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矮子当道 Get Shorty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8-06 16:15

Get_Shorty

Epix新剧《矮子当道》根据1990年Elmore Leonard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但相对小说而言,人们可能更熟悉1995年John Travolta、Danny DeVito、Gene Hackman和Rene Russo主演的电影版。Epix本身是派拉蒙、狮门和米高梅三家好莱坞巨头联合成立的电视网,因此它在进入有剧本节目领域时力求三家平衡——意即派拉蒙、狮门和米高梅的电视制片部门各为它提供一部新剧。此前Epix已经预订了派拉蒙的《柏林谍战》(Berlin Station)和狮门的《格拉夫一家》(Graves),因此这部《矮子当道》必然来自米高梅。该剧前三集已经提前通过网络流媒体平台公开。

该剧由Davey Holmes制片并撰写,故事描述Miles Daly(Chris O’Dowd)在内华达州一个凶残暴虐的犯罪团伙中充当打手,但是为了女儿的未来着想,他一直在谋求改变职业……成为一名电影制片人,然后和关系疏远的家人重新建立信任。他不但没有远离犯罪世界,反而在不经意间将犯罪世界带到了好莱坞。

Ray Romano扮演失败的制片人Rick Moreweather,只能出品一些低成本的劣质电影。他竭力想在好莱坞的等级社会中爬得更高,但又苦于没有很好的办法。他很不情愿地成了Miles的搭档,指导Miles熟悉复杂的「好莱坞迷宫」。

Sarah Stiles扮演Rick的秘书Gladys,她比一般的秘书更前卫,或者说得更具体一点……更直率,而且喜欢冷幽默。她衣着性感暴露,仿佛一个刚刚走出泽西夜总会的时髦女郎。但不可否认,她的工作很出色。

Lucy Walters扮演Miles的妻子Katie,两人已经分开多时。Katie一直不赞成Miles继续和黑帮纠缠。Carolyn Dodd扮演Miles和Katie的女儿Emma,刚满12岁。

Sean Bridgers扮演Miles在犯罪团伙中的搭档Louis。Miles竭力避免自己的黑道世界和白道世界产生冲突——一方面,他要完成作为电影制片人的日常工作;另一方面,他又不能引发犯罪团伙头目、向他的电影事业提供资金的「金主」Amara的怀疑。

Megan Stevenson扮演迷人而极具野心的电影厂经理April Adams,她刚入行时是Rick的助理,如今早已功成名就。虽然April在和Miles共事,但Miles利用手中掌握的一批不雅照对她进行勒索和威胁。

Lidia Porto扮演北内华达犯罪团伙的教母Amara。Goya Robles扮演Amara的外甥Yago,非常危险。

Antwon Tanner扮演犯罪团伙的中层头目Lyle,思维敏捷,满口大金牙,整天拿着一把散弹枪四处炫耀。Lyle在帮派战争中是个优秀的战士,负责处理人事问题,甚至参与安排刺杀行动。他时常与位置对等的Yago发生冲突。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Get_Short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