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继位 Successio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5-28 20:24

Succession

该剧由Adam McKay导演并制片,实际编剧兼剧集总监为Jesse Armstrong,Adam McKay、Will Ferrell、Frank Rich和Kevin Messick、Jane Tranter和Mark Mylod参与制片。HBO计划让该剧成为一部选集类型剧集——世界上有许多著名的继位故事(包括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儿子查尔斯的故事、罗马帝国的故事、巴比伦王朝的故事、媒体巨头Robert Maxwell的故事、默多克家族的故事等),它们都可能成为该剧的取材对象。第一季描述一个虚构的纽约「环球媒体名人家庭」不仅非常有钱有势,而且功能非常紊乱。在权力、政治、金钱和亲情相交织的情况下,挑选家族王朝继位者成了一项极其复杂的事情。剧情素材包括「家庭忠诚度」、「跨国生意」及「二十一世纪高权力带来的高风险」。据称这个故事其实就是Redstone家族(Viacom公司的控股家族)的写照,因为这一家人的现实生活和肥皂剧情节没什么两样。也有人相信该剧影射的是默多克家族的内斗,因为该剧的家庭结构和家庭成员的动态关系和默多克家族很像。无论如何,这种故事是中国观众最喜爱的类型,90%的国产电视剧核心情节都涉及「财产继承权」、「家族继承人」、「家族内斗」、「手足相残」等题材。

以Logan Roy和他的四个孩子为核心的Roy家族控制着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娱乐集团「微视达-诺伊可」(Waystar Royco)。随着Logan年事渐高,他的退位问题被提上议事日程,子女们开始为继承权明争暗斗,家族企业的命运蒙上了一层阴影。

Brian Cox扮演强悍、有影响力但是年事已高的Roy家族掌门人Logan Roy,是跨国媒体集团「微视达-诺伊可」的实际控制者。Hiam Abbass扮演Logan的现任(第三任)妻子Marcia,一个性格可爱但气势逼人的配偶兼生意搭档。

Jeremy Strong扮演Logan的长子Kendall Roy,是他和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孩子,目前在微视达集团里担任部门总裁,是法定继承人。Natalie Gold扮演Kendall的妻子Rava Roy,虽然两人已经分居,但感情依然很深,育有两个孩子。

Kieran Culkin扮演Kendall Roy的弟弟Roman Roy,说话直率、爱好玩乐。他名义上仍然是微视达集团董事会的成员,但他已不在集团工作。

Sarah Snook扮演Logan唯一的女儿Siobhan “Shiv” Roy,在三兄妹中年纪最小。和Roman一样,她也只是微视达集团董事会的挂名成员,她真正喜欢的是政治事业。Matthew Macfadyen扮演Siobhan的未婚夫、野心勃勃的微视达集团高管Tom。

Alan Ruck扮演Logan和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唯一的孩子Connor Roy。尽管他是微视达集团董事会的成员,但他喜欢自己干自己的事情,在新墨西哥州享受着独立的生活。

Nicholas Braun扮演Logan的侄子Greg,没有多少能力,正在微视达集团下属的一个主题公园接受管理训练。当本剧开始时,Greg从加拿大回到纽约,试图在微视达集团的连锁主题公园管理层中为自己谋得一个高位。因为Greg的回归,Roy家族的四兄妹也首次团聚。

Peter Friedman扮演微视达集团的首席运营官Francis(Frank),是这个家族的老朋友,也是Kendall的导师。

Rob Yang扮演一家数字媒体机构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awrence。Randall为了巩固自己在微视达集团的继承人地位,打算从Lawrence手中买下这家机构。

Parker Sawyers扮演年轻、聪明、很有前途的Alessandro,目前担任微视达集团的高管。

Ashley Zukerman扮演多集角色Nate,一个人脉丰富的左倾政治顾问,是Roy一家的老朋友,也是Siobhan的老情人。当他再次出现后,Siobhan意欲和他重燃情火。

Succession
Succession
Succession
Succession
Succession
Succession
Successio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