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热点话题:《权力的游戏》终结季六集相当于八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7-05 0:01

今日热点话题

20170704

首届《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剧迷大会传出的消息令人颇感兴趣,例如:终结季(第八季)虽然只有六集,但每一集的长度都有可能超过80分钟(电影长度)。换句话说,终结季名义上是六集,实际上会有八集的规模(按常规集60分钟一集计算)。至于今天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被砍头的奈德-史塔克就是贾昆-赫加尔,而贾昆-赫加尔就是西里欧-佛瑞尔」的传言,你就不要去想了。就算奈德-史塔克还活着,也不可能是这种连环套式的活法。什么?你不知道今天网上有这种传言?你不是剧迷,我敢肯定你是个假剧迷,一定的……

Fox真是有点小家子气了。自从ABC夺走《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之后,Fox一刻也没消停——一会儿扬言要打官司,一会儿又发誓要把《美国偶像》夺回来。官司没打成,夺回来也不现实,于是Fox选择了一种新的对抗方式:改编一个以色列歌唱竞技节目来直接与ABC的复活版《美国偶像》较量。这个名叫《The Final Four》的歌唱竞技节目和所有同类节目没有本质不同,只是它一开始就从海选中确定了四名决赛选手。每一集都会有新手前来挑战他们的地位,挑战成功就直接取代他们成为新的决赛选手。总而言之,该剧的口号是:「我们从最佳开始,然后变得更佳。」这个节目与NBC的《好声音》和ABC的《美国偶像》打擂台,最终的赢家是谁呢?我倒不想问这个问题,我的问题是:都这么多年了,人类难道就对这种千篇一律的歌唱类竞技节目不感到腻味吗?

BBC确认《神秘博士》(Doctor Who)2017圣诞特别集将讲述现任博士(Peter Capaldi)和第一任博士(David Bradley)的两人冒险。其实不用BBC用官方新闻稿来解释,你在上周末的第十季季终集里已经看到了:现任博士试图抗拒重生,但第一任博士突然现身,讥笑他「太荒唐」。至于Master和现任博士的那两句台词(Master:「Will the future be all girl?」博士:「We can only hope.」),敏感的媒体将其解读为「第十三任博士肯定是女博士」。你和这些媒体的看法一致吗?至于谁将离开该剧,谁怀孕了,这里就不剧透了。

20170704
20170704

今日其他话题

Netflix公布了《血舞毒金》(Ozark)的新预告片。标题中的Ozark是指密苏里州的奥沙克湖,那里是毒品洗钱者的天堂。主人公Marty Bird(Jason Bateman)和他的妻子Wendy(Laura Linney)从芝加哥郊区突然搬到奥沙克湖的度夏胜地,这里没有摩天大厦,没有交易大厅,但仍然有资本主义。为了生存下去,为了让家庭关系得到延续,这些看似平凡但绝不平凡的美国人有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少狼》(Teen Wolf)演员Linden Ashby在土星奖颁奖典礼上透露,第六季下半部分(终结季)「会死很多人」。当然,他不可能说任何细节。

据称《杰森一家》(The Jetsons)有可能被Robert Zemeckis翻拍成一部真人剧集,Gary Janetti、Jack Rapke参与制片。在这个项目中,主人公George、Jane、Judy、Elroy Jetson和他们的宠物狗Astro将跨越到100年后的未来——也就是2118年。原版《杰森一家》动画1962年播出,故事时间设定在2062年,正好也是100年的跨度。这个真人版剧集目前看起来还不太靠谱,正在开发中的新版动画电影或许更靠谱一些。

20170704

看起来《杰西卡-琼斯》(Jessica Jones)为其女英雄找到了新爱情对象?

2017070420170704
2017070420170704

《绿箭侠》(Arrow)的创作人Marc Guggenheim暗示,今年《绿箭侠》、《闪电侠》、《超女》和《明日传奇》的交叉集可能不会打场面牌(没有什么场面能大过与外星人战斗),而是打情感牌——情感的风险和情感的回报。

现在情况已经明了——Daniel Dae Kim和Grace Park为什么要一起退出《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因为他们要求获得与一号主角Alex O’Laughlin和二号主角Scott Caan同等的酬薪。当CBS电视制片厂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时,他们便走人了。

星球大战:宿命之力 Star Wars Forces of Destiny 7月4日 新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