期受到个人悲剧的困扰。他是国际私人军事承包公司「Halcyon Aegis」的创始人,Tom一直在这里从事卧底工作。Adrian Martinez扮演技艺高超的计算机黑客Dumont,为人乖张。他负责刺探敌人的一举一动,让老板随时掌握最新情报。

Jon Bokenkamp和John Eisendrath负责撰写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John Fox和John Davis参与制片,Michael Dinner执导。《灵书妙探》(Castle)的前任剧集总监David Amann监管该剧。

剧组表示,《黑名单》本质上是悬疑警匪剧,而《救赎》本质上是惊悚间谍剧。《救赎》首季只有8集,主要用来填补《黑名单》停播时的空白(《黑名单》在《救 赎》结束后回归)。不排除《救赎》后续季增加订数的可能,也不排除Red在这部衍生剧中亮相的可能。在《救赎》开始时Hargrave并不知道Tom Keen是自己的儿子,他们的关系在该剧中很重要。

在1×01《Leland Bray》中,Tom Keen在前往纽约的路上被一家国际安全公司的负责人Scottie Hargrave招募,前去营救一名被绑架的中情局特工。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Tom发现自己家中可能潜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TBR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