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话题:从“因剧生爱”到“因剧结合”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6-10 0:24

今日热点话题

20170609

Morena Baccarin和Ben McKenzie结婚了,这对来自《哥谭》(Gotham)的同龄(38岁)爱情鸟因剧生爱,因剧结合,也算是一段佳话了。你还记得我曾经写过的《那些“因剧生爱”的故事》吗?因剧生爱的情况不少,一起演戏一起谈爱的情况也不少,但真正修成正果(结婚)的又有多少呢?我来说几个:

《Parks & Recreation》:Megan Mullally 和 Nick Offerman
《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Steve Carell 和 Nancy Walls
《费城永远阳光灿烂》(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Charlie Day 和 Mary Elizabeth Ellis
《费城永远阳光灿烂》(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Rob McElhenney 和 Kaitlin Olson
《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Alyson Hannigan 和 Alexis Denisof
《广告狂人》(Mad Men):John Slattery 和 Talia Balsam
《广告狂人》(Mad Men): Vincent Kartheiser 和 Alexis Bledel
《真爱如血》(True Blood):Anna Paquin 和 Stephen Moyer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Cobie Smulders 和 Taran Killam
《传说》(Once Upon A Time):Ginnifer Goodwin 和 Josh Dallas
《70年代秀》(That ’70s Show): Ashton Kutcher 和 Mila Kunis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Mariska Hargitay 和 Peter Hermann
《独木岭》(One Tree Hill):Chad Michael Murray 和 Sophia Bush
《我的孩子们》(All My Children):Kelly Ripa 和 Mark Consuelos
《联盟》(The League):Mark Duplass 和 Katie Aselton
《急诊室故事》(ER):Angela Bassett 和 Courtney Vance
《镜花水月》(UnReal):Johanna Braddy 和 Freddie Stroma

在结束六年后,《星际之门:宇宙》(Stargate Universe)终于迎来了一个正式的大结局……就算不是大结局,至少也算「对悬而未决的问题的正式解答」。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最后一集的情节:命运号即将启动为期三年的长距离超光速跳跃,所有的船员都进入休眠仓,只有Eli Wallace志愿留下来……因为有一个休眠仓坏掉了。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在生命维持系统彻底瘫痪之前修好坏掉的休眠仓,但……结果如何呢?几周后,一家出版商将出版《宇宙》的续编漫画,名义上称作「第三季」。故事描述「Eli争分夺秒抢修坏掉的休眠仓,与此同时,命运号飞船面临新的危险,确保每个人安全的冒险计划遭受挑战。」这本漫画没有原剧的编剧、制片人和创作人参与,但它至少得到了官方授权,可以给剧迷们一个交代了。

现实版《十三个为什么》(13 Reasons Why)近日在秘鲁上演。秘鲁一名23岁的青年男性因受到感情困扰,从位于四层的住所跳楼身亡,他的母亲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他当时还有一口气,但在送医之后不久便宣告死亡。警方在调查时发现他写了一封给梦中情人Claudia的诀别信,还写了一张字条指示Claudia将他在计算机中录制的一批音频分发给指定的人——这些人或多或少都要为他的自杀承担一部分责任。媒体一直都担心《十三个为什么》颇具争议的情节可能会诱发青少年自杀,不少学校甚至直接给家长写信,提醒他们「该剧危险」。想不到媒体的担心没有在美国发生,却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国家发生了。

今日其他话题

继CBS之后,CW也公布了秋季节目首播时间表。CW这几年一直奉行「避其锋芒」的政策,将所有节目的首播时间整体后移了两个星期。也就是说,等四大广播网拼了个你死我活之后,他们的节目再悄然登场。CW的节目本来就没什么竞争力,少一分竞争就多一分安全感。

10月9日,星期一
超女 Supergirl(新季)
勇者豪情 Valor(新剧)

10月10日,星期二
闪电侠 The Flash(新季)
明日传奇 Legends Of Tomorrow(新季)

10月11日,星期三
河谷镇 Riverdale(新季)
家族王朝 Dynasty(新剧)

10月12日,星期四
邪恶力量 Supernatural(新季)
绿箭侠 Arrow(新季)

10月13日,星期五
疯狂前女友 Crazy Ex-Girlfriend(新季)
处女情缘 Jane The Virgin(新季)

Netflix再次公布了一个《吉普赛》(Gypsy)的预告片。该剧由Lisa Rubin创作,Sam Taylor-Johnson导演前两集,故事描述心理医生Jean Holloway(Naomi Watts)的危险经历——她与某些病人的亲戚朋友产生了危险而亲密的关系,公与私的界线、事业与个人幻想的界线变得模糊,她深陷一个受欲望驱使的世界。她所面对的现实、她身边的人和她自己交织在一起,引出灾难性的后果。Billy Crudup扮演Jean的丈夫Michael Holloway,他试图维持两人复杂而扭曲的婚姻,但他自己也存在许多违背道德的关系。Melanie Liburd扮演一名律师帮办,是Michael的助理。Poorna Jagannathan扮演Jean诊所里的另一名心理医生,有一种玩世不恭的幽默感和悠闲的生活态度,为人坦白正直。Brenda Vaccaro的角色信息暂未公开。Brooke Bloom扮演聪明、自信的Rebecca,是Jean一位病人的女儿。她离开了传统的家庭,来到布鲁克林工作并生活。Kimberly Quinn扮演Jean的朋友Holly Faitelson,话很多,总在和别人讨论度假地点和家制糕饼义卖活动。Lucy Boynton扮演Jean的客户Allison,年仅19岁。她吸食禁药上瘾,最近刚刚辍学,但她不想让母亲知道这个秘密。Karl Glusman扮演Jean的病人Sam。该剧6月30日播出。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七季真的只有7集?看了下面这组数据,恐怕你就得换个思路了。

81分钟(电影长度)集:1集(季终集)
71分钟集:1集(7×06)
第七季总长度:7小时22分钟(该剧平均55分钟一集,这相当于八集了)

但是第七季也有全剧历史上最短的一集:7×04仅有50分钟。

《星球大战:反抗军》(Star Wars: Rebels)的制片人正式出面澄清:「Ahsoka在第二季结尾变成了洛塔狼(Loth-Wolf)」的说法纯属意淫,不是事实。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的制片人证实,在接下来的三集中会有两场婚礼。

已证实《少年泰坦》(Titans)真人剧集版将在9月25日开机拍摄,摄制场地选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因为还没有开始选角,所以我们对这个神秘的DC漫画改编项目知之甚少。《少年泰坦》的主人公是一群来自DC漫画各个角落的少年英雄,他们现在还不是超级英雄,但总有一天会是。本剧的「少年泰坦」团队由Dick Grayson、星火(Starfire)、乌鸦(Raven)等组成,Dick Grayson为团队领袖。Dick Grayson日后将成为蝙蝠侠身边的罗宾(Robin),但现在还只是一个少年(青年)。他的队友星火是一名外星公主,而乌鸦拥有神秘移情术。「少年泰坦」的其他成员包括闪电小子(Kid Flash)Wally West、Speedy(Roy Harper)、海小子(Aqualad)、神奇女孩(Wonder Girl)、小超人(Superboy)、钢骨(Cyborg)等。

《氪星往事》(Krypton)将在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拍摄,开机时间定在今年夏天。

有非官方的消息称,自由体频道已经和Marvel达成一致意见,提前续订尚未播出的《斗篷与匕首》(Cloak & Dagger)第二季。

《音乐之乡》(Nashville)的制片人确认,Rachel Bilson的角色不会在剧中开口唱歌,但Kaitlin Doubleday的角色会。

过家家 Playing House 3×01 3×02 预告

迷雾 The Mist 6月9日 新预览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