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勇者豪情 Valor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0-08 22:49

Valor

Kyle Jarrow负责创作剧本并与Bill Haber共同制片,Michael Robin担任导演。故事聚焦一个美军基地,一组精英直升机飞行员在这里接受高强度训练,随时准备参加绝密的国内外任务。该剧存在两条时间线,一条线讲述「现在」的故事,一条线通过回忆镜头讲述一次失败的任务(类似《谍网》第一季),而那次任务与该飞行小组首批女飞行员之一Nora有关。CW特别强调,「军事纪律和人类欲望的界线将在本剧中接受考验」。

当年Nora(Christina Ochoa)和Gallo(Matt Barr)驾驶直升机在索马里执行任务,但是意外情况造成了灾难性后果,两个美国军人被敌方俘获。随后他们接受了高强度的营救训练,准备参与营救行动。Nora和Gallo隐瞒了索马里任务的一个重大秘密,这个秘密决不能让第三者知道——尤其不能让军方高层知道。真相像抽丝剥茧般逐渐曝光,个人秘密、政府秘密、军事秘密交织在一起,引出一个持续一整季的故事。

该剧的媒体评价相当糟糕,「C+」已经是最高评价,一般都是「D」或「D-」。这部剧集确实有点不伦不类——必须要有浓厚的肥皂剧特色(也就是「CW特色」),同时又要讲述非常严肃的军旅故事,甚至还掺和了一点阴谋论。如果这种混搭模式放在中国的电视剧中,那将是非常受欢迎的模式(中国80%的军旅剧=多角爱情剧+肥皂剧)。但是在美国人看来,这种搞法有点不可思议。NBC正在播出的《勇士》和CBS正在播出的《海豹突击队》就是比较正统的美式军旅剧,你可以比较一下它们和《勇者豪情》的异同。

主要情节

由美军精英直升机飞行员组成的「影子突击者」(Shadow Raiders)作战小组奉命前往索马里执行一项绝密任务,但事情搞砸了,仅有两名组员安全返回基地:该小组第一位女性直升机飞行员Nora Madani准尉(Christina Ochoa)和她的指挥官Leland Gallo上尉(Matt Barr)。该小组的另一名成员Jimmy Kam(W. Tre Davis)不知所踪,似乎人间蒸发了。

回到美国后,Madani和Gallo向所有人隐瞒了索马里任务出错的真相。Nora的男友Ian Porter中尉(Charlie Barnett)怀疑她没有完整说出事实,Jimmy的妻子、Nora的朋友Jess Kam(Corbin Reid)则对自己被蒙在鼓里感到既愤怒又失望。与此同时,神秘的中情局官员Thea(Melissa Roxburgh)负责对这次失败的任务展开全面调查,她感到事情确实疑点重重。

Nora在任务中所受的枪伤开始慢慢康复,但是「影子突击者」的指挥官Robert Haskins上校(Nigel Thatch)却禁止她再次架机飞行。众人很快得知一个惊人的消息:Jimmy还活着,他被一个冷血无情的恐怖组织囚禁了。Nora决心和Gallo一起返回战场营救他们的朋友,但他们必须首先接受魔鬼训练。在此过程中,Nora和Gallo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责任、荣耀和欲望让他们左右为难。他们究竟能信任谁?他们保守的秘密是否对营救Jimmy有帮助?或者……那些秘密会让所有人面临生命危险?

主要角色

Nora是个有目标、有毅力、为人热切的初级军用直升机飞行员,是「影子突击者」特别行动组的一名成员。上级指派她与更有经验的Gallo搭档,驾驶直升机前往全球的热点地区执行高风险任务。Gallo是个嬉皮士飞行员,有点不成熟。他是Nora的指挥官,也是和她同机的飞行员。两人的技术一样好,但Gallo更有经验。

Charlie Barnett扮演Nora的男友Ian,两人的关系若即若离。他是一名西点军校的高材生,目前担任特种部队的情报官员。Corbin Reid扮演军事基地里的贤妻良母Jess。W. Tré Davis扮演Jess的丈夫Jimmy,直升机飞行员训练小组的负责人。Nigel Thatch扮演「影子突击者」特别行动组的指挥官Robert Torres上尉,一个意志坚强、仪表堂堂的职业军人。他对自己的部队绝对忠诚,但是要求他们永远都不能做错事——无论他们要面临的战况如何艰难。Melissa Roxburgh扮演中情局官员Thea。

Brian Letscher扮演神秘莫测的中情局特别行动部主任Tucker Magnus,他将参与营救失踪人员Kam和Hendrix的任务。Bryan Craig扮演三角洲特种部队特工Adam Coogan,是参与营救失踪人员Kam和Hendrix的绝密团队的一名成员。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Valor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