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视电影:时间中的孩子 The Child In Tim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9-24 23:46

TCI_Time

该片根据1987年Ian McEwan的同名小说改编,Stephen Butchard负责创作剧本,「福尔摩斯」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并兼任执行制片人。Benedict Cumberbatch在剧中扮演事业成功的儿童书作家Stephen Lewis,他年仅四岁的女儿Kate在一家超市突然神秘失踪。这个故事(归于伪科幻类)充满诗意,但又令人伤心,对婚姻、爱、痛苦、失落、希望、认可、时间的流逝和未知的力量有较为丰富的描写。在失去孩子两年后,Stephen Lewis的婚姻彻底破碎了,他的人生似乎也失去了意义。他和他的妻子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虽然时间带来了某种平衡,但随着寻找女儿的希望再次出现,他们的生活也再次发生巨变,其结果无人能料。Kelly Macdonald扮演Stephen Lewis的妻子Julie,她在失去孩子后离开了丈夫。Stephen Campbell Moore和Saskia Reeves分别扮演Lewis夫妇的好友Charles和Thelma,他们隐居在乡下,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心魔需要面对。

TCI_Time
TCI_Time
TCI_Tim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