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冰血暴 Fargo S03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4-17 1:21

Fargo_S03

在3×01《The Law of Vacant Places》中,一对兄弟因小事引发争执,但小矛盾演变成大矛盾,甚至在一座明尼苏达州小镇引发了混乱的风暴。

第三季的故事设定在2010年,这是该剧第一次接近「现在」,也是第一次进入「社交媒体时代」。Ewan McGregor扮演一对差异巨大的兄弟:Emmit和Ray Stussy。Emmit是明尼苏达州的停车场之王,一个长相英俊、白手起家的房地产大亨、居家男人,同时是当地社会的中坚。他视自己为「美国式成功」的经典案例。他的弟弟Ray和他截然相反,成了「美国式失败」的警示案例。Ray谢了顶,发型难看,大腹便便,在高中时曾有过一段辉煌,如今只是不为人知的保释官员,整天为钱的事情犯愁。他对自己的情况颇有不满,而且责怪Emmit是导致他人生失意的主要原因。Ray经常伸手向Emmit要钱,并称「Emmit应该为孩提时代发生的事情还债」。Emmit虽然很不情愿,但每次都满足了Ray的要求。两兄弟之间的矛盾引发了复杂的、难以预料的后果,原本只是平淡无奇的小偷小摸行为,后来竟与谋杀案和黑帮匪徒混杂在一起。

Carrie Coon扮演讲求实际的女人Gloria Burgle,做任何事情都有点大惊小怪。当烘烤的培根着了火,她会毫不犹豫地抄起灭火器一顿乱喷,搞得周围所有人都神经紧张、惊慌失措。Gloria是伊登谷(Eden Valley)警察局的警长,一个最近刚刚离了婚的单身母亲。虽然时代已经进入社交媒体时代,但她非常保守。她很难理解现代人的一些举动,例如:整天通过电话来进行「私密沟通」,而不是面对面地交流。她看不惯一切科技的东西(在一个飞机场景中,她周围的人都在低头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她感觉他们都是外星人)。她感觉这座美丽的小镇被外部势力腐蚀……事实上,她认为所有不属于自己的权力都是对这座小镇的侵害。与此同时,她的个人生活很混乱,她有严重的身份危机。

Jim Gaffigan扮演警长助手Donny Mashman,为Gloria工作。

Mary Elizabeth Winstead扮演长相迷人、阴险狡猾的Nikki Swango,Ray的女友,最近刚刚假释出狱。她对竞技桥牌充满激情,Ray同样是个桥牌高手,两人经常参加一些桥牌比赛来赚外快(注:两个演员都是桥牌盲,他们在镜头前的表演仅仅是表演而已)。Nikki永远有自己的计划,永远都领先对手至少一步。她有容人之量,但也有胆量。她的穿着打扮相当前卫,豹纹迷你裙看起来很性感。她总是怂恿Ray去报复Emmit。

David Thewlis扮演神秘人V.M. Vargas,「真正的资本家」,独来独往。他告诉明尼苏达州停车场之王Emmit一个坏消息:他的老板打算成为Emmit的合伙人……无论Emmit是否乐意。为什么是坏消息?因为他做生意从来就不讲什么「合不合法」。他是一个非常神秘的角色,从镇外来,脾气不好,也缺乏德行。Emmit为了维护公司的利益及个人地位,曾花高价贷了一笔款项。2010年,他已经完全恢复元气,也有能力偿还这笔贷款,但他突然发现这不是简单的贷款,而是投资。正因为他产生了这个念头,所以和神秘的V.M. Varga有了交集。这个表面上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富商实际上是个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家伙,Emmit一旦和他打交道,麻烦也会接踵而至。

Michael Stuhlbarg扮演Emmit的生意伙伴、得力助手Sy Feltz,同时也是他的军师和参谋。Emmit和他的关系甚至比亲兄弟Ray还要好。

Scoot McNairy扮演冷酷无情的Maurice LeFay,有犯罪历史。Ray为了给女友买一枚订婚戒指而决定去抢劫商店,Maurice将成为他的同谋。

Shea Whigham扮演米克县警长Moe Dammick。

Karan Soni扮演科学家Homer Gilruth博士。

Fred Melamed扮演当地很有影响力的Howard Zimmerman,他喜欢炒作奇谈怪事,然后从中牟利。

Thomas Mann扮演曾经获得大奖的科幻小说家Thaddeus Mobley。

Olivia Sandoval扮演圣克劳德警察局的警官Winnie Lopez,爱唠叨,而且喜欢将自己对所有事情的想法直截了当地说出来——无论是家庭计划还是作为一名女警察的感受。

Hamish Linklater扮演一名国税局官员,他无法容忍欺骗行为。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第三季与前面两季(尤其是第一季)只有松散的联系,你别指望Molly会在第三季中出现。

第三季将重点关注核心角色,故事范围比前两季略微缩减。

第三季的剧情创意与2008年发生的经济危机有密切关系,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及「金钱至上」观念也有密切关系。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Fargo_S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