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新阴阳魔界 The Twilight Zon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4-01 0:28

Twilight_Zone

经典选集类剧集《阴阳魔界》(The Twilight Zone)在CBS流媒体平台CBS All Access上得到复活。Jordan Peele、Simon Kinberg和Marco Ramirez担任该剧执行制片人,Win Rosenfeld、Audrey Chon、Carol Serling、Rick Berg和Greg Yaitanes参与制片,Simon Kinberg执导季终集并兼任执行制片人。原版《阴阳魔界》1959-1964年在CBS播出,前后一共播了156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CBS翻拍过一次《阴阳魔界》,播了三季;原UPN电视网2002年又翻拍了一次(但只有一季)。CBS曾在2012年第三次尝试翻拍该剧(并邀请著名导演兼制片人Bryan Singer参与),但最终不了了之。《阴阳魔界》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优秀的电视剧集之一,是选集流派电视剧的典型代表。这种流派通常一集一个独立故事,如《致命美人》(Femme Fatales);或一季一个完整故事,如《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夺命岛》(Harper’s Island)。《阴阳魔界》在类型上属于前者。它综合了悬疑、恐怖、灵异、超自然、罪案、科幻等诸多现代流行娱乐元素,每集故事都是独立的,并且结局总是出人意料。该剧还大量触及人性方面的话题,例如人的希望、绝望、傲慢和偏见等。虽然选集流派在五六十年代很受欢迎,但现代观众并不感兴趣,直到最近英国的《黑镜》、HBO的《104房间》和TBS的《来宾登记》才让选集流派重新热门起来。有趣的是,《阴阳魔界》最成功的衍生节目不是它自己的翻拍版,而是ABC的《迷失》(Lost)。《迷失》编剧组在多种场合下宣称他们受《阴阳魔界》的影响很深,《迷失》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看到《阴阳魔界》的影子。但是在《黑镜》(Black Mirror)近几年大热的情况下,电视评论家也对该剧表示了忧虑:这部剧集和《黑镜》太像了,受到其影响的痕迹也无处不在,该剧要怎么让自己和《黑镜》有所区别?

《新阴阳魔界》由Jordan Peele担任主持人(即剧情画外音)。虽然我们对该剧的具体情节所知不多,但制片人承诺它会映射「现代社会问题」——这和原版剧集的做法是一样的。但是该剧没有原版剧集的「直接翻拍集」,最多是取其灵感,「故事一定是全新的、原创的」。已经公布的单集信息及主要演员如下:

《三万英尺高空的恶梦》(Nightmare at 30,000 Feet):Adam Scott主演。本集很可能源于1963年原版剧集中的《两万英尺高空的恶梦》(Nightmare at 20,000 Feet),William Shatner在该集中扮演一个坐飞机的男人。当他在飞机机翼上看到某种东西之后,立刻失去了理智,但是没人相信他所说的话。本集折射出911事件之后美国人一坐飞机就会有的恐慌心态。

《神童》(Wunderkind》:Allison Tolman、Jacob Tremblay、Erica Tremblay(Jacob Tremblay的妹妹)、John Cho和John Larroquette主演。Jacob Tremblay的角色是一个「困在政治世界中的年轻人」,他原本抱着开玩笑的态度去参加竞选,怎料他的玩笑很可能会变成现实。

《蓝蝎子》(The Blue Scorpion):Amy Landecker和Chris O’Dowd主演,Glen Morgan编剧。

《原点》(Point of Origin):Ginnifer Goodwin、James Frain、Zabryna Guevara主演,Tracy Morgan参与演出。

《旅行者》(The Traveler):Greg Kinnear和Steven Yeun主演。Steven Yeun扮演一个神秘人,在圣诞前夜来到一座偏远的阿拉斯加警察局。

《时间倒流》(Rewind或Replay):Sanaa Lathan主演。本集很可能源于2002-2003年UPN复活版中的同名集,故事描述某人能通过磁带机的倒带功能令时间倒流。Sanaa Lathan在本集中的角色是个母亲,她发现自己的摄像机倒带时,竟真的能让时间倒流。这个角色在预告片中看起来「完全吓坏了」。

《笑星》(The Comedian):Kumail Nanjiani主演,Alex Rubens编剧。Kumail Nanjiani扮演一个黔驴技穷的喜剧演员,但他发现了一种新方法来让观众发笑。这个角色在人生中「改变了某些东西,抹除了某些东西」。

未知集:Seth Rogen主演,Alex Rubens编剧。

未知集:DeWanda Wise、Jessica Williams、Lucinda Dryzek、Jefferson White和Jonathan Whitesell主演。

未知集:Ike Barinholtz、Taissa Farmiga、Rhea Seehorn、Luke Kirby和Percy Hynes-White主演,Heather Campbell编剧。故事描述「不健康的男子气概」。

未知集:Betty Gabriel和Zazie Beetz主演。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Twilight_Zon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