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最喜欢什么剧集,我想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分类型来回答。
你也可以在信息咨询系统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科幻剧
异度接触 Taken--为数不多的让我看得”眼眶湿润”的剧集。
遥远的星际 Farscape--1997年把我带进美剧世界的第一部剧集,有趣的是,这不是美剧,而是澳大利亚剧集……所以后来我又看了澳大利亚的《牧场姐妹》。
萤火虫 Firefly--我是Geek,我是Nerd……
星际之门 Stargate--看了11年,没感情也有感情了。
时间旅人 Jorneyman--看这部剧集我是投了感情进去的,这也是我完整翻译的第一部剧集,但NBC太让人伤心了……
港湾 Haven--我喜欢这部剧集的基调,可能因为它带有史蒂芬·金的血统吧。
抗拒引力 Defying Gravity--初看觉得没什么味道,但越到后面越想看,就像上瘾一样。非常非常遗憾这部剧集被取消了,但我的短信提示音至今还是该剧的主题曲。
危机边缘 Fringe--这些年一直在宣传。
终结者外传 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角色让人喜欢,但情节……
暗域魔舰 Lexx --我最先引入国内的,但字幕只做到2×09,时间有限啊。
异种战士 Mutant X--事实上我是先看《异种战士》再看《X战警》的,先入为主吧。
黑暗天使 Dark Angel--第一季很让人喜欢,但Fox改变题材以后就让故事变味了(所以遭到观众的抵制并最终遭到取消)。
儒勒·凡尔纳的秘密冒险 Secret Adventures of Jules Verne--蒸汽朋克题材的剧集数目稀少。
The 4400 --那时候悬疑剧比现在更能拖,一个迷你剧最后拖出四季来了。如果该剧第二季就结束,还不至于留个骂名。
天堂猎鹰 Birds of Prey--这是我初次接触漫画改编剧。
无敌女金刚 Bionic Woman--我为宣传该剧投了不少精力,甚至还在英文爱好者网站上建立了中文网站。
X档案 X-Files--现代悬疑科幻剧的老大哥,没理由不喜欢。
星舰复国记 Andromeda、泰星来客 Earth Final Conflict--最著名的加拿大科幻剧。
穿越平行世界 Charlie Jade--我这辈子看到的第一部来自非洲(南非)的科幻剧。
高地人 Highlander --我这辈子看到的第一部来自法国的科幻剧。
巴克·罗杰斯在25世纪 Buck Rogers--我曾想做该剧的字幕,第一集翻了三分之二……就再也抽不出时间了!
魔幻和奇幻
阿法隆迷雾 The Mists Of Avalon --我甚至萌生过翻译原版小说的念头。
武神公主西娜 Xena: The Warrior Princess--Lucy Lawless!
探索者传说 Legend Of The Seeker--没有忠于原著既是该剧的特色,也是软肋。《权力的游戏》将原著照抄,于是成功了。
失落的世界 The Lost World --国内电视台放过很多遍了,但好像没放过第三季。
恐龙帝国 Dinotopia--迷你剧更适合魔幻剧。
第十王国 The 10th Kingdom--理由同上。
灵异剧
血色月光 Moonlight--无条件喜欢(主要还是因为Sophia Myles……)。
天使侦探社 Angel--比《巴菲》更让我感兴趣。我买了DVD。
吸血鬼日记 The Vampire Diaries--在播剧集中最让人感兴趣的灵异剧。
Pushing Daisies--构思这部剧集的人是天才。没有一个中文名能完整表达该剧的主题。
邪恶力量 Supernatural--我不算铁砣剧迷,但我一直在看。
鬼语者 Ghost Whisperer--有些集的确感人。
侠胆雄狮 Beauty and the Beast--小时候很喜欢。
肥皂剧
再续前缘 Once And Again--Sela Ward!
随缘 Life Unexpected--这两年最让人有感觉的传统肥皂剧。
十月之路 October Road--非常清新的另类肥皂剧。
冰雪深处 Men in Trees--喜欢这部剧集亮堂的色彩。
三月奇缘 Three Moons Over Milford--我也纳闷我为什么喜欢这部只有8集的迷你剧。
Windfall--很有教育意义的肥皂剧。
圣女魔咒 Charmed--肥皂剧与灵异剧的结合体,光看美女也够了……
橘子郡男孩 The O.C.--Rachel Bilson!
牧场姐妹 McLeods Daughters--澳大利亚的肥皂剧丝毫不逊色于美国。
幸福 Felicity--J.J.Abrams的成名作,当然更吸引人的是Keri Russell。
雪山镇 Everwood--描述父女情的经典之作。
吉尔莫女孩 Gilmore Girls--描述母女情的经典之作。
青春剧
体操公主 Make It Or Break It--我喜欢体操。
交换命运 Switched At Birth--很难看到反映残疾人的剧集。
美少女的谎言 Pretty Little Liars--我确认我有一颗年轻的心……
侦探剧
蓝色月光侦探社 Moonlighting--前两季太有意思了!但男女主角上床之后这部剧集就完蛋了。为什么今天所有剧集都不敢轻易让男女主角产生感情?一切便源自Moonligting魔咒。
律政剧
神奇律师 Eli Stone--律政剧拍成这样才算有点味道。
律政俏佳人 Ally McBeal--其实更吸引人的是爱情戏……律政戏反而成了次要的。
间谍剧
密情 Covert Affairs--其实是两个人的戏……
百战天龙 MacGyver--男性间谍剧的老大哥。
双面女间谍 Alias--女性间谍剧的老大姐。
糊涂间谍天才蛋 Chuck--更喜欢它的喜剧味道。
医学剧
欲海医心 Royal Pains--喜欢它的另类味道。
豪斯医生 House--大家都喜欢,我也只好喜欢了。
人在异乡 Off The Map--真的喜欢这部剧集里的人物,但它太短命了。
罪案剧
灵书妙探 Castle--更多的还是喜欢两个主人公,但该剧的编剧水平也不错。
最后一刻 Eleventh Hour--聪明人的剧集。
识骨寻踪 Bones--都看了这么久了……
数字追凶 Numb3rs--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
古装剧
锦绣佳人 Wives and Daughters、傲慢与偏见 Pride and Prejudice、迷失奥斯汀 Lost In Austin--英国的维多利亚风情剧其实大同小异,但我喜欢那味道。
大西洋帝国 The Boardwalk Empire--场面比《广告狂人》宏大。
恐怖剧
夺命岛 Harper’s Island--猜凶手很有意思!
双峰 Twin Peaks--当代谋杀悬疑剧的鼻祖。
情景喜剧
好男当自强 Better off Ted--喜欢那味道。
老友记 Friends--大概没有人不知道该剧吧?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 How I Met Your Mother--一部情景喜剧经久不衰自有它的看点。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我重复一遍,我是Geek,我是Nerd……
家庭战争 The War At Home--第一季让人笑喷,第二季就不行了、
动画剧
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因为它冠以《星球大战》的名号。
忍者神龟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我网名的由来!
飞出个未来 Futurama--很有新意和深度的动画剧。
儿童剧
美人鱼 H2O Just Add Water--另一部澳大利亚剧集。那些小妹妹真的太可爱了!那是真可爱,不是装可爱,更不是装嫩!
纪录片
蓝色星球 The Blue Planet--第一次看到该剧时感觉非常震撼。
成人剧
致命美人 Femme Fatales--香艳啊香艳~~
告诉我你爱我 Tell Me You Love Me--第一次看到尺度如此大胆的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