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非凡的公主希瑞 She-Ra And The Princesses Of Power (2018)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1-11 23:55

She-Ra

Netflix与梦工厂电视动画制片公司达成了六部动画剧的开发协议,《非凡的公主希瑞》(She-Ra: Princess of Power)的重制版就是其中之一。对于90后、00后来说,希瑞和希曼是两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对70后、80后来说,你一定熟悉《宇宙的巨人希曼》(He-Man and the Masters of the Universe)和《非凡的公主希瑞》这两部动画剧。「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曼/希瑞!」被无数的中国动画迷奉为经典台词传诵一时。《希曼》原本是从玩具和漫画中衍生出来的,而《希瑞》则是《希曼》的衍生剧。《希曼》的主攻收视对象是小男孩,而《希瑞》毫无疑问主攻小女孩。希曼固然「混得不错」,但希瑞亦有一条不错的「职业道路」。在80年代早期,著名玩具公司Mattel要求《宇宙的巨人希曼》执行制片人Jill Elikann Barad创造一个能取悦女孩的动作英雄形象,「非凡的公主希瑞」(希曼的双胞胎妹妹)由此诞生。希瑞走上了一条与希曼完全不同(但同样精彩)的冒险道路——包括领导艾特利亚(Etheria)王国民众推翻独裁统治的起义运动、鼓舞悲伤的胆小龙并在独角兽岛上帮助独角兽逃脱霍达克(Hordak)的奴役。Netflix的新版《希瑞》抛弃了原版的成熟女性风格,取而代之的是低龄化特点,有些原版动画的爱好者甚至愤怒地称之为「幼稚」。无论如何,存在总是有道理的……至少该剧适合7岁以下的小女孩收看。

在Netflix的新版《希瑞》中,孤女艾朵拉(Adora)从小被人绑架,被迫在另一颗星球艾特利亚(Etheria)的邪恶部落(Evil Horde)长大。她加入了邪恶军队,在邪恶领主霍达克(Hordak)的统治下与一群魔法公主浴血奋战。她从小就相信邪恶部落是正义的,那些魔法公主才是真正的邪恶之源。但是在机缘巧合下,她发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一柄神奇的魔法剑,从此变身为传奇战士公主希瑞(She-Ra)。她决定离开自己之前的生活,开始全新的冒险。在此过程中,她与反抗军成员形成一个大家庭,勇敢地承担起魔法公主的领袖职责,带领大家共同对抗邪恶部落。问题是……她之前干过很多坏事,她的同伴们不愿轻易相信她。Aimee Carrero为艾朵拉及希瑞配音,Karen Fukuhara为微光(Glimmer)配音,Marcus Scribner为鲍(Bow)配音,AJ Michalka为卡特拉(Catra)配音,Keston John为霍达克(Hordak)配音,Christine Woods、Genesis Rodriguez、Jordan Fisher、Krystal Joy Brown、Lauren Ash、Lorraine Toussaint、Merit Leighton、Reshma Shetty和Vella Lovell参与配音。

作为这个时代的动画剧,其中肯定会有LGBTQ角色,这毋庸置疑。本剧已确定有两个此类角色,但细节尚未公布。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She-Ra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