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人类清除计划 The Purge (电视剧版)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9-02 22:54

The_Purge

该项目原本在NBC开发,后来被转交给NBC的子网USA和Syfy,首先在USA播出。该剧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电影版的创作人James DeMonaco仍然担任项目负责人。《人类清除计划》系列电影描述近未来时代的美国失业率仅为1%,犯罪率则创下史上最低纪录,暴力几乎消失无踪。美国仿佛进入宛如天堂的美好黄金时代,而促成这完美表象的则是前所未闻的暴力清除活动(大扫荡计划,人类清除计划),亦称「净化」。国家为了有效释放公民心底的压抑和不满情绪,特别规定每年有一天的晚上7点之后举行长达12小时的全国性大扫荡,届时人们将走上街头,展开完全不用承担法律责任的殴斗、杀戮和其他任何形式的犯罪行为。电视剧版《人类清除计划》被描述成「一个全新的篇章」,不仅要描述那12小时的大杀戮,还要描述「一年中另外364天会发生什么」,「允许杀戮存在的法律如何影响普通民众」,「杀戮过后普通民众的生活是什么样」。故事设定在近未来时代一个极权主义政党统治下的美国(第一次暴力清除活动10年后),在一座小镇上,人们为了在「净化」之夜生存下去必须争分夺秒采取行动。制片人表示,「净化」之夜剧情大概占到全剧的70%左右,「一年中另外364天」的回忆剧情(闪回镜头)则占到30%左右。回忆剧情主要是解释性质的,用以描述「净化」之夜所发生的一切如何起源。该剧中的许多角色虽然相互之间是陌生人,但「净化」直接将他们联系在一起。无论冲突、合作、犯罪还是谋杀,他们的命运都将永远不可分割。该剧的故事时间设定在刚刚上映的电影《人类清除计划4》(The First Purge)和经典电影三部曲之间。

主要角色

Gabriel Chavarria扮演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Miguel,有墨西哥血统,身形硬朗,目标崇高。她的妹妹Penelope给他寄来一封神秘信件,他立刻赶回家乡小镇,准备独自在「净化」之夜迎接街头上的残忍暴行。他心里只想着一件事:保护他最爱的人,保护他的家人。问题是……Penelope加入了一个崇拜「净化」的邪教组织,Miguel根本不知道她人在哪里。Miguel反对「净化」,但并不反对杀戮。事实上,他是本剧中最早杀人的角色之一。

Jessica Garza扮演Miguel的妹妹Penelope,她加入了一个崇拜「净化」的邪教组织。她被该组织个性迷人的领袖迷得神魂颠倒,已经做好随时为其牺牲自己的准备。可是当她真正意识到「净化」的可怕现实之后,她的信仰开始动摇。

Amanda Warren扮演工作努力、专注的金融专家Jane,她相信自己已经触到了公司的「玻璃天花板」,而且没有能力去打破它。Jane供职的公司每到「净化」之夜就会将大楼严密封锁,部署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卫,确保全体员工的安全。Jane突发奇想,决定利用今年的「净化」之夜做点「不安全」的事情……她雇用了一名「净化」刺客借机刺杀大男子主义的老板Don Ryker,为自己扫清前进障碍。

Colin Woodell扮演Rick Bettencourt,他一辈子都试图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但最近才真正爬上社会阶梯。他和妻子都反对「净化」,但为了攀爬社会阶梯,他必须为支持「净化」的精英阶层服务,这给他的婚姻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挑战。为了实现所谓的美国梦想,他和他的妻子Jenna必须付出高昂的道德代价,这也导致他们夫妻产生裂痕。多年来Bettencourt夫妇在「净化」之夜从不出门,但Rick正试图为自己的事业争取一笔数目可观的投资,于是劝说妻子陪他在今年的「净化」之夜参与Stanton家族举办的豪华聚会活动。

Hannah Anderson扮演反对「净化」的Jenna Bettencourt,纯洁、天真,一生致力于慈善事业。她已经习惯了在「净化」之夜将自己锁在屋中,但是今年她突然决定出去看看。丈夫Rick决定带她参加一个豪华的、要求宾客穿着礼服的「净化」之夜活动,她同意了。当聚会现场被全面封锁之后,宾客们感觉自己很安全,不用再担心外面的杀戮……但他们都错了,主持这场活动的Stanton家族不是什么人道主义者,而是一群疯子!Jenna的第一次「净化」之夜冒险就遭遇严重暴力,迫使她面对自己和自己婚姻中最深的、最黑暗的真相。与此同时,Jenna已经怀有身孕,她此后的决定将深受其影响。

Lili Simmons扮演年轻美貌、家境富有、性格叛逆的交际花Lila Stanton,她的父母均是「净化」的忠实支持者。上流社会社交圈中的很多人都和她的父母一样支持甚至热衷于「净化」,她不屑与他们为伍。她虽然看起来很自信、很迷人,实际上内心非常脆弱。「净化」之夜开始了,她试图在太阳升起之前处理掉那些未解决的事情,她的弱点在此期间暴露无遗,她将深陷婚姻、人际关系和种族的泥潭。Lila和Jenna一样致力于慈善事业,但她显然比Jenna更强势,知道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她要求所有与自己打交道的人都顺从自己的意愿,同时确保自己手中有足够的金钱。

Lee Tergesen扮演浑身武装到牙齿的、戴着面罩的Joe。乍一看他只是个开车经过的普通人,听着一个生活励志教练的冗长演说,但他却参与了「净化」中的暴力行为。他受到了所谓的「新国父」(New Founding Fathers,参见电影《人类清除计划4》的解释)的挑唆和鼓动,认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遭遇的不公正待遇可以通过「净化」来解决,而且这是他应得的权利。他认为自己在「净化」之夜做了正确的事情,但他其实是个非常悲剧的人物。

Fiona Dourif扮演很酷的、标新立异的Tavis,一个颇受崇拜、个性迷人的邪教领袖。她的信徒对她百般献媚、唯命是从,而她则以「口头赐福」的方式予以回报。她和她的信徒将那些在「净化」之夜实施杀戮行为的人奉为上帝,将自己则看做「为他们服务」的「殉道者」。

William Baldwin扮演Jane供职的投资公司的管理合伙人Don Ryker,是Jane的顶头上司。他英俊、自信、大权在握,用快乐和智慧来领导自己的团队。他表面上看起来是Jane最大的支持者,事实上却是Jane获得事业突破的最大绊脚石。Don隐藏了一个关于「净化」之夜的秘密。

Dominic Fumusa扮演目光敏锐、不讲废话的Pete,曾经参过军,也当过警察。他的背景非常神秘,喜欢冷幽默。他有丰富的人脉,受到社区居民的尊敬。他拥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能耐,是这座小镇的实际控制者之一。

Jessica Miesel扮演Alison,她梦想有一天能升职并搬入宽敞明亮的大办公室……如果她能从「净化」之夜生存的话。

Sabrina Gennarino扮演一个叫Madelyn的神秘女人。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The_Purg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