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韦科惨案 Waco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1-21 20:39

Waco

这部六集迷你剧是派拉蒙电视网开网后播出的首部原创剧集,拥有极其吸引眼球的豪华演出阵容:Michael Shannon、Taylor Kitsch、Andrea Riseborough、John Leguizamo、Melissa Benoist、Paul Sparks、Shea Whigham、Rory Culkin、Julia Garner和Camryn Manheim。该剧根据震惊世界的真实故事改编——大卫教派(Branch Davidian)是基督复临教派的一个分裂组织,后来成为害人的邪教组织。1993年2月,酒精、烟草、火器管理局包围了大卫教派位于德州韦科(Waco,即剧名)郊外的迦密山据点,双方爆发激烈交火。六名酒精、烟草、火器管理局探员和四名平民在交火中丧生,另有十多人受伤,随后双方对峙了整整51天。1993年4月19日,当前来增援的联邦调查局探员最终强行攻入时,困守的大卫教派成员纵火烧毁了该据点,76人遇难(其中包括大卫教派领袖David Koresh),只有9人生还。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酒精、烟草、火器管理局实施了这次行动?在双方对峙期间发生了什么?至今仍是美国历史上的最令人费解的问题之一。民间传说的版本很多,该剧主要剧情素材则来源于传记《A Place Called Waco》和《Stalling for Time: My Life as an FBI Hostage Negotiator》——第一本书的作者David Thibodeau是该事件幸存的9名大卫教派成员之一,第二本书的作者Gary Noesner是当时处理该事件的联邦调查局危机谈判小组负责人,他们均为本剧中的角色。兄弟搭档John Erick Dowdle和Drew Dowdle负责撰写剧本,前者执导试映集。除了联邦调查局和酒精、烟草、火器管理局对大卫教派的51天围困之外,该剧还将花费一定篇幅从双方的视角描述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

Taylor Kitsch在剧中扮演大卫教派的领袖David Koresh,Michael Shannon扮演联邦调查局首席谈判专家Gary Noesner。

「超女」Melissa Benoist扮演David Koresh名义上的妻子Rachel Koresh,被公认为迦密山的王后,她坚信David Koresh就是救世主。

Julia Garner扮演Rachel的妹妹Michelle Jones,不仅和David Koresh保持着肉体关系,还为他生了一个孩子。大卫教派多名女教众都是David Koresh的「妻子」,为他生下的孩子多达10多个。

John Leguizamo扮演酒精、烟草和火器管理局探员Jacob Vazquez,他奉命混入大卫教派占领的迦密山收集证据,协助联邦当局对大卫教派提出控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竟然和大卫教派的人产生了感情。

Paul Sparks扮演David Koresh最亲密的心腹和铁杆支持者之一Steve Schneider。当妻子声称怀上了David Koresh的孩子之后,Steve Schneider的内心开始充满矛盾。

Andrea Riseborough扮演Steve Schneider的妻子Judy Schneider。为了向David Koresh表示忠心,Judy很不情愿地牺牲了自己的婚姻。

Rory Culkin扮演年轻音乐人David Thibodeau,他加入了大卫教派。一开始他并不是心甘情愿的,但随着内心的巨变,他从一个怀疑论者发展成为忠实信徒。Camryn Manheim扮演David Thibodeau的母亲Balenda Thibodeau。

Shea Whigham扮演联邦调查局战术指挥官Mitch Decker,但他喜欢逞能、虚张声势,在联邦调查局内部名声很臭。

Eric Lange扮演当地电台杂谈节目主持人Ron Engelman。

Annika Marks扮演David Koresh的忠诚追随者Kathy Schroder。

Stephen Culp扮演联邦探员Jeff Jamar,在韦科围攻战中担任「攻城指挥官」。

Sarah Minnich扮演酒精、烟草和火器管理局发言人Sharon Wheeler。

Christopher Stanley、Demore Barnes参与演出。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Waco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