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超女 Supergirl S03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0-08 22:47

Supergirl_S03

前情提要:Kara成功阻止Daxam星人对地球的入侵,但她牺牲了男友Mon-El。Mon-El被迫离开地球后,其穿梭机被宇宙量子漩涡吞噬,去向不明。与此同时,Alex正式向Maggie求婚。

3×01《Girl of Steel》中,Kara仍在为失去Mon-El而伤心,她决定将所有精力投入「超女」的身份中,全力阻止侵害纳欣诺市的神秘新威胁。Alex向Maggie坦白了一个和他们即将到来的婚礼有关的秘密。一名纳欣诺市民与Kara存在神秘的关联。Lena做出某种大胆举动。

本季主要新角色和发生变动的角色

Odette Annable扮演新常规角色Reign——这也直接证实了第三季的主要反派角色就是此前许多人猜测的Reign。在DC漫画中,Reign是超女的专属死敌(如同Doomsday是超人的专属死敌),她是五个拥有摧毁世界的超级能力的强力角色之一,这些「世界杀手」(World Killer)全都是Zor-El创造的、破坏力惊人的生物工程武器。「世界杀手」嗜血成性,恐怖无比,就连Zor-El后来都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Reign和她的同伴在氪星毁灭前侥幸逃生,但她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Reign来到地球后想要征服它、统治它,超女立刻成为她不共戴天的死敌。制片人还透露,本剧的Reign和漫画中的Reign完全不同。本剧中她一开始只是个名叫Samantha Arias的普通女人、单身母亲,根本不知道自己是Reign,更不知道自己来自氪星。由于一季很长,因此她有充足的时间来了解自己的身世,演变成漫画中的可怕怪物。制片人用「定时炸弹」来形容这个角色,她将带来特殊的、情绪化的、令人兴奋的故事,意即她不是个简单的「非黑即白」的人物,她从「普通人」到「超级坏蛋」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她有自己的目的,那也不仅仅是简单粗暴地「统治地球」。Reign是超女真正势均力敌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她可能会分化超女的核心团队,因为超女身边的每个人都和她建立起某种关系,对她的观点也截然不同——有些人觉得她需要拯救,另一些则觉得她必须被阻止。

Betty Buckley扮演Reign的养母Patricia Arias,她在3×07登场。她的女儿Reign——世俗名字叫做Samantha Arias——在少女时代就怀孕生子,母女的关系从此疏远了。Patricia掌握着一个非常重要的秘密,令母女之间的问题更加复杂。

Adrian Pasdar扮演新反派角色Morgan Edge。资本家Morgan Edge是个冷血无情但魅力非凡的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他什么都干得出来。这个来自DC漫画的角色对纳欣诺市有极具野心的「大计划」,超女、Lena Luthor立刻和他起了冲突。超女和Morgan Edge从未相互威胁,但他们深深地憎恨彼此。与此同时,Lena打算尽力阻止他,而他则尽力毁灭Lena。这个角色很像是第一季中的Maxwell Lord。

Carl Lumbly扮演火星猎人钟斯(J’onn J’onnz)的父亲M’yrnn J’onzz。他是火星和平主义宗教领袖,他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逼迫儿子,让钟斯感觉自己更像是地球人而不是火星人(毕竟钟斯已经在地球上待了300年了)。父子的关系一向很复杂。很显然火星猎人并不是最后一个绿火星人!

Chad Lowe扮演魅力非凡的宗教领袖Thomas Coville,他领导的组织狂热崇拜「钢铁女孩」(Girl of Steel)Kara。此外,Chad Lowe还将导演该剧的一集(但不是他自己演出的这集)。

Carlos Bernard扮演Maggie Sawyer的父亲Oscar Rodas,他和女儿一样是警察。Maggie的家庭非常保守,家人并不同意她成为同性恋。她的性取向曝光之后,父母和她大吵一架,父亲将她赶出了家门(当时她还是个少女)。Maggie不再是该剧的常规角色,但Alex在上季结尾的求婚总是要有个结果的。无论Maggie是否答应,父亲这道坎必须要迈过去。

Yael Grobglas扮演DC漫画角色PSI,一个拥有心灵能力的坏蛋,她善于利用人们自己的思想来对付他们。PSI有特别的企图,超女当然不会放过她。但是在她们会面之后,超女意外受到了某种影响。

Emma Tremblay扮演聪明、思想独立的纳欣诺市少女Ruby,对超女很着迷,并因此面临危险。无巧不成书,Ruby偏偏是超女的死敌Reign的女儿。

Amy Jackson扮演多集角色Imra Ardeen,也就是DC漫画中的土星女孩。她是个善良、聪明、意志坚强的英雄,利用自己的心灵传动能力来帮助别人。她在土卫六泰坦星上出生,来到地球是为了帮助超女对抗一个强大的敌人。

Floriana Lima不再是第三季的常规演员,但她会以客座演员的身份继续演出,但是只有五集戏份(如果她的戏份连续,则在3×05之后退出)。许多人都相信,这意味着剧中人Alex Danvers和Maggie Sawyer的爱情将以悲剧收场。Floriana Lima本人则表示,Maggie Sawyer本来就是个「一次性角色」,她也只签了一年合约,因此无需过度解读。她还用两个社交媒体标签「#Sanvers #NotOverYet」来暗示Alex和Maggie的故事会继续发展。制片人多次强调「Maggie Sawyer不会死」,「仍然会时不时地出现」。3×03的剧情将聚焦Maggie和她父亲Oscar Rodas。

Calista Flockhart会演出第三季,但她不会恢复常规演员身份。她在第三季中的戏份可能比第二季要多一些,但也只是「有限的客座演出」。

Erica Durance顶替因档期冲突而退出的Laura Benanti扮演主人公Kara的母亲Alura Alura Zor-El。Erica Durance是该剧中第二位曾经扮演过Lois Lane的演员(第一位是上季的Teri Hatcher),也是该剧中第N位曾经演出过涉及「超人」的影视作品的演员。除非你从未听说过《超人前传》(Smallville),否则你不可能不知道Erica Durance。有些剧迷将Erica Durance的加盟和Mon-El的去向联系在一起——他们认为Kara的母亲Alura没有死,她在氪星球爆炸之前逃进了原本给罪犯准备的幻影地带(Phantom Zone),Mon-El穿越虫洞后恰好也去了那里。制片人听到这种理论后只是笑了笑,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Olivia Nikkanen将取代Jordan Mazarati扮演高中时代的Alex,Izabela Vidovic则将取代Malina Weissman扮演高中时代的Kara。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第三季的主题是:「做人类意味着什么」。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体验,尤其是Kara。Kara感觉「记者」和「英雄」两种职业的平衡问题成了一个沉重的负担,她再次对当记者产生动摇。在送走Mon-El之后,她现在只相信自己。

James会有自己的故事,而且会有一个新爱情对象(难道是Reign?)。他也和Kara一样要平衡「记者」(摄影师)和「英雄」两种职业。没错,摄影师Jimmy Olsen又回来了。

蝙蝠侠不会在本剧中出现。

Cat Grant早就知道Kara的身份秘密,但一直没有捅破。制片人说这种设定是为了让Kara完成「英雄之旅」。

Mon-El第三季会回归,但剧组拒绝透露任何细节。Mon-El的去向和回归的方式是第三季开始时的核心剧情。剧组承认,一些机智的漫画迷可能已经猜到了真实情况。

Zod可能不会再在剧中出现,因为关于Zod的所有「油水」都已经被榨干了。

超女真能击败超人?上季结尾那一仗是在特殊情况下发生的,因此不算数。如果有可能,第三季会「重赛一场」。

说到超人,该剧的制片人倾向于让Tyler Hoechlin在第三季中再次扮演超人,但目前没有任何确切消息。

Melissa Benoist确认本季某个时刻会为超女更换一套制服。

第三季将引入一个神秘性感的氪星女人,她被比作本剧的「梅丽珊卓」。

火星猎人钟斯将面对一个咄咄逼人的白火星人Da’rack,对方来地球执行一项特殊使命。

Lena因参与拯救世界的行动而感觉很好,但她也为Kara失去爱人感到难过……毕竟这其中有她的一份责任。她试图让Kara回到她们曾经拥有的友谊中。Lena在3×01中干了一件「确实非同凡响」的事情。

关于今年的四剧大交叉

今年的四剧大交叉发生在11月27日和28日,主题为「地球X的危机」(Crisis on Earth-X)。故事起始于Barry和Iris的婚礼,当所有英雄齐聚中心城参加庆典仪式时,来自地球X的坏蛋带着一个可怕的目的前来搅局。来自《谍网》(Quantico)的Russell Tovey将在交叉集中扮演同性恋超级英雄「光线侠」(The Ray),同时这个角色会有一部独立的动画剧,名字叫做《自由战士:光线侠》(Freedom Fighters: The Ray)。Raymond “Ray” Terrill原本是个记者,他发现一群政府科学家正在研究一个将光线改造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秘密项目。没等他将真相公诸于众,该项目的负责人试图用一种「基因照明弹」将Ray置于死地。Ray没有在爆炸中丧生,反而产生了与光线有关的超能力。Ray意识到自己能做的不仅仅是用文字来报道不公正现象,他可以亲自去阻止它发生。他从此自称「光线侠」,并受到「山姆大叔」(Uncle Sam)的征召加入了自由战士团队。只要哪里有压迫,哪里有暴力,他就会在哪里出现。光线侠生活在地球X上,纳粹德国在那个世界中打赢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而且那个世界中的绿箭侠、闪电侠和超女全都是邪恶的。其中超女在地球X的邪恶副本名叫Overgirl,她会出现在动画剧《自由战士:光线侠》中。冰冻队长和《明日传奇》的新角色Zari会出现在交叉集中。来自地球X的坏蛋Prometheus-X也将出现,但他不是由《绿箭侠》中Prometheus的扮演者Josh Segarra扮演的。地球X上的Prometheus-X究竟是谁?是Quentin Lance-X?还是Roy Harper-X(Colton Haynes)?目前不得而知。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Supergirl_S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