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越界 Gypsy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6-26 20:34

Gypsy

《越界》为Netflix官方中文译名,我们尊重这个译名。这部慢节奏的性心理惊悚剧由Lisa Rubin创作,Sam Taylor-Johnson导演前两集,故事描述纽约著名心理医生Jean Holloway(Naomi Watts)的危险经历——她与某些病人的亲戚朋友产生了危险而亲密的关系,公与私的界线、事业与个人幻想的界线变得模糊,她深陷一个受欲望驱使的世界。她所面对的现实、她身边的人和她自己交织在一起,引出灾难性的后果。该剧将深入探索女性的心理世界,特别是女性内心深处的欲望——在女主角Naomi Watts看来,这是一个「未得到充分重视的」、「未充分开发利用的」话题。Naomi Watts对媒体表示:「在我长大的过程中,一家人经常东奔西走。当你进入一个新环境之后,你必须改变自己的身份,以便让自己感觉更舒服。我对探索一个人的身份问题有充分的认识。我小时候就想过,我应该成为另外一个人,一个和我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要坦承这一点很难,但那就是我成长的经历。」「这将是一个警世故事。」剧集创作人Lisa Rubin则强调,每个人都有为善或为恶的可能,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我们曾在电视上看到过许多超越道德的人——无论是《Breaking Bad》中的Walter White、《黑道家族》中的Tony Soprano还是《广告狂人》中的Don Draper——既然男人允许这样,为什么女人不允许?

Naomi Watts扮演主人公Jean Holloway。表面上看起来她拥有完美的生活:事业成功,身份尊贵,在康涅狄格州郊区有一套宽敞的房子,还有一位事业同样成功的丈夫和一个聪明的女儿。但她缺乏自我约束,她总是有强烈的好奇心,这让她最终跨越了伦理底线,混淆了职业现实与私人幻想的边界。当她听到病人们的真实叙述之后,她开始有意拼凑他们的生活碎片,并且偷偷和他们生活中的其他人建立起禁忌关系……甚至是肉体关系。她在不知不觉间为自己创造了另一重身份……所有人都有这样的幻想,但她将幻想看成了现实。当幻想中的谎言变得更大、更深的时候,她的秘密生活开始失去控制。与此同时,她还和一个女人发生了性关系,她沉溺其中,她的丈夫Michael一开始对她的双性恋行为完全蒙在鼓里。

Billy Crudup扮演Jean的丈夫Michael Holloway,他试图维持两人复杂而扭曲的婚姻,但他自己也存在许多违背道德的关系。他发现妻子最近酗酒越来越严重,而且频繁地不回家也不见人影,但他决定给妻子充足的空间。只有时间能证明他的放纵是不是一种错误。

Sophie Cookson扮演Sydney,一个和女儿关系疏远的寡妇。Jean在一家嬉皮士咖啡吧中见到Sydney,立刻认出她是自己一个客户的前女友。Jean用「Diane」的假身份接近Sydney,试图和她建立关系。Jean这种超越伦理的行为引发了连锁反应,复杂的生活开始吞噬Jean的心智。好妻子、好母亲、事业赢家、家政能手……Jean已经无力应对。

Melanie Liburd扮演一名律师帮办,是Michael的助理。Poorna Jagannathan扮演Jean诊所里的另一名心理医生,有一种玩世不恭的幽默感和悠闲的生活态度,为人坦白正直。Brooke Bloom扮演聪明、自信的Rebecca,是Jean一位病人的女儿。她离开了传统的家庭,来到布鲁克林工作并生活。Kimberly Quinn扮演Jean的朋友Holly Faitelson,话很多,总在和别人讨论度假地点和家制糕饼义卖活动。Maren Heary扮演Michael和Jean的女儿Dolly,她习惯于将自己看做一个男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已经展现出变性的早期迹象。Blythe Danner扮演Jean的母亲,母女的关系相对比较和谐,但那很可能只是一种表象。Lucy Boynton扮演Jean的客户Allison,年仅19岁。她吸食禁药上瘾,跟虐待成性的男人在一起,最近还主动辍学,但她不想让母亲知道这个秘密。Karl Glusman扮演Jean的客户Sam。Brenda Vaccaro参与演出。

这是年近50岁的好莱坞一线红星Naomi Watts自2002年以来正式演出的第一个电视节目(除了应邀到《双峰》复活季中演出四集外),她上次主演电视剧则要追溯到1997年(短命的NBC神秘剧《Sleepwalkers》)。

该剧还充分体现了「女人的事情女人做主」的原则——台前的主人公是女人,幕后的主人公同样是女人。剧组一共有三位女导演,她们将执导第一季全部10集中的6集。该剧的编剧组成员中也有三位女性。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Gyps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瓦西里
2017-07-01 10:04

这么多年了,Naomi Watts重回电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