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逃离丹尼莫拉 Escape At Dannemora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1-18 19:03

EAD

Showtime八集有限剧集《逃离丹尼莫拉》(Escape At Dannemora)由Ben Stiller制片并担任全部八集的导演,实际编剧为Brett Johnson和Michael Tolkin,实际制片人为Bryan Zuriff、Michael De Luca和Nicky Weinstock。故事源于2015年夏天发生在纽约上州克林顿监狱的真实越狱事件,谋杀重犯Richard Matt和David Sweat成功从这座戒备森严的监狱中逃脱,美国政府随后调集大批警力展开追捕。一位已婚的监狱女雇员不仅参与了他们的越狱计划,还与他们两人都保持着性关系。

真实历史

Richard Matt于1997年谋杀并肢解了自己的老板William Rickerson。在逃到墨西哥之后,他又在一家酒吧外谋杀了一个男人,因此蹲了九年大牢。2007年,他被引渡回美国受审。2008年,法庭判处他在克林顿监狱服刑25年,期间不能假释。他在监狱里遇到因谋杀一名警长助手而被判终身监禁的David Sweat。2015年6月,Matt和Sweat在监狱雇员Tilly Mitchell和狱警Gene Palmer的协助下成功越狱——这也是克林顿监狱(纽约州戒备最森严的监狱)170年历史中首次越狱事件。接下来的三个星期,美国警方动用了1600余名警力在多个州境内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但一直没有收获。越狱事件发生20天后,警方终于在距离克林顿监狱50英里外(距离加拿大国境只有20英里)打死了拒捕的Matt。2天后,Sweat身负重伤被捕(他的位置距离加拿大国境不到2英里)。虽然Mitchell和Sweat事后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此事震惊了全美。2016年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总计有20名克林顿监狱的狱警和平民雇员不同程度参与了Matt和Sweat越狱事件。

主要角色

Benicio del Toro扮演谋杀犯Richard Matt,看上去很风雅,但在监狱里是谁也惹不起的狠角色。他精心策划了此次越狱事件。他还是个奉行无政府主义的酒鬼,非常善于操纵别人。他天不怕地不怕,但这并非因为他有勇气,而是因为他彻底漠视人性,对人的生命没有任何同情心。

Paul Dano扮演谋杀犯David Sweat,他因为谋杀警察而被从重惩处。他利用自己英俊的长相引诱Tilly,并且很不情愿地成为Matt的同谋。他非常聪明,但总是一脸倦意。如果不是走上了犯罪道路,他本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工程师。在被捕之后,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完结,但Matt却给他指出了另一条道路,将他拉入他的越狱计划。

Patricia Arquette扮演监狱裁缝店的监管员Joyce “Tilly” Mitchell,她主动协助Matt和Sweat越狱。51岁的Tilly虽然有丈夫有孩子,但自从结识Matt和Sweat之后就和他们保持着不正当性关系。正是出于对这两个罪犯的迷恋,她才心甘情愿地协助他们越狱(她在监狱的冰冻汉堡肉中夹带了钢锯条)。她向往充满「刺激」的生活方式,这是她的丈夫、她的家庭和丹尼莫拉监狱都不能给予的。Matt和Sweat的出现,让她感觉异常兴奋。现实生活中的Tilly是个胖女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Patricia Arquette在该剧拍摄期间主动增重超过18公斤。

Eric Lange扮演Tilly Mitchell的丈夫Lyle Mitchell。Lyle也在克林顿监狱工作,但他对妻子协助囚犯逃狱的事情一无所知。

David Morse扮演狱警Gene Palmer,一直对Matt很友善,浑然不知他的越狱计划,因此成了一个不知情的帮凶。

Jeremy Bobb扮演狱警Dennis Lambert,负责监管Tilly的监狱裁缝店。他和Tilly的丈夫Lyle是好朋友。

Michael Beasley扮演囚犯Murder,和Matt矛盾重重。

Bonnie Hunt扮演纽约州总检察长Catherine Leahy Scottl,主管Richard Matt和David Sweat逃狱案的正式调查工作。

Michael Imperioli扮演纽约州州长Andrew M. Cuomo。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EAD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