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归乡 Homecoming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1-03 21:40

Homecoming

亚马逊网不仅给予该剧直接剧集预订,而且一订就是两季。你觉得亚马逊网押这个宝押错了吗?一点都没错,毕竟该剧将由昔日影后Julia Roberts主演。就算Julia Roberts已经过气,至少影响力还在吧。该剧根据Gimlet Media的同名幻想播客(广播剧)改编,《机器人先生》(Mr. Robot)的创作人Sam Esmail制片。原播客在去年11月刚刚推出,便已有多家顶级电视制片公司和电影制片厂上门索取改编权,最终是环球有线制片公司笑到了最后。当改编协议谈妥的时候,原播客刚刚上线一个月……足见它确实热门。

《归乡》的电视改编版将由原播客的编剧撰写,讲述一个混合了「记忆」、「军工复合体」、「阴谋」和「无节制的政府特权」等元素的政治惊悚故事。剧情设定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退役军人返乡过渡支持中心」(Homecoming Transitional Support Center),这家由「盖斯特应急集团公司」(Geist Emergency Group)开办的神秘机构通过政府军工承包合同启动了「归乡计划」(Homecoming Initiative),协助刚刚从战场归来的退役军人重新认识社会、接触社会、融入社会。退役军人在「归乡计划」的安排下接受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和就业培训。该剧有两条并行发展的故事线,其中一条为2018年,另一条为「四年后」(也就是2022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每集只有30分钟,而不是故事剧常见的42-50分钟。

Julia Roberts扮演「退役军人返乡过渡支持中心」的办事员Heidi Bergman,四年前(2018年)曾是「归乡计划」聘用的顾问兼心理医生,负责治疗退役军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她突然辞掉工作来到一座小镇和母亲一起生活,通过在一家廉价海鲜餐厅当服务员赚取微薄的收入。虽然过去了这么久(2022年),但是笼罩整件事的阴云依然没有散去。一位国防部的审计官员突然找上门来,询问她为何当年要离开「归乡计划」。Heidi一直用谎言来麻痹自己,此刻谎言已经无法掩饰,真相开始浮出水面,她意识到自欺欺人的日子正式过去了。可是……为什么她不记得当年在「退役军人返乡过渡支持中心」发生的任何事?为什么她要放弃帮助退役军人,回家干一份没有出头之日的卑微工作?为什么曾受Heidi帮助的退役军人Walter也离开了?为什么Walter的母亲曾向国防部投诉「归乡计划」?Walter究竟发生了什么?

Stephan James扮演充满自信的军人Walter Cruz,很有幽默感。他是「归乡计划」的早期成员之一,被分配与Heidi合作。他盼望着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重新融入社会和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令人不解的是,Walter和Heidi在同一天离开了「退役军人返乡过渡支持中心」。

Bobby Cannavale扮演「归乡计划」的场外总监Colin Belfast,是个野心勃勃的人。虽然他是Heidi的直接领导,但一天到晚见不到人,只通过电话与Heidi联系。Heidi真心想帮助这些年轻人回归社会,但Colin不断催促她从他们口中套取更多信息和情报,似乎他只在乎他们回家后会不会(因为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给社会造成伤害。归根结底,他要确保国防部的投资。

Frank Kranz扮演Colin的老板Ron,在「归乡计划」的母公司「盖斯特应急集团公司」工作。

Hong Chau扮演很有野心的「盖斯特应急集团公司」助理Audrey Temple。因为长期受限于企业文化造成的障碍,她渴望用一切手段来获得晋升。

Shea Whigham扮演笨拙的、官僚气十足的国防部审计官员Thomas Carrasco,负责对「退役军人返乡过渡支持中心」及「归乡计划」进行审查。他很有责任感,但总是干出一些超出职责范围的事情。曾经在治疗期间和Heidi关系密切的退役军人Walter Cruz失踪了,国防部急于知道当年Walter究竟发生了什么。

Sydney Poitier扮演Colin的妻子Lydia,冰雪聪明、悟性过人。

Brooke Bloom扮演Thomas Carrasco在国防部的老板Pam,很有野心,令人讨厌。她是个典型的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官员,只想最大程度减少麻烦。

Alex Karpovsky扮演「归乡计划」的工作人员Craig,负责指导客户尝试不同风格的现实生活体验。客户经历的每一个情景都是随机的,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客户在做这种实验的时候总是不太严肃,这让Craig感觉失望。无论如何,他的即兴生活训练已经进行了三年,现在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这让他感觉兴奋。

Dermot Mulroney扮演Heidi的男友Anthony,多集戏份。他很想让Heidi高兴,但他比较穷。Heidi长期忽视他们的感情,甚至忽视他的存在,令他感觉越来越失望。Dermot Mulroney与Julia Roberts在经典浪漫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My Best Friend’s Wedding)中的对手戏曾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如今在电视荧屏上再次合作令人十分期待。

Jeremy Allen White扮演Walter的战友Shrier,如今都是「归乡计划」的扶助对象。他对「归乡计划」持怀疑态度,甚至感觉他们听到的一切都是谎话。

Marianne Jean-Baptiste扮演Walter的母亲Gloria,反军队,反政府,甚至反对一切。她对Walter的工作和「归乡计划」机构的疑心越来越重。

Ayden Mayeri扮演「归乡计划」机构的前台接待员Reina。

Jacob Pitts扮演商业冒险家A.J.。

Sissy Spacek扮演Heidi的母亲Ellen Bergman,多集戏份。她是个严肃的、脾气不好的女人,非常保护自己的女儿。

Fran Kranz参与演出。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Homecomin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