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无妄之灾 Ordeal By Innocenc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3-27 22:58

OBI

在经历Ed Westwick风波之后,该剧终于能如期播出。幸运的是,除了将Ed Westwick替换成Christian Cooke并重新拍摄相应场景之外,该剧没有发生大的变动。尽管重拍的工作量不小,但总好过直接取消该剧。由于Ed Westwick最近深陷强奸丑闻,短时间内已经没有哪个剧组敢用他了。

该剧根据Agatha Christie发表于1958年的同名小说改编,是Agatha Christie自己最喜爱的小说之一。故事设定在1954年的圣诞节,富有的慈善家Rachel Argyll(Anna Chancellor)在自己的庄园中遭人谋杀,她的养子Jack Argyll随即遭到逮捕。尽管他坚持辩解称自己是无辜的,但是警方还是相信此案是他亲手所为。十八个月后,神秘的Arthur Calgary医生突然出现在Argyll家族成员面前,声称自己刚刚从北极探险归来,手中掌握着能够证明Jack清白的证据。可是没等审判开始,Jack已经死在监狱中。Argyll家族成员很不情愿再揭开过去的伤疤,因为他们都忙于应付自己生活中的事情:Rachel的丈夫Leo打算续娶女秘书Gwenda,Rachel其他四个养子Mary、Mickey、Tina和Hester都讨厌提及过去,就连女管家Kirsten也在隐瞒某些事情。但Calgary医生的说法引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无法回避的可怕事实:如果Jack不是凶手,那么凶手应该还生活在庄园内。

如果你熟悉原著……对不起,制片人明确告诉你:我们更改了原著的结局。

主要角色

Bill Nighy扮演Rachel Argyll的丈夫Leo Argyll,一个事业并不成功的作家,如今又对埃及古物产生了兴趣。他看起来彬彬有礼,像个绅士,但他和Rachel的婚姻一直磕磕绊绊。他感觉自己太软弱,妻子太有钱,他受到了她的控制。Rachel死了才一年多时间,Leo已经打算续娶年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秘书Gwenda为妻。

Anna Chancellor扮演不幸遇害的女贵妇Rachel Argyll。她的家族很富有,偏偏她嫁了一个身份地位比自己低的男人。她和丈夫Leo一共收养了五个孩子。表面上这个家庭人人都很优秀,事实上家庭内部充满了混乱。她要求人人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看到其他人在她不在场时总那么轻松愉快,她心中不禁有些嫉妒。

Crystal Clarke扮演Rachel和Leo的养女Tina Argyll。在兄弟姐妹当中,她可能是表现最好的一位,也最感激Rachel为她所做的一切。她是个图书管理员,这与她恬静平淡的性格很相符。

Christian Cooke取代Ed Westwick扮演Rachel和Leo的养子Mickey Argyll。Jack和Mickey关系很亲密。Mickey生性叛逆,讨厌这个古板的家族设定的所有规矩。他不想拍全家福,甚至不想参加豪华家庭聚会。和兄弟姐妹们一样,他和Rachel的关系很紧张。

Anthony Boyle扮演Rachel和Leo的养子Jack Argyll。他是一个惹祸精,但总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然。在内心深处,他仍然无法忘掉小时候所经历的伤害和痛苦。Rachel在朋友们面前总是展露出一副高贵友善的姿态,但Jack一眼就看出她的虚伪。

Ella Purnell扮演Rachel和Leo的养女Hester Argyll。她在兄弟姐妹们中最年轻,也被视为他们当中最天真的一位。但是她的性格中有截然相反的两面——在别人面前,她的确很天真;但是在哥哥姐姐们面前,她相当成熟。Rachel几乎没有过问过她的成长,Tina更像是她的代理母亲。

Alice Eve扮演Leo的秘书兼新未婚妻Gwenda Vaughan。与Rachel比起来,她出身卑微,社会地位很低。但她不在乎身世,她要凭借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好起来。她很快就要和年纪比自己大很多的Leo结婚,但她不是图钱,她真心爱他。

Morven Christie扮演女管家Kirsten Lindstrom。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她既当他们的保姆,又给他们做饭,已经成了他们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Kirsten有自己的秘密,一个不容忽视的大秘密。

Matthew Goode扮演前战争英雄Philip Durrant,但是他无法面对生活的不幸。如今他坐在轮椅上,酗酒成性,不得不时时刻刻依靠妻子Mary的照顾,这让他心里郁闷至极。

Eleanor Tomlinson扮演Philip Durrant的妻子Mary Durrant,是Rachel和Leo五个养子女中的大姐。她是个很脆弱的人,渴望被人爱,渴望获得母亲的好感。但是丈夫Philip成了她的累赘,她的一切努力都烟消云散了。

Luke Treadaway扮演神秘的Arthur Calgary医生。他自己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也有罪恶感和羞耻感需要战胜。在Rachel遇害当晚,他恰好用车载了Jack一段路,这便是Jack最好的不在场证据。他愿意帮助Jack,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化解自己的问题,给自己寻求救赎。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OBI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