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电视评论协会(TCA)媒体见面会相关新闻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8-08 21:11

绝望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

● 今天的消息是正式消息了:ABC将在2012年5月结束黄金时段的旗舰肥皂剧《绝望的主妇》。ABC称,他们将为该剧打造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

● ABC称,让一部剧集在「高潮」时刻「体面地结束」一直是他们的愿望。

● 最后一季将与第一季的故事情节联系起来,解开持续了这么年的所有秘密--Mary Alice的秘密。在剧中为Mary Alice配音的Brenda Strong今年将有更多出场机会。

● 剧组对Nicollette Sheridan(仍在和剧组、制片人打官司)这个名字极为忌讳,没有人愿意说她会不会在最后一集露面。

● 制片人否认该剧会拍摄衍生剧。

● 制片人不无感慨地说,当年《绝望的主妇》是一部所有电视网都不想要的剧集,唯有原ABC电视网娱乐部总裁Steve McPherson慧眼识英雄。要不是McPherson下决心买《绝望的主妇》,今天我们就少了一部经典肥皂剧!

复仇 Revenge

● 剧组认为,在目前这样一个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电视观众--特别是中低收入阶层--乐于见到腰缠万贯的富人们被「复仇」,被主人公「一个接一个地干掉」。

男人雄起 Man Up!

● 在该剧中,三个快四十岁的男人依然玩心未泯,不肯成熟。此外,他们被女人们包围,惶惶不可终日。

● 剧组花了大量的时间来解释2011年对一个美国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或者不意味着什么)。

● 制片人:我不认为该剧描述了「大女人、小男人」、「强势女人、弱势男人」的话题,该剧描述的是「男人找寻自我」。

● 演员Teri Polo:当代社会男性的困惑来源于男性对自己的「本末倒置」--一点小事情也要去问女人:「亲爱的,我应该剪草坪吗?亲爱的,你想让我干什么?」

传说 Once Upon a Time

● 今秋关注度最高的剧集之一。

● 该剧的制片人Edward Kitsis和Adam Horowitz来自《迷失》(Lost)编剧组(最后两季)。他们还特意邀请了《迷失》的掌门人Damon Lindelof作为该剧的顾问。

● 由于该剧与《迷失》师出同门,因此有大量向《迷失》致敬的地方--你甚至可以直接找到和《迷失》有关的「彩蛋情节」和「彩蛋道具」!首集里至少有两处彩蛋,你能找到吗?房间号「108」是一个,另一个呢?

● 制片人:有人拿我们的剧集和著名漫画《Fables》进行比较,我们哪比得上呢?

● 制片人:我们不能把首集拍得很炫,接下来却用一部廉价的剧集来忽悠观众(大多数国产剧集喜欢这么做),我们要让每一集都和首集保持相同的水准--特别是视觉特效方面。

● 制片人:这是一个你从未见过的白雪公主,她会使剑,她还怀孕生子!ABC及ABC的母公司迪斯尼都默许了这种颠覆传统的设定。

● 制片人:该剧故事在童话世界和Storybrook镇之间来回跳跃。闪回镜头主要用来交代童话角色「过去的生活」。

● 邪恶女王目前担任Storybrook镇的镇长。她施展的强大魔法可能连自己的记忆也抹除了--相关情节将在第二集中揭秘。

谎言游戏 The Lying Game

● 制片人否认该剧是CW剧集《替身姐妹》(Ringer)的「双胞胎」。但不可否认,这两部剧集的设定太像了……这两部剧集都描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出生后便天各一方,而且一个在富人家生活,一个在穷人家生活(或者居无定所)。在经历一系列变故之后,穷妹妹都顶替了富姐姐的身份。

● 制片人称该剧和《美少女的谎言》风格比较像,毕竟是同一个作者写的小说。

● 一个巧合:《谎言游戏》8月15日首播,而《替身姐妹》9月15日首播。

霹雳娇娃 Charlie’s Angels

● 制片人:我们比不上原版《霹雳娇娃》?那就不要比了,这本来就不是翻拍,也不是改编,而是一部全新的剧集。

● 制片人:我们的角色更「靠谱」、更「真实」,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这些角色都有污点(大盗、偷车贼、堕落警察),该剧本质上描述了她们获得「自我救赎」的过程。

● 制片人:会有一些与角色有关的背景故事(悬疑故事),否则就没人愿意每周都看了。

● 制片人:就当是《24》和《欲望都市》的合体吧。

● 制片人称他们还未找到Charlie的配音演员。此前Robert Wagner因档期冲突而放弃了这个角色。

● 制片人透露来自《超人前传》(Smallville)的Michael Rosenbaum很想为Charlie配音。

泛美之旅 Pan Am

● 都是《广告狂人》(Mad Men)效应惹的祸……ABC和NBC今年都拍起了「六十年代剧」。但《泛美之旅》的制片人坚决不承认该剧的灵感源自《广告狂人》。

● 不过该剧的制片人称他是《广告狂人》的剧迷。

● 制片人:有人说我们仇视女人?男性至上主义(在该剧中,每一名空中小姐都必须接受「腰围」和「体重」的检查,一旦超出「标准」就将被解聘)?我们可没这个意思,我们只想真实反映那个时代的特点。

● 新的男主人公Mike Vogel本身就是个私人飞机驾驶员,因此演出该剧游刃有余。

● 执行制片人Nancy Holt Ganis在本剧描述的时代里曾是泛美航空公司的一名空中小姐,本剧在很大程度上是她的「个人回忆录」。

● 制片人肯定该剧会有间谍元素,而且不是一个孤立的剧情(与整体情节有关)。

● 为什么空中小姐中没有黑人?因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空姐是1964-1965年被雇佣的,而本季发生于1963年。

● ABC禁止该剧出现空姐吸烟的镜头(虽然这在六十年代是允许的)。一些背景角色可以吸烟,但几个主要角色是不行的。

其他

everyday-news-20110808-01.jpg
● Rick Fox将客座演出《逝者之证》(Body of Proof),扮演一名谋杀邻居的嫌疑人。

everyday-news-20110808-02.jpg
● Connor Paolo称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出现在《绯闻女孩》新季中。

● ABC家庭频道称《体操公主》(Make It or Break It)和《魔女九命》(Nine Lives of Chloe King)的命运仍然待定。

● ABC家庭频道称根据Marvel漫画改编的新剧《Mockingbird》和《Cloak & Dagger》目前没有任何进展,短期内也不会有任何新消息。

● ABC宣布新一季《与星共舞》的明星阵容将在8月29日的《单身公寓》中宣布。

● 《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北美2182年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英国八十万无家可归者只能住在「帐篷城」里?第11次朝圣之旅(前往史前殖民地)由抓阄产生?

everyday-news-20110808-04.jpg

everyday-news-20110808-05.jpg

everyday-news-20110808-06.jpg

everyday-news-20110808-03.jpg
● Roy Dotrice加盟《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将扮演术士Hallyne,炼金术士公会的首领。此人曾主讲过三卷《冰与火之歌》的电子书。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