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S09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0-04 17:55

TWD_S09

在第八季中,Rick Grimes所领导的幸存者团队与Negan领导的「救世主」团队爆发了全面战争,前者取得了最终胜利,Negan沦为Rick的阶下囚。Rick决定饶他一命,向他儿子Carl遇难前一直秉持的人性价值观致敬。虽然这样做对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有好处,但却在幸存者团队内部引发了矛盾。全面战争结束一年半之后,幸存者团队在Rick的坚强领导下重建了文明。大家团结一致,在不同社群当中展现出和平的宝贵意义——只有以史为鉴,才能更好构建「末日命运共同体」。但是人们熟悉的世界正在快速改变,人造建筑持续衰败、崩塌,大自然重新统治世界,地表的景象变了,地理环境也变了,新的挑战考验着幸存者们的意志。随着时间的推移,幸存者社会中也出现了意料之外的问题、矛盾、障碍、危险。当然,僵尸的威胁永远都存在。但是更糟糕的是,新的强大势力来了,幸存者们全都没有做好准备。幸存者们通过艰苦奋斗建立起来的人类文明理念,可能在顷刻之间荡然无存。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9×01长达90分钟,是该剧历史上最长的一个单集。

Angela Kang接替Scott Gimple成为本季的新剧集总监,她试图让该剧回归「以前的模样」——也就是「第四季和第五季的模样」(该剧最辉煌的两季)。

制片人称该剧的旧篇章已经结束,第九季将开启新篇章。该剧的原初角色死的死,走的走,已经没剩下几个了。剧情驱动力已经彻底改变,剧情本身不「新」也不可能。事实上,9×01的集名就叫做《一个新的开始》(A New Beginning)。这个新篇章给人强烈的「西部感觉」,人造物体和建筑已经破败、毁灭、坍塌,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变得无法使用,用于维持基本生活的物资极度匮乏。由于汽油的稀缺,车辆不再是主要交通工具,马匹和马车取而代之,夜间照明主要是油灯。人们使用的武器五花八门,但总的趋势是热兵器越来越少,冷兵器越来越多。亚历山大安全区得到重建,幸存者团队有了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

Andrew Lincoln和Lauren Cohan已确定离开该剧。Andrew Lincoln将在第九季结束前退出演出,但直到现在也不清楚他的角色Rick只是简单地「离开」还是被彻底写死(Andrew Lincoln暗示Rick可能不会死)。Andrew Lincoln未来可能以导演的身份回归该剧,但是不会再出现在镜头前。Lauren Cohan因为与制片方的酬薪谈判破裂,也决定退出演出。她的角色Maggie会出现在第九季中,可能会有多达六集戏份。在那之后,Maggie的命运是个未知之数。Lauren Cohan目前已经是ABC新剧《威士忌骑士》(Whiskey Cavalier)的女主角,今后回归《行尸走肉》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制片人总是说「Maggie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持开放态度」,「Maggie不会死」,「我们已经在为Maggie回归第10季做准备」。

说到Maggie和Rick,在已经公布的所有第九季预告片中,大部分都强调了Maggie和Rick的尖锐矛盾,甚至暗示这种矛盾会演变成一场内战——关键看Maggie打算对Rick采取什么行动。舆论普遍认为,编剧组应该会充分利用Maggie和Rick的双双退出,在两人的矛盾上大做文章。至少目前我们知道,Daryl站在Maggie和Jesus一方,而Michonne站在Rick一方。

Rick在第九季中有了一件和Negan类似的武器:Negan的「Lucille」是一根带刺的棒球棒,而Rick的新武器是一根类似狼牙棒的东西。

Negan没有死,种种迹象表明他很可能在本季逃脱Rick的囚禁。Negan和Rick的关系是本季很重要的内容。

Daryl本季有了一条宠物狗。

制片人称「是时候让Michonne拥有一些权力和地位了」。由于本季的新任剧集总监是一位女性,她很自然地会要强化剧中的「女性领导权」。换言之,Maggie、Michonne和Carol在幸存者团队中的权力比以前大得多。别忘了,本季的主要反派角色Alpha也是一位强势女性(参见下文)。

本季将「近距离观察Maggie和Glenn的孩子」。

僵尸末日的起因是什么?目前剧迷中有许多猜测。制片人承认:其中有一种剧迷理论是正确的。

Carol和Ezekiel似乎会成为一对情侣……如果你相信预告片和剧照中的暗示。

第八季中多次出现的直升机是怎么回事?无论那架直升机是谁的,都和Jadis/Anne有关系。如今她已是Rick的幸存者团队的一员,她可能必须说出自己的秘密。这架直升机出现在第九季的预告片和宣传海报中,说明它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第九季将幸存者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再次聚焦到僵尸身上。亚历山大安全区也好,山顶社区也好,王国社区也好,改过自新的「救世主」也好,他们全都意识到僵尸才是他们眼下真正的敌人(过去两季半的剧情一直将人与人的冲突置于人与僵尸的冲突之上)。

最让原版漫画迷兴奋的是,漫画中的神秘反派势力「私语者」(Whisperers)及其领袖Alpha将出现在第九季中。这群人披着僵尸的皮(人肉、人皮),生活在死人堆里,完全适应了僵尸末日的生活。他们认为僵尸末日是人类社会进化的「必经阶段」,是让世界秩序回归自然的有效手段。他们冷血无情,嗜杀成性,组织严密,成为Rick及其幸存者团队的可怕对手。Samantha Morton将在第九季中扮演「私语者」的领袖Alpha,她是该剧到目前为止最强大的女性反派角色,她的残忍和可怕远胜于Negan。在原版漫画中Alpha是个戴着僵尸面具的光头,与副手Beta和女儿Lydia关系紧密。Alpha和Rick从一开始就矛盾重重,因为他们不赞成彼此的生活方式。Alpha杀死了Rick团队中多名重要成员,用血的事实向他宣示了自己的实力。Alpha还和Negan建立起有趣的关系。

Ryan Hurst本季扮演「私语者」领袖Alpha的左膀右臂Beta。Beta是「私语者」的重要头目,身材魁梧,寡言少语,喜欢使用蛮力。虽然他不会表达自己,表情也不丰富,但他用彪悍的身体来弥补一切,而且对Alpha和「私语者」极度忠诚。在「私语者」与Rick的幸存者团队即将爆发的战争中,Beta起到关键作用。漫画中的Beta戴着一副遮蔽上半头部的人皮面具,只露出鼻子和嘴巴,就像一个扭曲的、充满食人族味道的蝙蝠侠。Beta小心守护着自己的秘密身份(他在僵尸末日爆发前是个著名棒球运动员),从不让任何人看到他的真面目,更不用说透露真实姓名了。漫画中最早见到Beta的人是Negan。

Cassidy McClincy扮演「私语者」领袖Alpha的女儿Lydia。漫画中Lydia背叛「私语者」加入Rick的幸存者团队,成了Carl的爱情对象。但本剧中的Carl已经死亡,Lydia的故事线也将随之改变。

Eleanor Matsuura将在第九季中扮演新角色Yumiko,她是一个日裔美国人,善于使用十字弓。Nadia Hilker扮演Yumiko的同性恋女友Magna。她们不仅将成为亚历山大安全区的重要成员,还在幸存者团队与「私语者」的战争中起到关键作用。根据原版漫画的描述,Magna是一个小型幸存者团队的领导者,Rick和Negan的全面战争结束几年后,Magna和Yumiko的团队在华盛顿特区被Rick等人找到并被带回亚历山大安全区。她们是为了迎合LGBTQ+人群需要而特意塑造的一对角色,具有一定的政治意义。

听障演员Lauren Ridloff将在第九季中扮演Connie,这也是该剧历史上第一位听障核心演员(及角色)。Connie(在僵尸末日爆发前是个记者)随Magna的幸存者团队来到亚历山大安全区,尽管听不见,但她其他感官都很发达,这给了她准确判断形势、预见危险和解读他人的能力,让她成为经验丰富的幸存者。Connie是原版漫画中的一个角色,但在漫画中她的听力没毛病。本剧中的Connie将通过美式手语与他人交流。Angel Theory扮演Connie的妹妹Kelly,她在Connie和他人交流时担任手语翻译。

Dan Fogler将在第九季中扮演Luke,他随Magna的幸存者团队来到亚历山大安全区。他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很乐意在这里结交新的朋友(以确保自己的安全)。这个角色在原版漫画中很短命,但在本剧中可能情况不同。

Brett Butler将在第九季中扮演山顶社区成员Tammy Rose,她是个做事踏实、低调内敛的女人。John Finn扮演Tammy Rose的丈夫Earl,一个铁匠。

Zach McGowen和Rhys Coiro将在第九季中扮演桀骜不驯的前「救世主」成员Justin和Jed,他们不愿遵守幸存者团队的纪律,不愿意与社区里的其他人合作,对Rick等人更是怀恨在心。

Avi Nash和Callam McAuliffe被提升为第九季的常规演员,他们在剧中分别扮演Siddiq和Alden。Siddiq是个医生,Carl就是为了救他而被僵尸咬伤,最终不幸丧命。Alden曾经是「救世主」的一名成员,后来向山顶社区投降。

Jon Bernthal将回归,再次扮演已经死去的Shane Walsh,只有一集戏份。很显然他会出现在Rick的回忆中,而这个回忆无疑是Andrew Lincoln在该剧中的谢幕演出。

Abraham Ford的扮演Michael Cudlitz本季亦将回归,但他不是回来演出的,他的身份是导演——他将执导9×07。Sorry,Abraham不会出现在镜头前,这和Jon Bernthal(Shane Walsh)的情况完全不同。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TWD_S09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