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电视节目展示周专题:NBC提前宣布预订7部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5-08 18:44

NBC今天一口气订下五部新剧,其中包括四部情景喜剧和一部故事剧。加上提前预订的两部剧集,NBC的新剧数目已达到7部(但这只占NBC今年新剧计划数的一半,NBC还会陆续宣布其他新剧)。NBC今年在情景喜剧中的投入可谓「巨大」,并计划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立即播出这些情景喜剧,比正常的秋季档足足早了一个月。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情景喜剧全都是单镜头情景喜剧,而不是传统意义的固定镜头(多镜头)情景喜剧,这和NBC此前宣称的「要振兴多镜头情景喜剧」的说法完全不符(尽管NBC今年预订的试映集中有30%为多镜头情景喜剧)。

NBC首批新剧的简介如下:

《革命》(Revolution)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7.jpg

该剧挂着JJ Abrams的名字,实际上是由Eric Kripke(《邪恶力量》主创人)开发的。故事描述不远的未来发生诡异的怪事,全世界所有形式的能量都神秘消失,迫使一群幸存者不得不通过自己的双手来谋求生存并四处寻找他们的亲人和爱人。根据首张剧照,这些人将使用冷兵器时代的武器(刀、棍、箭、弩等)来自卫。Billy Burke扮演男主角Miles,一个神通广大的人物,既有好的一面,也有黑暗且危险的一面;Graham Rogers扮演能力出众但是心眼很多的猎人Danny Matheson,有一副好心肠;Tracy Spiradakos扮演女战士Charlie;Anna Lise Phillips扮演一个医生;Giancarlo Esposito扮演强悍的军人Neville上尉,但具有南方人的绅士风度;David Lyons扮演长相英俊的海军陆战队士兵Bass;Zak Orth扮演科学家Aaron,在一个经典物理学被彻底颠覆的世界里,他感到无所适从;Andrea Roth扮演一位母亲;JD Pardo扮演射箭高手Nate;Maria Howell扮演聪明、有气质的女士Grace。据称NBC为该剧支付了200万美元的独占惩罚金(独占之后其他电视网无法再参与竞标)。

《汉尼拔》(Hannibal)

NBC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该剧,订数为13集。该剧根据著名畅销小说《红龙》(Red Dragon)和同名电影改编,描述FBI犯罪分析师Will Graham(Hugh Dancy)和他的导师Hannibal Lecter的恩恩怨怨,前者因为对连环杀人犯「产生共鸣」而备受心理煎熬。该剧主要描述这两人关系的「萌芽阶段」。只要你看过《沉默的羔羊》、《红龙》和《少年汉尼拔》三部电影,就会十分熟悉Hannibal这个几乎与「食人恶魔」划等号的名字。

《生活向前冲》(Go On)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3.jpg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5.jpg

该剧的主人公Ryan(Matthew Perry)是一个粗野但是迷人的体育播音员,最近生活上的不幸在他的内心深处留下一些阴影。上级命令他参加「集体心理治疗课」,Ryan出人意料地在那里找到了心灵慰藉。Julie White扮演治疗课上的一名学员,个性好强的寡妇,因为过度悲伤而导致心中怨气淤积。Suzy Nakamura扮演另一名学员,因为难以接受父母离异的现实才会参加治疗课。Khary Payton扮演治疗课上的学员Don,工薪阶层,老是入不敷出,妻子一怒之下带着孩子们离他而去。Laura Benanti扮演治疗课的召集人Lauren,一个有些死板但又总想表现得「很酷」的女人。Allison Miller扮演Ryan性格古怪的助理。

《另类家庭》(The New Normal)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8.jpg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6.jpg

该剧由Ryan Murphy(《欢乐合唱团》、《美国恐怖故事》)制片,描述男同性恋情侣Bryan(Andrew Rannells)和David(Justin Bartha)在女性好友Goldie(Georgia King)的帮助下收养孩子并组建家庭的故事。Goldie是个单身母亲,靠当服务员谋生,最近手头有些拮据。Ellen Barkin扮演Goldie的祖母,固执而偏激。

《上帝救我》(Save Me)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9.jpg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2.jpg

NBC直接给了该剧13集预订。这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描述一个女人(Anne Heche)决定放弃婚姻、放弃生命,然而在遭遇一次事故后,她就像「突然从梦中醒来」一样,开始坚信自己拥有与「上帝」交流、「传达上帝旨意」的能力。过去的她一直郁郁寡欢,新生的她则对一切都充满激情。Michael Landes扮演主人公的丈夫Tom,一家高档酒店的经理;Alexandra Breckenridge扮演一名拥有心理学硕士学位的高中辅导教师,被学校开除后在Tom的酒店里当前台接待员,同时是Tom的心理医生兼秘密情人;Heather Burns扮演女主人公的好友;Lamon Rucker扮演John Wilkins医生;Madison Davenport扮演主人公早熟的女儿。

《总统一家》(1600 Penn)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1.jpg

这是一部家庭喜剧,主要描述美国总统一家人的日常生活。由于各种设定和《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极为类似,因此被普遍称作「《当代家庭》的总统版」。该剧将美国的「第一家庭」描述成一个「糟糕的」、「毫无章法的」的家庭,总统的长子(Josh Gad)成了维系家庭关系的唯一关键。Bill Pullman扮演美国总统Dale Gilchrist,曾在军队中服役,有着军人的强硬作风。Jenna Elfman扮演第一夫人,来自工薪阶层,对平民百姓的生活颇为了解。她不是总统的原配夫人,但她很想赢得四个继子继女的尊重。Martha MacIsaac扮演总统的长女Becca,追求完美,成就非凡,曾帮助日理万机的父亲照顾弟妹们长大。Amara Miller扮演总统的另一个女儿。Benjamin Stockham扮演总统的小儿子Xander,性格叛逆至极。Andre Holland扮演白宫新闻秘书Marshall Malloy。由于2012年是美国的总统大选年,今年「总统剧」、「总统选举剧」、「总统悬疑剧」、「总统家庭剧」扎堆的现象不足为奇。

《动物诊所》(Animal Practice)

2012-new-shows-nbc-first-look-04.jpg

这是是一部类似《豪斯医生》的医学类办公室喜剧,但主人公George Coleman(Justin Kirk)治疗的不是人,而是动物……没错,他是兽医。和豪斯一样,他喜欢自己的患者(动物),但是讨厌它们的主人。Tyler Labine扮演George的同事兼密友Foug Jackson医生,正处在失恋的「痛苦期」。Bobby Lee扮演另一名兽医Kim,喜欢赌博和社交。Amy Huberman扮演George聪明美丽的前女友Dorothy,现在已经和别人订婚。尴尬的是,她将成为这家动物诊所的主管--于是她成了George最恨的人。

如果这个猴子也是「常规角色」的话……这部剧集一定会非常搞笑!

——————————————

另讯

与此同时,NBC其他剧集的命运也逐渐明朗:据称《我为喜剧狂》(30 Rock)可能获得一个订数仅为13-14集的终结季(第八季);《善变女人心》(Whitney)回归的希望渺茫;《整夜难眠》(Up All Night)虽然也没有什么希望,但情形似乎比《善变女人心》要好一点。如无意外,《社区大学》(Community)和《Parks & Recreation》均会回归,但和《我为喜剧狂》一样是「短季」(13集左右)。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