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日间女王 Daytime Diva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6-06 2:35

Daytime_Divas

该剧原名《魔鬼姐妹》,后改成《日间女王》。该剧是VH1电视网目前仅有的有剧本节目,虽然名义上是「有剧本节目」,但在很多方面都给人无剧本节目的感觉。该剧根据2011年Star Jones(《视点》节目的原初主持人之一)撰写的畅销书改编,主要记叙《视点》节目的幕后故事。《视点》是一档有着悠久历史的日间谈话节目,专门面向女性观众,而且主持人全都是女性,包括Barbara Walters、Joy Behar和Star Jones本人。大多数人对原著的印象都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淫秽」(salacious)。于是Star Jones对观众做出承诺:该剧会像原著一样「淫秽」(Jones promised the series would be salacious just like the book),但有些底线是不会跨越的。除此之外,该剧很可能成为基础有线网上言语尺度最大的剧集,「fuck」、「dick」、「bitch」、「asshole」等美国电视荧屏上的禁词将时常出现(这些词在广播网黄金时段只要出现一次,就会被处以高达六位数的罚款,但是有线网的管制略微松一点——和中国不同,中国黄金时段的电视节目中「他x的」可以随便说,没人管)。

《日间女王》描述日间谈话节目《午餐时间》(The Lunch Hour,《视点》的虚拟版本)五个女主持人的工作和生活。每个工作日她们都要在一起讨论生活、爱情、家庭、政治和花边新闻,截然不同的性格和观点使得《午餐时间》节目产生一种「火星撞地球」的独特魅力。无论她们争吵得多么激烈,她们始终在镜头前将彼此当做好姐妹、好朋友。但是在幕后,一切都变了……姐妹情被永无休止的权力斗争、心魔、偷情、男人问题、猫斗和鸡尾酒所取代。

Vanessa Williams扮演《午餐时间》节目的创作人兼主持人Maxine,一个咄咄逼人、实力强大、性格泼辣的女人。她担心自己在节目组失势,最终会被扫地出门。McKinley Freeman扮演Maxine的儿子Shawn,是《午餐时间》的制片人。

Tichina Arnold扮演Rosie Mo,Chloe Bridges扮演Raven-Symone Kibby,Camille Guaty扮演Lisa Nina,Fiona Gubelmann扮演Elizabeth Heather,她们都是《午餐时间》的主持人。Mo曾经是个单口喜剧演员,她从不过滤自己的言论,因此Maxine经常和她发生矛盾。Mo很闷骚,而且从不向任何人道歉(即便她真的做错了)。Kibby曾经是个童星,性生活非常开放。Nina曾经是个非常出色的战地记者,真正的职业女性。和其他主持人一样,她在镜头前星光闪耀,但是在幕后却像野猫一样……哪怕和其他人大打出手也无所谓。Heather曾经是个选美皇后,她自称《午餐时间》的「灵魂向导」。尽管她说自己不嫉恨任何人,但她有时会固守自己的道德观,给别人脸色看。

Niko Pepaj扮演《午餐时间》的公关员Leon,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自己的手机上。尽管他没有任何特长,也没有专业精神,但他颇有野心。他总是在暗中操纵别人,别人不仅浑然不知,还鼎力支持他。不管遇到任何机会,他都会尽全力加以利用。

Norm Lewis扮演英俊的看门人William,他可能掌握着节目组中某个女士的黑暗秘密。

Eve扮演作者Cecile James,她写了一本关于强势女性的书,因此被《午餐时间》节目组邀请到演播室做嘉宾,他们甚至想让她成为一名正式的主持。

Kelly Osbourne扮演她自己,她打算在《午餐时间》节目中宣传自己的新书。

Tasha Smith扮演颇受欢迎的生活方式大师Portia Camden,应邀到节目组做嘉宾。

La La Anthony扮演危机管理专家Isabel Carlisle,当一名主持人的丑闻公诸于众后,Maxine请她来处理相关事宜。

Debby Ryan扮演曾经和Kibby一起演过戏的Maddie Finn,同时也是Maddie的死敌,她们试图通过《午餐时间》节目来化解矛盾。

Janet Mock扮演她自己,她应邀到节目组做嘉宾主持,结果与其中一名主持产生了友情,还为其提供了重要帮助。

Scott Evans扮演有名的戒酒指导师Julian,他将确保其中一名主持的生活保持正确的方向。

Adam J. Harrington扮演电视网高管Jason Abel,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午餐时间》节目获得成功,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这五个女主持人勾心斗角,争得你死我活。

Daytime_Divas
Daytime_Divas
Daytime_Diva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