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副本 Counterpart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1-16 23:57

Counterpart

该剧得到直接剧集预订,Morten Tyldum担任执行制片人并执导首集。该剧被描述成一部混合了玄奥秘密的间谍惊悚剧,主人公Howard Silk(JK Simmons)供职于一家位于德国柏林的、官僚主义作风浓厚的联合国间谍机构。他发现这家机构竟然守护着一个天大的秘密——一扇通向平行世界的大门——他的生活从此被彻底改变。该剧将同时描述现实世界Howard Silk和他的平行世界「副本」的生活故事,主题包括身份、理想主义、假设分析和失落的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剧是冷战风格间谍故事与科幻故事的结合体。该剧已直接获得第二季预订。

JK Simmons扮演主人公Howard Silk,是一家位于德国柏林的联合国间谍机构的小职员。他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已经干了整整三十年,每天的事情几乎一成不变,他非常渴望来点新鲜感。他的愿望竟然实现了。冷战时期,一次实验意外打开了通向某个平行世界的大门,那个世界与我们的世界一模一样,只是……张三并非张三,李四也并非李四。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这件事,为什么Howard Silk这种小人物也被允许成为知情人?因为他在平行世界的副本、「另一个Howard Silk」是个大人物。两个人长相看起来简直如出一辙,但他们的性格和行为举止却又如此不同。这个世界的Howard Silk一脸疲倦,说话小心谨慎,缺乏坚毅果敢的决断力。平行世界的Howard Silk则非常自信,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成功。这个世界的Howard Silk是个好人,可如果你想找人替你去杀人,最好找平行世界的Howard Silk。

两个世界知道彼此存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双方一直对如何共存各执一词,矛盾冲突不可避免。跨越空间维度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双方长期这样僵持下去,必然会有大麻烦。与此同时,一个叫做Baldwin(Sara Serraiocco)的神秘女刺客出于某种原因一直在这个世界游荡,专门刺杀特定的人物。她的动机是个谜,大概和Howard Silk一样,她也在寻找自我发现。可是当她亲眼见到平行世界之后,她的生活有了全新的目标……如果她做出不同的选择,她的人生会怎样?

其他核心角色(别说你晕了,我都晕了……)

Olivia Williams扮演Howard Silk的妻子Emily Burton Silk,一个神秘的女人,她的秘密是第一季剧情的核心。

Jacqueline Bisset扮演Emily的母亲Lydia Burton,是家族的女掌门人。她曾经是英国政府的一名官员,如今已退休。当她再次站出来时,给时局蒙上了一层阴影。

Harry Lloyd扮演Howard Silk所在机构的主任Peter Quayle,他生活在上流社会中,对自己的工作十分谨慎。但是随着秘密不断曝光,他在间谍世界和双重生活中陷得越来越深。

Ingo Rademacher扮演Peter Quayle最好的朋友Friedrich,他经常被叫到联络办公室去帮忙。

Ulrich Thomsen扮演Howard Silk所在机构的反间谍总监Aldrich,他是哲学家与间谍的怪异混合体。

Mido Hamada扮演反间谍官员Cyrus,是Aldrich的得力助手。Cyrus视忠诚高于一切,但他很快发现所谓的「忠诚」面临严峻考验。

Kenneth Choi扮演Howard Silk所在机构的策略主管Bob Dwyer,负责监管资金运作并平衡手下特工的关系。

Nazanin Boniadi扮演高深莫测的年轻女人Clare,有着令人非常好奇的背景。随着剧情的发展,她的作用变得越来越关键。

Nicholas Pinnock扮演咄咄逼人的特工Ian Shaw,他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平行世界两侧的和平……一种非常脆弱的和平。

Stefan Kapicic扮演Ian Shaw的得力助手Lieber,他对Howard Silk一点也不尊重。

Rahul Parikh扮演Ian Shaw的忠实合伙人Max,一个神通广大的特工,人脉丰富——尤其是在黑道上。

Guy Burnet扮演傲慢自大、生活奢侈的法国大使Claude Lambert,来自平行世界的另一侧。他表面上温文尔雅,实际上却冷血无情。Claude Lambert与Howard Silk临时会面后,他的长期阴谋逐渐暴露出来。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愿意做出任何让步。这个目标在很多人看起来很奇怪:他要求将一个神秘的囚犯引渡回自己的国家进行关押。他和他的计划对Howard Silk的调查行动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他撤销了Howard Silk的签证。

Stephen Rea扮演外貌迷人的英国人Alexander Pope,是Howard Silk的一个老朋友。他是权力阶层中的一个贵族,躲在幕后操纵着一切。他知道所有而秘密,「所有的尸体埋在哪里」——有时这不仅仅是比喻的说法。在平行世界复杂而隐秘的阴谋网中,他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

Richard Schiff扮演联络办公室外交部负责人Roland Fancher,一个经验丰富的律师,也是一个令人畏惧的、实力强大的谈判专家。他是两个世界之间的主要联络人,负责针对囚犯交换事宜进行磋商。

Jacqueline Antaramian扮演外交官Roland Fancher的妻子Ava Fancher,但在Roland心中第一重要的是自己对工作职责的忠诚,第二才是妻子。

Sarah Bolger扮演神秘的年轻女人Anna。当她在平行世界出现后,导致两个Howard Silk的和平协议变得更加脆弱。

Nolan Gerard Funk扮演平行世界的神秘人Angel Eyes,带着一个可怕的目的来到现实世界。

Liv Lisa Fries扮演思想自由、放荡不羁的年轻女人Greta,因为出人意料的仁慈之举,她吸引了某个主人公的关注。

Christiane Paul扮演一个神秘组织的领袖Mira,他们与第一季的核心剧情有重大关联。

Marco Khan扮演Howard Silk的得力助手Raash,一个忠诚可靠的特工。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Counterpart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ashuang
2018-01-18 21:50

《转变的碳元素》的小说中文版在国内叫《副本》。估计很多字幕组都会把那部剧翻成副本。你这样翻译会混淆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