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此时此地 Here and No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2-04 21:17

Here_and_Now

这部家庭剧是Alan Ball与HBO签署两年合作协议之后提交的首部作品,HBO以直接剧集预订的方式来开发它。Alan Ball曾经为HBO开发《六尺风云》(Six Feet Under)和《真爱如血》(True Blood),还为HBO的子频道Cinemax开发《黑吃黑》(Banshee),与HBO颇有渊源。

故事聚焦一个现代多民族家庭:爸爸Greg Bishop(Tim Robbins)是一个哲学教授,妈妈Audrey Black(Holly Hunter)是一个律师,家里有他们唯一的亲生孩子(Sosie Bacon),还有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养子——利比里亚(Jerrika Hinton)、越南(Raymond Lee)和哥伦比亚(Daniel Zovatto)。Greg和Audrey都是关心社会的理想主义者,他们收养这三个孩子就是为了打造一个多元家庭,建立一种全新的家庭模式。这个看起来很完美、很前卫的家庭事实上隐藏着很深的矛盾。其中一个孩子突然能够看见其他人看不见的东西,这是一种精神疾病吗?或者有其他原因?给这个孩子治疗的心理医生来自一个现代穆斯林家庭,这两个家庭之间形成了某种密切的关联。该剧试图用「悲喜交加」的视角来解读当代美国社会的复杂现实。

剧本进一步描述道,Audrey曾经是一家私人诊所的心理医生,现在她很不情愿地将自己的心理技能用于企业世界,将进步的个人哲学与赚钱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她是个很聪明、很有爱心的女人,她相信自己知道别人的需要,而且毫不犹豫将自己对他们的想法说出来。但是她的丈夫Greg开始质疑人生,质疑自己的目标,质疑自己生活的世界……毫无疑问,他患上了抑郁症。他悲观地认为这个世界上坏人已经占据上风,所有人都没救了。他变得越来越焦虑,和妻子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

Raymond Lee扮演事业成功的生活教练Duc,五岁时被养父母从越南收养。他精力旺盛、成就非凡,一心想要成为Tony Robbins那样的励志大师,但他的抱负难以掩盖一段痛苦的过去……一段他从来不敢直面的过去。

Jerrika Hinton扮演一家时装零售网站的创始人和老板Ashley,有一个四岁的孩子。她的父母以利比里亚难民的身份来到美国,她是在美国的土地上出生的。母亲死后,父亲被驱逐出境,养父母收养了她。Ashley感觉自己的社会地位很尴尬,她既不能被白人接受,也不能被黑人接受——因为她两边的生活经历都没有。她完美的生活正在一点一点褪色。

Daniel Zovatto扮演Ramon,刚生下来就是个孤儿,只有一岁半时被养父母从哥伦比亚收养。如今他已经是大学四年级学生,正在学习电子游戏设计。他突然产生不能用言语解释的幻觉,导致他的生活陷入混乱。

Kevin Bacon和Kyra Sedgwick的女儿Sosie Bacon扮演Audrey和Greg唯一的亲生孩子Kristen,正在读高中一年级。她总感觉自己比不上异国他乡来的哥哥姐姐,于是下决心找到自己的特点——一些能让她摆脱「庸俗的白人女孩」形象的东西。这是Sosie Bacon第一个常规电视角色。

Joe Williamson扮演波特兰女子足球队的私人教练助理Malcolm Smith。他没有太多野心,只想和最好的朋友Duc来一场极限山地自行车赛,在女儿Hailey面前当一个好爸爸。他娶了黑人女子Ashley Bishop-Black为妻,但是Ashley越来越不满自己是家里唯一赚钱养家的人,她批评Malcolm忽视了她作为一个黑人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

Andy Bean扮演思想自由的神秘人Henry,只想在城市之外过简单的生活,远离现代闻名的喧嚣。他过着流浪生活,时常在别人的沙发上借宿,打个小工挣个小钱。当他在自己打工的波特兰咖啡厅遇到Ramon之后,两人顿时产生心有灵犀的感觉,很快坠入爱河。Henry不愿将自己的过去告诉Ramon,也不想让她了解自己的流浪生活,因为Ramon知道实情后很可能离开他。

Marwan Salama扮演Navid,Stephanie Arcila扮演Mami,Erin Carufel扮演Wendy,角色细节均未公布。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Here_and_Now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