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天堂雇员 Miracle Worker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2-09 22:21

Miracle_Workers

本剧由Simon Rich为TBS开发,是一部选集类型喜剧。第一季(7集)由Lorne Michaels负责制片,Daniel Radcliffe和Steve Buscemi主演并兼任制片人,剧情素材来源于Simon Rich的小说《What in God’s Name》。故事设定在一个类似天堂的工作场所中,Daniel Radcliffe扮演低级别天使Craig,负责回应所有的人类祷告者。Steve Buscemi扮演Craig的顶头上司……那当然是……上帝。这个上帝有点不务正业,只想着追求自己的小爱好。在首集《2 Weeks》中,上帝对地球越来越混乱的局面感到彻底失去信心,于是考虑发动一场世界末日。为了阻止地球毁灭,Craig和同伴Eliza必须完成迄今为止最不可思议的奇迹——改变上帝的心意。呃……不对……在改变上帝的心意之前,他们还得完成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帮助原本不可能在一起的人类Laura和Sam坠入爱河!否则上帝不相信人类还值得拯救!

如果你看不懂剧情描述,制片人想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帮助你理解:天上有个公司叫做「天堂公司」,公司里有个首席执行官叫做上帝。这家公司高高在上,负责地球的日常运营管理。这年头几乎所有公司都面临危机,「天堂公司」也不例外。事实上,「天堂公司」已经到了摇摇欲坠、朝不保夕的地步。「天堂公司」的经费在减少,地球上的人口却在不断增加,「天堂公司」的情况非常糟糕。上帝觉得公司已经没有退路,于是决定终结一切,重新开始。他要炸掉地球去追求自己的新梦想……开一家饭店!「天堂公司」有个部门叫做「无答复祈祷者管理部」,等同于地球公司的IT部门——因为它们在公司里的地位都是最低的。尽管「无答复祈祷者管理部」的天使级别都很低,但他们决定让上帝改变心意。他们和上帝打了个赌:如果他们每两个星期能让一名祈祷者的心愿实现,上帝必须拯救地球。

Geraldine Viswanathan扮演天使Eliza,过去500年一直兢兢业业地在「天堂收发室」处理人类祈祷者不计其数的祈祷,不厌其烦地将其分门别类。最近她终于获得升职,来到「祈祷回应部」工作。她感到很兴奋,因为她终于能回应祈祷者、真正帮助人类。一个事实让她很快泄了气……只有很小一部分祈祷者能得到天堂的回应,而且这些人的祈祷大多是「找到丢失的汽车钥匙」、「在电梯关门前挤进去」之类的琐碎小事。Eliza是个有点理想主义甚至有点天真的天使,她想在新岗位的第一天回应更严肃的祈祷者,但却不小心引发了一场灾难,差点毁灭地球!

Jon Bass扮演可爱、内向、善良、孤独的年轻人Sam,极度缺乏自信,总认为自己长得没有魅力,人生也很失败。他对Laura(Sasha Compere)一见钟情,但却不敢大胆追求,于是他祈求上帝帮助自己与心仪的女孩在一起。

Karan Soni扮演上帝的得力助手,每周都和上帝碰头商议大小事务。这个大天使是天堂的好好先生,但是在应对性格叛逆、不听劝告的上帝时往往感到力不从心。上帝太孩子气了,他简直变成了上帝的保姆。上帝给他的工作时间表安排得满满当当,他并无怨言——因为他知道许多事情都比吵架更重要。

Tituss Burgess、Angela Kinsey、Tim Meadows、John Reynolds、Lolly Adefope和Chris Parnell客座演出。

上帝原本由Owen Wilson扮演,但他在加盟该剧数月后因创意分歧而退出。

Miracle_Workers
Miracle_Workers
Miracle_Workers
Miracle_Workers
Miracle_Workers
Miracle_Workers
Miracle_Worker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