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生活 Vida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4-30 12:21

Vida

Starz曾在2016年1月宣布改编三部西班牙语剧集,以实现该付费有线电视网「多元化」的节目战略并从此打开拉美市场,《生活》便是其中之一。这是一部故事剧,但每集只有30分钟而不是60分钟。Tanya Saracho担任剧集总监,Alonso Ruizpalacios执导首集,Marc Turtletaub、Peter Saraf和Robin Schwartz参与制片。剧组称该剧会成为「致洛杉矶市的一封情书」……有意思,与该剧作伴播出的《苦与甜》刚刚被称作「致纽约市的一封情书」。

故事聚焦一对墨西哥裔美国姐妹Emma(Mishel Prada)和Lyn(Melissa Barrera),虽然她们都来自洛杉矶东区,但她们的性格南辕北辙,完全没有任何共同点。因形势所迫,她们被迫回到小时候曾经生活过的社区,再次面对自己的过去。母亲Vida(即剧名)的身份秘密曝光之后,她们惊呆了。性格强硬的冷美人Emma和妹妹、母亲的关系都很疏远,回来参加母亲的葬礼也是极不情愿。她只想尽快将母亲下葬,然后回到芝加哥去工作。Lyn则是一个不识愁滋味的交际花,在湾区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见到年轻时的前男友Johnny之后,她的生活变得复杂起来。

Karen Ser Anzoategui扮演个性敏感的Eddy,他很真诚,很热情,很值得信任。他长得有点五大三粗,给人的第一印象有点可怕。

Chelsea Rendon扮演Marisol,她是洛杉矶东区年轻文化的典型代表:活泼、有政治敏感性、逆反心理很强。

Carlos Miranda扮演个性独立的Johnny,为患病的父亲打理一家汽车店,与怀孕的女友订了婚,与Lyn曾有一段情史。

Maria Elena Laas扮演高深莫测的同性恋Cruz,与Emma的关系有点复杂。

Elena Campbell-Martínez(Doña Lupe)、Ramses Jimenez(Tlaloc)、Luis Bordonada(Nelson)、Elizabeth De Razzo(Yoli)、Renee Victor(Doña Tita)、Adelina Anthony(Rocky)、Erika Soto(Karla)均扮演多集角色,但是Starz没有公布角色细节。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Vida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