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S12 (终结季)(特别首播档期)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9-22 23:13

TBBT_S12

在12×01《The Conjugal Configuration》中,Sheldon和Amy的蜜月旅行在纽约遭遇障碍,被迫停滞。Penny和Leonard发现他们与Amy的父母Fowler先生(Teller)、Fowler太太(Kathy Bates)有某种令人很不舒服的相似之处。Koothrappali对著名科学家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说了一些侮辱性言论,引发了一场推特战争。

几个星期之前,所有剧迷已经知道了一件令他们伤心的事情:这部美国广播网上排名第一的多镜头情景喜剧将在本季结束,不再续拍第13季。该剧到结束时一共播出了279集,在美国喜剧历史上排名第五(最长的喜剧为《奥齐和哈里特的冒险》,一共播出了435集)。媒体对该剧的结束做了大篇幅的、深入的报道,但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扮演Sheldon的Jim Parsons决定离开该剧去追求其他演艺事业(特别是电影和百老汇演出),没有Sheldon的《生活大爆炸》是不可能存在的。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剧集的生与死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必过度解读这件事。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生活大爆炸》的终结季和衍生剧《少年谢耳朵》(Young Sheldon)会有更多情节交叉之处,一些「长大后的《少年谢耳朵》角色可能出现在《生活大爆炸》中」,例如Sheldon的童年好友Tam Nguyen。但是制片人承认,让《生活大爆炸》角色出现在《少年谢耳朵》中相对困难许多。

无论制片人还是演员都不希望在终结季中看到Leonard和Penny的孩子,或是Sheldon和Amy的孩子,但是「不希望」并不代表一定没有。

Keith Carradine将再次扮演Penny的父亲Wyatt,但戏份不多。他此前在剧中一共出现过三次。

Bob Newhart将最后一次亮相,再次扮演Proton教授(Arthur Jeffries)。他此前在剧中一共出现过五次。

12×01在9月24日的特别档期播出,接下来的12×02则在9月27日的常规档期播出,相当于本周两集连播。

Raj可能会有爱情对象(他成了本剧核心角色中唯一的单身汉)?有可能。

可能出现第二部衍生剧?以Raj为主人公?有可能。

剧组称大结局目前还没有写好,因此没人知道该剧会如何结束。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TBBT_S1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