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变装求职记 S01E01(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1-02 12:29

《变装求职记》(Work It)S01E01(新剧)

work-it-s01e01-13.jpg

变装爱好者(CD及TS)或许该认真看看这部剧集……这部高度概念化的情景喜剧描述两个失业男子再就业时四处碰壁,不得不使用歪招--将自己打扮成女人的模样去一家制药公司应聘销售代表。高超的化妆技巧竟然令他们蒙混过关!不过在此过程中,他们也学会了怎样做一个「更好的男人」。

聪明且可爱的居家男人Lee Standish(Ben Koldyke扮演)和性格急躁的单身汉Angel Ortiz(Amaury Nolasco扮演)最近失业了,出去找新工作时又遇到了诸多麻烦。他们意识到现在的世界已经是女人的世界,职场中的女性员工数已经超过了男性,要想尽快摆脱现状就必须另想办法。什么办法?将自己化妆成女人!穿高跟鞋、穿裙子、涂口红、戴假发……这一招果然见效,他们真的在一家制药公司谋到了销售代表的工作。

尽管Lee和Angel知道他们的伪装总有一天会被人戳穿,但至少现在他们有了一份工作。他们决心使用一切办法来保护自己的真实身份--毫无疑问,这个过程势必洋相百出!除此之外,该剧还透视了职场中和家庭中的男女关系问题。要做个好男人?有时你得先学会做个好女人。

首集情节提要

work-it-s01e01-05.jpg

失业的Lee快要绝望了……就在此时,他突然发现Coreco制药公司正在招聘销售代表--仅限女性。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穿上高跟鞋和裙子,化上浓妆,跑到这家公司去面试。Lee竟然蒙混过关,成功录用--当然,以「女人」的身份。Lee和他的好友Angel有过一个协议:他们中只要有一人得到了工作,就要想办法让另一人也得到同样的工作。于是Lee把自己的「奇遇」告诉了Angel。Angel在一家快餐店干清理垃圾的脏活,填饱肚子都有问题,更不要说「个人发展」了。急于改变人生命运的Angel决定放下自己的尊严,按照Lee的指示打扮成女人,也跑到Coreco制药公司去应聘。糟糕的是,Angel没有通过面试……不过他阴差阳错地修好了老板的车子,因此也被录用了--当然,也是以「女人」的身份。

为了在Coreco制药公司长期待下去,Lee和Angel必须尽快熟悉周围的环境,并学会如何与其他女人相处。或者说……他们必须忘记自己的男儿之身,完全融入到一个全女性的工作环境中去。他们的到来令公司里那些女同事们颇为好奇。充满热情、有时有些天真的Kristin听说Lee也是个单身母亲后变得十分兴奋,坚持要和Lee交朋友;交际花Kelly很乐意身边多两个女伴陪她逛街购物;只有地区销售主管Grace对Lee和Angel持怀疑态度,认为他们「有些不对劲」。当Angel遇到新老板Vanessa后,立刻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令已经很复杂的情况变得更加复杂。Angel追求Vanessa的「障碍」太多了……不仅仅因为她是他的老板,更重要的是--她一直把他当成一个女人。

对Lee来说,他还要面对另一个麻烦:家庭。他必须小心隐藏自己假扮女人的事情,绝不能让妻子Connie和14岁的女儿Kat知道。不过Connie注意到一个细节--自从Lee找到新工作以后,似乎对她的需求和想法更熟悉、更敏感。Connie的兄弟Brian也是个失业者,平时经常和Lee、Angel在一起喝酒聊天。他可不像Lee和Angel这么有「觉悟」,所以Lee和Angel的秘密也不能让他知道。

work-it-s01e01-12.jpg


work-it-s01e01-11.jpg


work-it-s01e01-10.jpg


work-it-s01e01-09.jpg


work-it-s01e01-08.jpg


work-it-s01e01-07.jpg


work-it-s01e01-06.jpg


work-it-s01e01-04.jpg


work-it-s01e01-24.jpg


work-it-s01e01-23.jpg


work-it-s01e01-22.jpg


work-it-s01e01-21.jpg


work-it-s01e01-20.jpg


work-it-s01e01-19.jpg


work-it-s01e01-18.jpg


work-it-s01e01-17.jpg


work-it-s01e01-16.jpg


work-it-s01e01-14.jpg


work-it-s01e01-02.jpg


work-it-s01e01-01.jpg


work-it-s01e01-15.jpg


work-it-s01e01-03.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