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家族王朝 Dynasty (翻拍版)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0-10 21:41

Dynasty

该剧根据黄金时段肥皂剧中的同名经典作品改编,由黄金时段肥皂剧「老手」Josh Schwartz和Stephanie Savage(《绯闻女孩》)负责开发。原版剧集的创作人Richard Shapiro、Esther Shapiro夫妇和《复仇》(Revenge)的制片人Sallie Patrick将参与制片。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现代改编版,但故事的核心仍然是美国最富有的两大家族——Carrington家族和Colby家族。为了控制财富、控制子女,两大家族展开激烈较量。

根据CW的一贯特点,该剧主要通过两个女性角色的视角来叙述,一个是亿万富豪Blake Carrington的女儿Fallon Carrington(Elizabeth Gillies),另一个是即将成为她继母的拉美裔女人Cristal(Nathalie Kelley),两人的关系形同水火。在原版《家族王朝》中,Blake Carrington是个石油大亨,他的女儿Fallon憎恨他的未婚妻Krystle Jennings——因为年轻貌美的Krystle曾经是Blake的秘书。为了迎合当前种族多元化的趋势,CW特意将Krystle这个典型的白人角色改成了拉美裔,名字也变成更加拉美化的Cristal。Fallon Carrington在母亲抛弃家庭后一直尝试与父亲沟通,但结果总是令人沮丧。

制片人在深入解读该剧时表示,该剧强烈影射美国现状:当今的美国正处在一个典型的「家族王朝」时代,人们日常生活中谈论的话题总也离不开这些「家族王朝」——特朗普家族、克林顿家族、卡戴珊家族、默多克家族……此时复活《家族王朝》,可谓「正合时宜」。

CW称该剧将深入探索富人世界的黑暗真相:这是一个建立在暗箱操作、背叛和谋杀基础上的腐败世界。原版《家族王朝》1981-1989年在ABC播出,在Joan Collins加盟之前属于小众剧集,Joan Collins加盟后立刻成为热门剧集(当时明星的力量远比现在要大)。Joan Collins当年扮演的角色Alexis是否会出现在CW的新版中,目前还不得而知(不出现应该是不可能的)。CW刚成立时是一家专注于黄金时段肥皂剧的电视网(《绯闻女孩》《新飞跃比佛利》《新飞跃情海》),后来又专注于DC漫画剧(《绿箭侠》及其系列衍生剧),现在CW的新负责人似乎想在两种类型之间寻求平衡。值得一提的是,TNT前几年曾试图复活同题材的另一部经典作品《家族风云》(Dallas),但并不成功。

主要情节

Fallon Carrington(Elizabeth Gillies)是个神秘、狡猾、美艳的女人,她很快将成为父亲的环球能源帝国的首席运营官……至少她自己这么认为。当她的父亲Blake Carrington(Grant Show)把Fallon和她兄弟Steven(James Mackay)叫回位于亚特兰大的家中宣布一件大事时,Fallon才惊恐地发现父亲并非要升她的职,而是要她和Steven与即将成为他们继母的年轻女人Cristal(Nathalie Kelley)见面。

Cristal非常狡猾,年纪比Fallon大不了几岁。但Fallon很快意识到,这个女人并非那种浅薄的「淘金者」,等闲几句话根本吓不住她。Cristal有决心,有毅力,有目标,有原则,是个悟性过人的宣传行家,曾在Carrington家族的大西洋分公司工作。更重要的是,她真的爱Blake。但对她来说,Carrington家族的荣华富贵和特权并不是那么好享受的,她将面对诸多挑战。她与Carrington家族成员矛盾重重——包括Blake的管家Anders(Alan Dale),也包括Fallon。Fallon公开挑衅Cristal,宣称她根本不属于这里。

Carrington家族王朝代代相传,血浓于水,但Fallon却坚持不肯叫Cristal「妈妈」——如果非要她这么做,她宁可「放点血」。Fallon要求家族司机(同时也是她的秘密情人)Culhane(Robert Christopher)帮忙揭露Cristal的欺骗阴谋。当他们的行为产生反作用后,Blake决定站在新娘这一边,而不是支持自己的亲生女儿。Fallon一怒之下倒向了Blake最大的竞争对手Jeff Colby(Sam Adegoke)。无论于公于私,她都要寻求报复,心生嫉妒的Culhane只能在一旁冷眼观瞧。

Carrington家族的矛盾再次证明,家人无论如何都要团结一致才能战胜一切困难。Cristal却有了一个深刻的教训:他的侄子Sammy Jo(Rafael de la Fuente)带着一个箱子出现在她面前,箱子里装满了源于她过去的秘密。现在Cristal必须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历史,否则她在Carrington家族没有未来。这个强悍的女人死了不要紧,但她就是死也要拖几个垫背的和她一起下地狱。

次要角色

Sam Adegoke扮演英俊迷人的Jeff Colby,一个科技富豪。他通过白手起家创下了深厚的基业,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过去他在Blake Carrington的公司里只是个小人物,如今却成了他的竞争对手。他和Blake都想买下一个超级体育品牌,竞标大战如火如荼。Jeff是Blake的女儿Fallon的高中同学,两人之间一直存在若有若无的暧昧关系。Fallon已经厌倦了父亲的口是心非、老奸巨猾,Jeff或许能为她提供一种轻松的复仇方式。

Robert Christopher Riley扮演Carrington家族的司机Culhane,收入不菲。Grant Show扮演Carrington家族的掌门人、石油大亨Blake Carrington(原版剧集中由John Forsythe扮演)。Rafael de la Fuente扮演长相可爱的阴谋家Sam,与Blake Carrington的儿子、性格叛逆的Steven有一夜情。Alan Dale扮演管家Anders。Brianna Brown扮演Krystle的仰慕者Matthew Blaisdell的妻子Claudia,精神很不稳定。原剧中她嫁给了Blake的儿子Steven……一个同性恋男人。

KJ Smith参与演出。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Dynast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