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热点话题:电视评论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A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8-07 22:47

ABC在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这些消息:

20170807

《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未来取决于本季的新角色、新故事和新设定是否被观众接受。虽然一切都「重启」了,但第六季结尾的「幸福大结局」不会改变,因为那是已经发生过 的事情。7×02将揭示Emma Swan的去向,7×04则将揭示Belle的去向。第七季的现实部分设定在西雅图,准确地说是「Hyperion Heights」这个地方。无论Rumple现在是谁,他仍然与身边多数人的生活密切相关。邪恶女王在西雅图的名字并不叫Regina,而是叫Roni。 她现在是个酒吧老板娘(酒吧用Roni命名),一副工作人员的打扮(牛仔裤加T恤衫),没有任何权力。这个酒吧相当于新版「老奶奶餐厅」。当她和长大成人 的Henry再次相遇时,两人竟成了陌生人(如同当年Emma见到白雪公主却并不知道她是自己的母亲)。Roni的主要对手是灰姑娘的邪恶继母 Tremaine夫人(Gabrielle Anwar)……当然,Roni很大程度上是受Henry之请去帮忙的。虎克船长在西雅图是个警察,名字叫做Rogers。他依然少一只手,而且这是有说 法的。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20170807

《中之道》(The Middle)不是被取消的,更不是ABC「二选其一」(有人怀疑ABC今年主推《罗姗娜》复活版则必然放弃同类型的《中之道》),而是剧组决定结束该剧。大结局是个加长集(一小时特别节目)。

《深谷十日》(Ten Days in the Valley)的情节源于创作人Tessie Cameron反复做的一个恶梦——一位女性剧集总监工作到深夜,她在后院的工作间里写作,回屋的时候发现后门已经反锁。她破门而入,发现孩子不见了。心理医生建议她将这个梦写下来,于是便有了这部剧集。该剧的主题是「单身母亲所要面对的压力」。第一季会完整交代「失踪孩子」的故事线,第二季的故事线是全新的。

20170807

《异人族》(The Inhumans)的制片人称该剧的后期制作还没有完成,预告片中所呈现的一切不能代表该剧的最终效果(预告片饱受诟病)。至于Medusa的头发……「因为是第一次在电视上出现此类特效,应该不算太丑了」。

20170807

《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在《异人族》(The Inhumans)第一季结束后回归。《神盾局特工》本季不会再停播数月。

《糊涂救星》(Kevin (Probably) Save the World)将女主角从Cristela Alonzo(拉美裔)改成Kimberly Hébert Gregory(非裔),与种族问题与政治问题无关,纯粹是剧情创意和角色创意改变所致。此外,像女主人公Yvette这样的「天使」——或者说「堕落天使」(或者根本就不叫「天使」)——绝对不止一个。当上帝不在人间的时候,他们几乎相当于上帝。Yvette原本是要帮助Kevin,到头来却需要Kevin的帮助。剧组坚决否认该剧在走「非白人女性拯救白人男性」的好莱坞传统模式。

20170807

《好医生》(The Good Doctor)承认该剧有点像《豪斯医生》(House M.D.),但两个主人公毫无任何相像之处。制片人称他们做过许多研究,接触过许多人,主人公Shaun Murphy绝对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Murphy医生患有学者症候群,但他们不会让他仅仅代表这部分人(世界上没几个这种患者),他们也不会让他仅仅代表孤独症患者。该剧的主题更像是「一个外人试图融入新的环境并证明自己的能力」、「一个外人的到来引发一场变革」。该剧将更多展现主人公在人际沟通技巧方面所面对的挑战。因为很难沟通,所以他经常打破常规,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

20170807

ABC坚称《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被取消与Tim Allen的政治倾向无关。

ABC公布了《丑闻》(Scandal)终结季的宣传海报。没什么实际意义,就是告诉你「这是终结季」。本季10月5日播出。

20170807

ABC证实《罗姗娜》(Roseanne)复活版将完全抛弃1997年原剧大结局的设定,即:Dan没有死(Dan在那个大结局里死了)。《威尔与格蕾丝》(Will & Grace)复活版也是这么干的(抛弃原剧的大结局)……毕竟当时人们的想法比较简单,谁也没料到一部剧集结束后很快会复活(至少在原版剧集的演员还能继续演的时候复活——如果你过50年再复活,很多年纪大点的演员都不在了)。复活版《罗姗娜》是一部政治味道比较浓厚的喜剧(剧组自称「与时事密切相关」),不知道有多少中国观众感兴趣?另讯:Johnny Galecki有可能在该剧中再次扮演原剧中的角色David(Darlene的丈夫);David和Darlene的孩子亦有可能出现(特别是已经14岁的女儿Harris)。

ABC宣布续订《匹配游戏》(Match Game)第三季、《名人家庭矛盾》(Celebrity Family Feud)第四季和《十万美元金字塔》($100,000 Pyramid)第三季。

ABC将严格控制《单身汉》(Bachelor)、《单身女郎》(Bachelorette)、《天堂单身汉》(Bachelor in Paradise)系列节目参与者的饮酒量(每集最多让他们喝两杯酒),以避免再出现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性丑闻」。

ABC会在复活版《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中打入自己的烙印,并不完全套用Fox版的设定。尽管Katy Perry一个人的工资就高达2500万美元,但ABC坚信该节目仍然有钱赚,而且是有「大钱」赚。ABC最近的同类节目《男孩乐队》(Boy Band)收视率惨淡?「那不能相提并论。」

虽然今年的电视评论协会奖比较政治化,但这份获奖名单也有它自己的道理:

故事剧个人成就奖:Carrie Coon,《冰血暴》(Fargo)与《守望尘世》(The Leftovers)
喜剧个人成就奖:Donald Glover,《亚特兰大》(Atlanta)
真人秀节目优秀奖:《Leah Remini: Scientology and the Aftermath》
青年节目优秀奖:《无言有爱》(Speechless)
新节目优秀奖:《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
电影、迷你剧与特别节目优秀奖:《小谎大事》(Big Little Lies)
故事剧优秀奖:《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喜剧优秀奖:《亚特兰大》(Atlanta)
年度最佳节目:《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