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塞布丽娜的惊奇冒险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特稿)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0-22 23:01

CAS

剧集背景

《塞布丽娜的惊奇冒险》原本在CW当做《河谷镇》(Riverdale)的衍生剧进行开发,但是CW在该项目与《圣女魔咒》(Charmed)的翻拍版中选择了后者。该项目被放弃后不久,Netflix便将其收入囊中并开发成一部独立剧集。Netflix不仅直接买了该剧,还一口气给予两季预订,每季10集。该剧仍然由《河谷镇》的版权方华纳电视出品,制片人和编剧仍然为《河谷镇》的掌门人Roberto Aguirre-Sacasa,制片公司仍然为《河谷镇》的制片公司Berlanti Productions(该公司的Greg Berlanti、Sarah Schechter、Jon Goldwater参与制片),就连试映集导演也仍然为《河谷镇》的导演Lee Toland Krieger。华纳电视在Netflix可以独占该剧的所有权,在CW则只能和CBS电视制片厂分享这一权力,这也是华纳电视与Netflix合作的重要原因。考虑到该剧的黑色特点,从CW转到Netflix也是一种明智选择。Roberto Aguirre-Sacasa曾为《Archie》漫画写过一个衍生故事,在那个故事中少女巫师萨布丽娜复活了Jughead的宠物狗,结果这只狗变成了僵尸。当它咬伤Jughead之后,整个河谷镇都被僵尸瘟疫控制了。遗憾的是,《塞布丽娜的惊奇冒险》从CW转到Netflix之后意味着CW失去了相关版权,萨布丽娜今后无法出现在《河谷镇》中,也不会有任何情节交叉的机会。

和1996-2003年的家庭喜剧《少女巫师萨布丽娜》不同,今天我们看到这部萨布丽娜新剧是正儿八经的恐怖剧,剧情气氛类似于《魔鬼圣婴》(Rosemary’s Baby)和《驱魔人》(The Exorcist)。主人公萨布丽娜-斯佩尔曼(Kiernan Shipka)将展开惊奇的冒险,但她经历的将是「黑色的成长道路」,她的生活中充斥着恐怖、神秘和巫术。萨布丽娜在该剧中将学会接受自己的双重天性:一半是女巫,一半是凡人。与此同时,她将勇敢地面对威胁自己和家人的邪恶力量,为保护人类的白昼世界而与暗夜邪物作战。剧本进一步描述道,萨布丽娜是个半人类、半巫师的16岁少女,拥有强大的力量。她刚刚开始接受女巫的黑暗培训,但她始终想维持正常的生活,在格林戴尔镇巴克斯特高中当一名普通的高二学生。塞布丽娜聪明、有同情心、勇敢得几乎不计后果。她对家人和朋友极度忠诚,平时给人一种顽劣的幽默感。她正与同班同学Harvey Kinkle相恋,但这段关系一开始就注定不幸。她一有机会就挑战巫师信条,根本不知道「守规矩」为何物。面对即将威胁整个世界的黑暗力量,她是人类的最后一道防线。该剧的剧情将从两方面发展——在斯佩尔曼女巫家族,剧情气氛黑暗压抑,紧张激烈;在高中校园里,剧情气氛活泼浪漫,有情有义。

当本剧开始时,格林戴尔镇迎来了看似普通的一天,这一天也是主人公塞布丽娜-斯佩尔曼的16岁生日。别的少女16岁生日都很甜蜜可爱,但塞布丽娜却要在这一天决定自己的命运。当别的少女忙着挑选人生第一辆车时,塞布丽娜必须在平凡人生和女巫人生中做出选择——只要在恶魔之书签上自己的名字,她就将成为撒旦的新娘并获得完整女巫身份;反之,她永远只能做个凡人(但可以和男友长相厮守)。如果她选择保留魔法力量,可能会失去身边最亲密的人(包括她的男友),甚至可能失去自由意志。问题是……塞布丽娜不想选择,她想脚踏两只船……在保留人性的基础上当个女巫。与此同时,塞布丽娜最喜爱的老师玛丽-沃德尔被撒旦的女仆妖姬沙塔附身后成了一个怨灵,发誓要毁掉塞布丽娜及她珍视的所有人。

附注1:原《少女巫师塞布丽娜》的主演Melissa Joan Hart称自己不会参与该项目。

附注2:《河谷镇》的制片人透露,他们当初安排Kiernan Shipka在《河谷镇》中扮演Betty,因为她不肯接这个角色,后来才安排Lili Reinhart扮演Betty。Kiernan Shipka自称对Betty这个角色不感兴趣,但是对塞布丽娜这个角色很感兴趣。

主要角色

CAS

Lucy Davis扮演希尔达-斯佩尔曼(Hilda Spellman)。希尔达是斯佩尔曼家族女巫中最善良的一位,一直悉心抚养萨布丽娜长大,但她的养育之道在外人看来却相当无情。她是个治疗师兼药剂制造师。平时她非常可爱,如果你对她或她所爱的人不利,她会立刻翻脸。她负责管理当地的殡仪馆,斯佩尔曼家族女巫就是在这里躲避世人,教导萨布丽娜掌握魔法和咒语。希尔达的母性和暖幽默感掩饰了她无情而残忍的本性,她善于酿造剧毒药剂并毫不留情地用于家族的敌人,她也会为巴克斯特高中的学生们制造一些爱情药剂。这个角色在1996年的《少女巫师萨布丽娜》中由Caroline Rhea扮演。

CAS

Miranda Otto扮演塞尔达-斯佩尔曼(Zelda Spellman)。塞尔达是斯佩尔曼家族女巫中脾气最坏、最无情、最严厉的一位,帮助希尔达抚养萨布丽娜。和希尔达正好相反,她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强硬而严厉的外表只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母爱的一面。她声称自己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爱,因此她高傲而虔诚地崇拜黑暗之主(Dark Lord),并且以自己是「暗夜教会」(Church of Night)的成员而自豪。她是家中的「纪律维持者」,极力保护萨布丽娜。如果将希尔达称作亚伯,那么塞尔达就是该隐。人们都向希尔达索求爱情药水,向塞尔达索求的则是怨咒。这个角色在1996年的《少女巫师萨布丽娜》中由Beth Broderick扮演。

CAS

Chance Perdomo扮演萨布丽娜的英国堂兄安布罗斯-斯佩尔曼(Ambrose Spellman)。巫师议会用束缚魔法对安布罗斯实施软禁,他被迫在殡仪馆和斯佩尔曼家族的女人们一起生活,不能离开半步。希尔达和塞尔达安排他住在太平间的阁楼上。他诙谐、机智、淘气、顽劣,是萨布丽娜最好的朋友之一,干什么都和她在一起,而且时刻不忘搞恶作剧。安布罗斯是个聪明的亡灵巫师,他喜欢自己的巫师身份。安布罗斯还是个持泛性论的情圣,什么类型的人都喜欢,而且不分男女。

CAS

Ross Lynch扮演塞布丽娜在巴克斯特高中的同学兼男友哈维-金克(Harvey Kinkle)。在这个黑色童话故事中,他就相当于白马王子。他是当地一名矿工的儿子,有很多梦想。对女孩来说,他是个完美的梦中情人。他想和塞布丽娜长相厮守,浑然不知黑暗力量正密谋让他们天人永隔。

CAS

Michelle Gomez扮演塞布丽娜在巴克斯特高中最喜爱的良师益友玛丽-沃德尔(Mary Wardell)。当沃德尔夫人被撒旦的女仆妖姬沙塔(Madam Satan)附身之后,变成了一个淫荡、狡猾的操纵狂,想方设法引诱萨布丽娜走上黑暗的道路。

CAS

Jaz Sinclair扮演塞布丽娜在巴克斯特高中的同学兼闺蜜罗莎琳德-沃克(Rosalind Walker)。她是格林戴尔镇牧师的女儿,性格急躁、咄咄逼人、坦率直言。

Lachlan Watson扮演塞布丽娜在巴克斯特高中的同学兼好友苏西-帕特南(Susie Putnam),她是学校新成立的「新巫术宗教」(WICCA)俱乐部的创始成员之一。苏西在校园里经常遭受欺负,但她勇敢而乐观。苏西住在小镇边缘的一座农场,那里经常发生可怕的超自然现象。

Bronson Pinchot扮演巴克斯特高中的校长乔治-霍桑(George Hawthorne)。他是一个恶毒的清教徒,经常给塞布丽娜找麻烦,有事没事都要让她恶心一下。无论塞布丽娜和朋友们做什么事,他都要出手破坏。

CAS

Richard Coyle扮演布莱克伍德神父(Father Blackwood)。布莱克伍德神父是「暗夜教会」(Church of Night)的大祭司,也是神秘魔法学院(Academy of the Unseen Arts)的院长。他冷血无情,野心勃勃,有着一个非常可怕的黑暗企图,萨布丽娜及其女巫会的成员因此和他发生直接冲突。布莱克伍德神父是本剧的主要反派角色之一。

CAS

Tati Gabrielle扮演神秘魔法学院(Academy of the Unseen Arts)的学生普鲁登斯(Prudence),「奇异姐妹帮」(Weird Sisters)的事实领袖。她美丽而狡猾,对主人公塞布丽娜有着很深的私人仇恨,甚至可能危及塞布丽娜的性命。塞布丽娜有一半的人类血统,这让普鲁登斯和她的「奇异姐妹帮」很瞧不起她。普鲁登斯是本剧的主要反派角色之一。Adeline Rudolph和Abigail Cowen扮演「奇异姐妹帮」的另外两个成员阿加莎(Agatha)和朵卡丝(Dorcas)。

Justin Dobies扮演哈维-金克的哥哥汤米-金克(Tommy Kinkle)。他在格林戴尔镇当矿工,十分关爱和保护弟弟。虽然他讨厌自己的工作,但他不工作就不能供养弟弟。为了让弟弟有钱读书,今后走出这座死水微澜的小镇去追求更大的发展,他觉得辛苦是值得的。

CAS

Gavin Leatherwood扮演年轻英俊的术士尼古拉斯-斯克里奇(Nicholas Scratch),他对神秘魔法学院的新学生萨布丽娜很友好。他接受萨布丽娜的父亲的教导,并且成为他的助手。尼古拉斯对塞布丽娜很着迷,萨布丽娜对他也有好感,两人刚一见面就立刻擦出了火花。

本剧保留了塞布丽娜身边的魔法猫塞勒姆(Salem)。目前还不知道该剧要如何描写这只猫,在原版漫画中,塞勒姆可以通过咒语获得有限的超能力……但仍然需要塞布丽娜的「魔法手指」来实施。塞勒姆是个相当黑暗的角色,虽然看起来是只普通的猫,但他却总想着统治世界。塞勒姆会说话,塞布丽娜时常向它寻求指导,而它总是做出尖酸刻薄的评论。

塞布丽娜的父亲爱德华-斯佩尔曼(Edward Spellman)是否会在第一季中出现尚不得而知,但他不出现似乎不可能。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CA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4eyebrows
2018-10-25 15:03

我发现Netflix挺喜欢少儿题材的,而且拍的都不错,一旦将主角定格为成人,就乏味很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