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夜行者 Nightflyer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1-27 23:21

Nightflyers

该剧根据《冰与火之歌》作者乔治-R.R.-马丁1980年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Gene Klein、David Bartis、Doug Liman、Alison Rosenzweig、Michael Gaeta、Lloyd Ivan Miller、Alice P. Neuhauser、Jeff Buhler、Dan Cerone担任该剧的制片人,1987年同名电影的编剧兼制片人Robert Jaffe参与制片,Jeff Buhler负责撰写剧本并兼任剧集总监,Mike Cahill导演首集(试映集),马丁本人挂名制片。该剧号称是Syfy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剧集,但是有Netflix这个合作伙伴,钱多钱少似乎不是问题……此外,由于该剧在爱尔兰取景拍摄,爱尔兰政府还通过多种渠道向剧组注入了资金。

故事设定在未来时代(2093年),在地球毁灭前夕,由八名怪诞科学家、一名强大的心灵感应者和一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船长组成的探索团队登上银河系最先进的飞船「夜行者」号,准备前往太阳系边缘拦截一艘神秘的、可能掌握着人类生死存亡关键信息的外星飞船——这也是人类认识的第一种外星生命。事实上人们并不知道外星人长什么样,只知道他们驾驶的飞船(准确地说是「某种物体」)已经穿越了太阳系边界。

这个人数不多但组织严密的团队越来越接近目标,但他们赫然发现这艘外星飞船的人工智能和神秘兮兮的「夜行者」号船长可能将他们引入了一个致命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恐怖区域。在宇宙最黑暗的地方,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当可怕的暴力事件接连发生的时候,他们要如何应对彼此之间强烈质疑?要如何在这趟艰难的旅程中生存下去?真正的恐怖并不在外太空,而是已经存在于这艘飞船上。

该剧参考了《2001太空漫游》、《闪灵》、《异形》等经典电影的风格特点。此外,不是所有第一季的角色都能活到季终集。

主要角色

David Ajala扮演「夜行者」号船长Roy Eris,同时也是实力强大的Eris集团的负责人。他过去在银河系其他行星建造了一些适宜人类生活的殖民地。他不善人际交往,因此他从来不离开自己的私人船舱,平时通过一种高科技人工智能全息影像与其他船员交流。这趟旅程将成为他的「催化剂」——在他的船舱里,隐藏着一个非常危险的秘密。

Maya Eshet扮演网络科技专家Lommie,和计算机打交道的兴趣远胜于和人打交道。她利用植入手臂的神经终端直接与「夜行者」号飞船的计算机系统进行交互,这种称作「搬运」的数据传输过程令她感到非常愉悦。她是个流性人,即「对性别认同不具备一致性与连续性,有时候认为自己是男性,有时候又认为自己是女性」。

Eoin Macken扮演探索队的科学团队负责人Karl D’Branin,一个天体物理学家。他长相英俊,意志坚强,看上去非常自信。前往太阳系边缘与外星人接触的任务对他来说只是一种例行工作,他渴望早日完成任务回到妻子和孩子身边。

Gretchen Mol扮演Agatha Matheson博士,一个很容易感染他人情绪的精神病专家。她对「L-1」心灵感应者深有研究。尽管她内心深处恐惧太空旅行,但她还是参与了「夜行者」号的任务。她研究的「L-1」心灵感应者Thale被选入探索队,整个探索队都不信任Thale,甚至憎恨他,Matheson博士是他唯一能依靠的人。Matheson博士有义务保护Thale,但也有责任保护整个团队的安全,这让她感觉左右为难。

Brían F. O’Byrne扮演退伍军人Auggie,在「夜行者」号上担任轮机长已有22年。他对Eris非常忠诚,随时准备执行他的任何命令——即便是杀人。

Angus Sampson扮演和蔼可亲的Rowan,在Karl D’Branin的科学团队中担任异种生物学家。他对「夜行者」号的任务深感忧虑,因为他坚信与外星人接触只会导致人类更加危险。但他对外星人充满好奇,愿意为此行冒生命危险。

Sam Strike扮演年轻的「L-1」心灵感应者Thale,他的任务是帮助探索团队更好地与外星人沟通,但他的存在却给整个团队带来恐慌和妄想,引发了诸多矛盾。「L-1」心灵感应者是人类中的极少数,他们携带可怕的、近乎超能力的心灵感应术。为了避免他危及其他船员,他一踏上「夜行者」号就被注射了大剂量的镇静药物。

Jodie Turner-Smith扮演Melantha Jhirl,一个经过基因强化的超级人类。她比船上其他人都要高一头,体型健壮,力量惊人,身手敏捷,智力超群。Karl D’Branin亲自挑选她担任「夜行者」号飞船的大副,她也对Karl D’Branin极度忠诚。当Eris向她投来青睐的目光之后,她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似乎她必须在两个男人的竞争中选择其一。

Phillip Rhys扮演顶级系统工程师Murphy,当他得知一个「L-1 」心灵感应者也在「夜行者」号飞船上,立刻变得十分不安。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Nightflyer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