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暗影中的秘密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3-24 21:39

WWDITS

该剧根据2014年的同名伪纪录恐怖电影改编,原版电影的编剧、导演兼主演Jemaine Clement负责创作改编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另一名原版电影的编剧、导演兼主演Taika Waititi将执导试映集并兼任执行制片人。原版电影描述一群吸血鬼一起在新西兰惠灵顿生活,以160万成本收获690万票房,算是非常成功。剧情重点关注三个吸血鬼Viago、Deacon和Vladislav所感受到的「现代人类生活的艰难困苦」——例如交租金、干家庭杂务、排队挤进夜总会,还有合租公寓的人必然产生的相互矛盾。

电视剧版与电影版的拍摄手法(伪纪录片)、故事结构及主要角色差不多,剧情描述三个(三个半)吸血鬼的日常生活……准确地说是夜常生活。故事地点由电影中的新西兰惠灵顿改成了美国纽约,主人公们一起在纽约的斯塔顿岛上共同生活了成百上千年(也有说是200年)——白天挤在没有阳光的屋里不能动弹,晚上则出去干吸血鬼该干的事情(吸血和杀人)。首季获得10集预订,每集半小时。电视评论家对该剧给出了极高评价,认为这可能是「本年度最幽默的新剧」,不过实际情况是……「本年度最恶搞的新剧」。

Kayvan Novak扮演这个吸血鬼临时家庭的头儿Nandor……呃,自封的头儿。他还有个「无情」的绰号,打起仗来倒是英勇无比,毕竟他曾是奥斯曼帝国的一名征服者。他用他旧世界的那套策略来应对现代社会,其效果……他的那些同伴们只能礼貌地说「近乎没有」。无论如何,他还是争着要当这群人的头儿。

Matt Berry扮演家中最愚笨的吸血鬼Laszlo,是那种走路都会撞墙的呆瓜。他是个英国人,有点流氓习气,还是个花花公子。他特别爱搞恶作剧,也爱逛夜场,但他最爱的看到Nandor以最可悲的方式垮台。一旦有任何能推到Nandor的机会,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Natasia Demetriou扮演彪悍的女吸血鬼Nadja,长相诱人,勾人魂魄。如果说Laszlo是「雌雄大盗」中的Clyde,那Nadja就是Bonnie。她一生中那些或睿智的、或令人兴奋的故事能让我们洞察不死生物的喜怒哀乐。永生,自有它的跌宕起伏,并非总是好事。

Harvey Guillen扮演Nandor的人类助理Guillermo。虽说他更像是Nandor白天时的仆人和保护者,但也是他的密友。若不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Nandor,他只想和主人一样变成一个真正的吸血鬼。

Mark Proksch扮演精力充沛的吸血鬼Colin Robinson,就是所谓的「高能吸血鬼」。他拥有日间外出的能力,似乎不惧怕阳光。他以人类为食……不是喝他们的血,而是吸光他们的生命力!他还很烦人……总能用无聊的话语和搞怪的行为烦得别人想发疯!作为特殊的吸血鬼,「高能吸血鬼」是所有吸血鬼族群中唯一能伤害其他吸血鬼的类型。

Beanie Feldstein扮演Nadja的新朋友Jenna,时常来家中看望她。她是附近一所社区大学的学生,爱玩「临场动态角色扮演游戏」,爱和男孩们厮混,还爱艺术史。她最近有点困惑……出于某种原因,她对活人肉有一种不健康的渴望,总想吃上两口!

在首集中,这群吸血鬼打算办一个盛大的吸血宴会迎接故国旧主Afanas男爵的到来,但毫无疑问……很快就出麻烦了。这位意外到访的黑暗之主提醒他们不要忘记数百年前来到斯塔顿岛所肩负的任务——彻底地、全面地统治新世界。但是对这群并不高明的吸血鬼来说,他们要怎样做才能实现这个崇高的目标?伪纪录片的镜头将追随他们的一举一动,尝试解答这个既认真又搞笑的问题。

趣闻:Jemaine Clement和Taika Waititi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他们想拍一部狼人题材的《暗影中的秘密》……或许作为本剧的「衍生剧」。当然,本剧中也是有狼人的,但他们和电影版中狼人的设定不一样。本剧中也是有鬼魂的,但仅仅停留在口头层面,并不会实际出现。本剧中还有恶魔、巴巴杜(Babadook)、犹太魔像这些东西……它们只是存在于编剧组的计划中(至少第一季中没有)。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WWDIT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