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先吻我 Kiss Me First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4-01 19:20

Kiss_Me_First

该剧根据Lottie Moggach的处女小说改编,Bryan Elsley担任执行制片人。故事描述Leila(Tallulah Haddon)偶然发现了隐藏在她最喜爱的虚拟现实游戏《阿扎娜》(Azana)中的「红色药丸」(俚语「真相」的意思)——一个绝密的天堂。母亲去世后,Leila陷入了深深的孤独感。所幸她为自己创造了一个数字身份「影疾」(Shadowfax),可以在游戏世界中暂时忘掉烦恼。每当登入虚拟现实游戏《阿扎娜》之后,她才感觉自己真正活着。在这个令人惊叹的虚拟之地,Leila遇到了神秘的游戏角色Mania(Simona Brown),她拥有Leila所没有的一切:快乐主义、任性、永不知足。当Leila发现秘密天堂「红色药丸」之后,「红色药丸」的领袖Adrian声称她不可以不请自来,然后将她的数字角色「影疾」赶出了游戏。第二天,Mania——或者说Mania的现实生活身份Tess——竟然出现在Leila工作的地方,从此进入Leila的现实生活,Leila的世界永远被改变了。Leila很快意识到,所谓的虚拟天堂不是神秘庇护所,也不是Adrian所声称的美好之地。但她更想知道Tess/Mania究竟是怎么回事……

本剧是一部真人与计算机动画混合的剧集,其中动画部分给人的感觉很像是游戏玩家熟悉的「过场动画」——使用了动作捕捉技术和多达600台摄像机。但是因为预算有限,动画质量无法达到电影级别(甚至无法达到「3A」游戏大作级别)。

Tallulah Haddon扮演Leila

Leila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孤独的女孩。母亲去世后,她通过虚拟现实游戏《阿扎娜》找到了些许安慰。在这个令人兴奋的游戏世界中,她终于可以展现自己引以为傲的技能。Leila在现实生活中其实过得并不糟糕,她从小就有不错的计算机天赋,知道如何组装计算机硬件。当她以「影疾」的身份进入《阿扎娜》之后,偶遇一群神秘的玩家,他们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

Simona Brown扮演Tess

Tess和Leila一样在现实生活中不得志。但是在《阿扎娜》这个虚拟世界中,Tess的游戏角色Mania加入了秘密组织「红色药丸」。「红色药丸」及其领袖Adrian为Mania提供庇护,她在这里可以暂时忘记烦恼,甚至还可以游泳。Adrian认为Tess需要一个现实世界的朋友,Leila是最合适的人选。Tess主动找到Leila,决心和她成为真正的朋友。

Matthew Beard扮演Adrian

Adrian是「红色药丸」组织的领袖,既神秘又强大。他亲手创建了《阿扎娜》游戏世界中的隐秘天堂「红色药丸」,将一群不愿参与游戏其他部分的玩家保护起来。谁能加入「红色药丸」由Adrian一个人说了算。

Matthew Aubrey扮演Jonty

威尔士人Jonty希望找个理想的地方生活。当他在租房广告中看到Leila房间出租的消息后,立刻觉得这里很完美。Jonty是个演员,但在事业有所突破之前,他都只能当咖啡吧员。他有些淘气,喜欢搞恶作剧,但一直忠于Leila。Leila总是坐在屋里自言自语,Jonty感觉很好奇……她究竟在和谁说话?

George Jovanovic扮演Calumny

Cyryl的现实生活很不幸,于是他在《阿扎娜》这个虚拟世界中寻求慰藉。他给自己塑造了一个完美的虚拟现实身份Calumny,并且加入了Adrian领导的秘密组织「红色药丸」。对他来说,能结交Adrian这样的朋友实在太好了……但他过分依赖Adrian,就像上了瘾似的。

Freddie Stewart扮演Force

Force之所以在《阿扎娜》加入一个秘密组织,是因为他在这里遇到了人生挚爱Jocasta。他的现实生活虽然不如意,但他好歹对人生有规划、有目标。一旦时机成熟,他将前往伦敦面见他的梦中女孩。

Misha Butler扮演Jocasta

当「影疾」抵达「红色药丸」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对这个外来者保持警惕,唯有Jocasta用热情的态度欢迎她。Jocasta在《阿扎娜》中加入秘密组织「红色药丸」,是因为她在这里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她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喜欢那种相互理解和支持的感觉,毕竟他们都是渴望标新立异的人。在这里,她可以大胆追求自己的爱情。

Haruka Abe扮演Tippi

Tippi是秘密组织「红色药丸」最坚定的保护者之一。当「影疾」抵达「红色药丸」的时候,Tippi立刻要求领袖Adrian驱逐她。加入「红色药丸」可以帮助Tippi逃离现实生活,她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它。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Kiss_Me_First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