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沙娜拉传奇 The Shannara Chronicles S02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0-10 21:42

Shannara_S02

第二季从MTV跳转到Spike之后,情节也发生了巨变,故事变得更加成人化。对于这种「跳转」,消息灵通人士给出了一个不太靠谱的答案:因为MTV发现该剧的收视群多为年近40岁的成年男性,这些人不是MTV的主打收视群,而是Spike TV的主打收视群。不过这两家电视网都隶属于维亚康姆公司,「跳转」并不麻烦。

在第一季结尾,实力强大的达哥鞑魔被消灭,艾尔奎斯树获得拯救,但四方大陆仍未太平。第二季故事时间起始于一年后,安柏丽已与艾尔奎斯树合为一体,精灵王伊凡丁已死,他的儿子安德(Aaron Jakubenko)继任为王。四方大陆依旧混乱,新出现的魔法令人们感到恐惧,一个自称「腥红」的组织四处追杀魔法师和术士,利用恐惧挑拨各种族之间的矛盾。威尔(Austin Butler)仍在为失去安柏丽而感到痛苦,他决心忘掉自己的魔法背景,安安心心做一名医士。一个叫马雷斯(Malese Jow)的神秘女孩从「腥红」组织的攻击中救了他一命,他不得不再次加入对抗邪恶力量的战斗。

与此同时,被巨人抓住的艾瑞崔丽亚(Ivana Baquero)最终逃了出来,她很快与威尔、马雷斯会合,共同寻找不知所踪的亚拉侬(Manu Bennett)。亚拉侬正在为一个坏消息而忧虑:昔日的好小伙班登(Bandon,Marcus Vanco)已经彻底堕落,他将复活邪恶的怪物术士之王(The Warlock Lord),给四方大陆带来深重的灾难。威尔、艾瑞崔丽亚和马雷斯的三人组合(抱歉,安柏丽,你仍然是一棵树)将阻止班登,击败「腥红」组织和术士之王,再次拯救四方大陆。

Malese Jow扮演马雷斯(Mareth),她是个反复无常、难以预测的年轻女人,拥有神秘的魔法力量。她强悍、敏捷、傲慢、性急,个性要强得有些过分。她习惯于依据自己的条件来获得想要的东西,并会为此动用一切手段。

Vanessa Morgan扮演美丽神秘的年轻女人莉里亚(Lyria),她与艾瑞崔丽亚存在某种爱情关系。

Desmond Chiam扮演里加姆将军(General Rigam),曾经是伊凡丁军中的大将,如今却是四方大陆混乱局面的始作俑者。是什么让他变节?因为他亲眼见证自己人在种族战争和对抗达哥鞑魔的战争中遭到屠戮,他开始确信四方大陆一切问题的根源不在善与恶,而在魔法本身。他创立了「腥红」组织,誓要铲除世间一切魔法。

Gentry White扮演赏金猎人加雷特(Garet),技艺出众,狡猾诡秘,魅力非凡,整个四方大陆都称他为「武器大师」(The Weapons Master)。他有男子气概,爱说俏皮话,但又很调皮。他爱钱,但更爱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Caroline Chikezie扮演利亚王国的现任统治者塔姆琳女王(Queen Tamlin),四方大陆唯一的人类王国的统治者。她是个冷血武器的武器商人,有着出色的战略头脑和操纵他人的天赋。她利用自己的王室影响力来巩固与精灵族的政治联盟。

Shannara_S02
Shannara_S02
Shannara_S02
Shannara_S0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