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的谎言、新编福尔摩斯、尼基塔、复仇、替身姐妹、欢乐合唱团、郊区故事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2-07 23:29

●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登上「2011年度Twitter话题榜」电视类榜首,成为今年人们通过Twitter谈论最多的电视节目。2-5位依次是《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Craigslist杀手》(The Craigslist Killer)、《金球奖颁奖典礼》(Golden Globe Awards)、《人民选择奖颁奖典礼》(People’s Choice Awards)。

● 《新编福尔摩斯》(Sherlock)第二季公布了三张新宣传照,Lara Pulver​扮演的Irene Adler​出现在其中。该剧的制片人表示,《巴斯克维尔猎犬》这一集(2×02)将重点突出故事的「恐怖气氛」;《波西米亚丑闻》变成了《贝尔格莱维亚丑闻》(伦敦海德公园附近的高级住宅区);Irene Adler出现在《贝尔格莱维亚丑闻》这一集,她可以被看成夏洛克的「女友」,但这并非爱情故事;夏洛克将使用更多现代科技手段。

everyday-news-20111207-01.jpg

everyday-news-20111207-02.jpg
everyday-news-20111207-03.jpg

● 《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第二季的续订谈判已经开始,有小道消息称Fox如果续订第二季,可能转移其播出档期。现在一切还很难说,毕竟这部剧集太贵了,收视率又如此一般。

● Hallmark又公布了三部电视电影:

《Cupid》,2月11日播出。情人节来临时,屡次恋爱失败的工作狂Eve Lovett(Joely Fisher)担心自己再也找不到真正的爱情。一个叫Vernon Gart(Jamie Kennedy)的神秘人突然出现,自称为「爱神丘比特」工作。Eve是个谈话节目主持人,但她的节目收视率一直很差。为了提高收视率,执行制片人Rick(Roark Critchlow)想出了一个点子--让Vernon担任「爱情专家」,在每周的节目中讲述Eve的爱情故事。令Eve大感意外的是,Vernon竟然说出了她所有曾经失败的恋情。Eve认为这是Rick在戏耍她,但她很快意识到有许多细节自己从未告诉任何人,甚至连她的闺中密友Nancy(Rebecca McFarland)都不知道。她开始相信Vernon的真实身份,但Vernon却提出了一个条件:Eve必须在情人节来临前撮合一对情侣,否则就不向她提供「真爱」。Eve在自己的节目组中当起了红娘,但每次努力都宣告失败。眼看最后期限越来越近,难道Eve注定要一辈子单身吗?

《A Taste of Romance》,1月14日播出。Sara Westbrook(Teri Polo)是高档法国餐厅Chez Varenne的大厨,但最近隔壁来了一群消防员,创办了另一家餐厅「The Five Alarm Grill」,立刻抢走了Chez Varenne的生意,令Sara和她的糕点师傅Patsy(Romy Rosemont)大为光火。Sara一开始打算和「The Five Alarm Grill」的老板、前消防员Gill Callahan(James Patrick Stuart)争锋相对,但当她发现Gill的女儿Hannah(Bailee Madison)从小在没有母亲的环境中长大--就像她自己一样--立刻心生怜意。Hannah发现父亲和Sara十分般配,于是暗中当起了红娘。正当两人的关系开始突飞猛进时,当地一个美食家对「The Five Alarm Grill」做出了正面评价,却贬低了Chez Varenne,不服输的Sara立刻向Gill宣战。

《Caroling》,狄更斯所著《圣诞颂歌》(A Christmas Carol)的现代改编版。Carson Kressley、Carrie Fisher主演。

everyday-news-20111207-05.jpg
● 走了一个Chelsea Handler,又来了一个Kathy Griffin?《善变女人心》(Whitney)打算成为女名人的后花园么?据称Kathy Griffin将在该剧中扮演Roxanne的同事Lindsay。Whitney决定给Roxanne当助手,赢得Lindsay的欢心是她的重要「任务」之一。

everyday-news-20111207-04.jpg
● 哦?咦?呃?Ashton Kutcher和Lea Michele?虽然共同主演一部电影,也不用这么亲热吧?目前两人都是单身,Ashton Kutcher和黛咪·摩尔准备离婚,而Lea早就和男友分了手。

everyday-news-20111207-06.jpg
● Robin Givens将客座演出《郊区故事》(Suburgatory),扮演Dallas的死对头Tulsa,两个女人凡事都针锋相对。

新剧开发消息

● TNT宣布开发由David E. Kelley打造的医学剧《Chelsea General》,故事根据一名医学通讯记者尚未出版的小说改编,主人公是五位外科医生,他们在抢救病人的过程中面临无数次艰难选择,错误的选择往往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教训。原著以医生们每周一早晨召开的「发病率、治愈率与死亡率」研讨会为背景,介绍了医学世界里「救与不救」这个永恒的道德困境。在美国医学界,这种会议被认为是最「绝密」的会议,研讨结果不会告诉任何人。David E. Kelley是律政剧专家,但最近两年有点「不务正业」,而且「业绩」不佳。今年David E. Kelley开发的超级英雄剧《神奇女侠》未能获得剧集预订,而他拿手的律政类型也没有好作品面世--唯一在播的《哈莉与法律》(Harry’s Law)收视率相当一般。

● 喜剧频道宣布购进情景喜剧《Rabbit Hole》。该剧采用伪纪录片形式拍摄,描述了内华达州一家低档妓院的故事--既有嫖客的故事,也有妓女的故事。Kenney-Silver将扮演该妓院的老鸨。

● ABC宣布拍摄未命名的外星人喜剧的试映集,这是本季较早获得试映集许可的新剧之一。这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描述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搬到新泽西某私人社区定居,却发现邻居们全都是伪装人类的外星人。

● 一名内部人士称,NBC正在开发的新版《怪怪家庭》(Munsters)与原版剧集联系不大,反倒更像是《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与《真爱如血》(True Blood)的结合体。据称新版剧集的情节如下:

10岁的Eddie Munster不知道自己是个狼人,而他全家人都是「怪物」。在一次活动中,一只「小熊」向其他同学发起袭击--但那并非真正的小熊,而是Eddie变身后的「狼」。Eddie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能够变形,于是全家人决定搬家,以保守家庭秘密。后来Eddie还是知道了,与所有人闹起了矛盾。其他角色「变化」包括:Lily Munster有进食紊乱症,但她只吃自杀者;Munster爷爷是个600岁的变形怪;Marilyn Munster是被收养的,她小的时候她母亲曾试图吃掉她。你觉得这部剧集很恐怖吗?嘿,别忘了这是情景喜剧!

剧情简讯

●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OK,疑团解开了……Robin怀的是谁的孩子?不,她根本没怀孕,大夫说她今后再也不可能怀孕了!该剧的执行制片人解释说:嘿,其实我们在第三季《Little Boys》这一集就给你暗示了!此外,这名制片人证实,正是因为本周的「事件」,Barney将注意力转向了其他女人,比如说……Becki Newton扮演的角色。但这不代表Robin和Barney的结局!此外,本季后半部分将更多地关注Robin的「职场故事」。

● 《复仇》(Revenge):Emily VanCamp证实第一集中确实有人死在海滩上了,但她不知道死的究竟是不是Daniel。她表示制片人其实并没有想好死的是谁……

● 《Chuck》:在12月23日的圣诞集中,Chuck和Sarah的湿吻……但他们吻的不是彼此,而是各有对象!其中的一个吻绝对不友好。

● 《绯闻女孩》(Gossip Girl):Chuck会出现在1月30日的「婚礼集」中,因此……你不会以为一场车祸就要了Chuck的命吧?

● 《社区大学》(Community):本周的音乐集(yeah,音乐集)应该很欢乐吧?可是……有人在本集结尾的时候承认了「谋杀」!Ouch。

● 《替身姐妹》(Ringer):一个新出现的探员将干扰Machado的调查。虽然不清楚这名新角色要查什么案件,但很大可能是Gemma的谋杀案。

● 《欢乐合唱团》(Glee)将在1月24日播出迈克尔·杰克逊主题集,剧中人将演唱大约10-12首杰克逊的代表作品。这一集可能会和第二季的Lady Gaga主题集规模相当(长达90分钟),但也可能是普通集。此前该剧曾演绎过杰克逊的《战栗》。

● 《尼基塔》(Nikita):在上一集中差点干掉Nikita的守护者Patrick Miller(William deVry)将再次出现;由于Maggie Q的受伤,所以剧中的Nikita减少了一对一徒手格斗的动作戏;11-13集将用一张「情节网」把Nikita、「组织」、「监督部」、Percy和Alex等所有情节串联起来;第13集将结束很多故事,第14集情节再次「重启」。

● 在《美少女的谎言》2×14中,四个主人公将被迫参加社区劳动;Caleb回到紫檀镇,但Habba的喜悦心情很快被父亲带来的「惊人消息」给破坏了;Aria和Ezra终于向Aria的父母坦白了恋情,Aria的父母反应强烈;四个主人公再次遭遇「A」,「A」也再次逃脱,但却让她们获得了重要「情报」;Caleb的黑客技术在破解「情报」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尽管Hanna很不乐意让Caleb卷入「A」的游戏;四个主人公发现「A」有一个帮手;Hanna决定在Spencer家的湖畔别墅给Caleb举办一个聚会,但这个聚会恐怕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