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女孩老板 Girlbos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4-17 22:32

Girlboss

该剧根据Sophia Amoruso的畅销书《#Girlboss》改编。Sophia Amoruso曾经在eBay上卖过古董衣,后来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坏女孩」(Nasty Gal),并最终发展为业界的一个王国,年仅27岁便已拥有百万身家,公司年销售额过亿。她还通过社交媒体拉拢了一大批铁杆追随者,她们大多是年轻女性。几年前,《纽约时报》将她称作「技术界的灰姑娘」,《企业杂志》则将她的公司评为2012年成长最快的公司。《#Girlboss》就是Sophia Amoruso人生经历的写照——在时装界,她这种人原本最不可能成功。她曾犯过可怕的错误,也曾面临复杂的局面,甚至在最脆弱的时候面临威胁,但她凭借自己的热情和幽默最终成功了。Kay Cannon将和Charlize Theron、Beth Kono、Laverne McKinnon共同制片,Sophia Amoruso本人参与制片,Christian Ditter执导首集。Kay Cannon兼任剧集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现实生活中的情况有点尴尬:真实的「坏女孩」品牌已经申请破产,并且被英国零售巨头「Boohoo」收购,Sophia Amoruso不再是当年那个光环无限的「女孩老板」。神话的破灭源于Sophia Amoruso本人并没有多少商业头脑,虽然她的公司一开始成长得很快,她的名气也飙升得很快,但她在功成名就之后开始转移注意力——包括花大量时间撰写两本书(其中一本为本剧的取材对象)。问题很快来了,她不加思考就搬进了洛杉矶市中心一座租金昂贵的办公大楼,然后又忽视了物流建设,最终导致公司出现亏损。2015年,Sophia Amoruso被迫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该公司先后聘请了多名继任者,但又解聘了这些继任者,给投资人造成「公司很不稳定」的印象,破产成为一种必然。但毫无疑问,这些事情不太可能写入剧情……除非该剧能播个十季八季。

在该剧中,主人公Sophia(Britt Robertson)被描述成一个性格叛逆、心灵受损的无政府主义者,一直拒绝长大。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卖出了古董衣,从此点燃了内心的激情。多年以后,她创建了自己的时装零售王国,一个最不可能成为商人的女孩最终成了商人。她成功的秘诀就在于「自己一定要当自己的老板」……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Ellie Reed扮演Sophia最好的朋友Annie,是个有点野的女人。她特别喜欢聚会,而且每次聚会都是灵魂人物。

Alphonso McAuley扮演英俊乐观的酒保Dax,正在与Sophia的闺蜜Annie约会。

Johnny Simmons扮演一家独立乐队的巡演经理Shane,有时会充当乐队的鼓手。他对Sophia一见钟情,长期迷恋她。

Dean Norris扮演Sophia的父亲Jay,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和她截然相反。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Girlbos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