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简讯及星期三收视率报告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5-18 22:21

● 据称TNT和Lifetime均有意购买被CBS取消的《不能忘记》(Unforgettable),TNT的《罪案终结者》(The Closer)和《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是很成功的「女性向」的罪案剧,他们选择《不能忘记》完全可以理解;而Lifetime拼命想要得到一部比较成功的「女性向」罪案剧,只是去年的《守护者》(The Protector)和《撞南墙》(Against The Wall)都失败了。我喜欢《不能忘记》,第一季我都看全了。无论TNT和Lifetime当中哪家电视网得到该剧,我都表示支持。

● 很遗憾,A&E宣布取消表现平平的《脱狱之王》(Breakout Kings)。

● 据称CW仍没有放弃和《饥饿游戏》(Hunger Game)十分类似的新剧《The Selection》。《吸血鬼日记》借助《暮光之城》的大热而大热,CW希望复制这种模式。CW打算重新开发《The Selection》,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该剧可能很快得到预订并在明年春季档播出。此外,CW好不容易得到如此「抢手」的女主角(Aimee Teegarden),怎么会轻易放她走?

● 另讯:Fox的《Guilty》、ABC的魔幻罪案剧《Gotham》、情景喜剧《Only Fools And Horses》、《American Judy》理论上均还存在获得正式预订的可能,《El Jefe》、《Super Fun Night》、《Oh Fk, It’s You》等试映集则在积极寻找新的买家。

● CW还对在播剧集和被取消的剧集做出了解释:第八季是《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最后一季吗?不一定。《尼基塔》(Nikita)在新时间档上对抗《格林》(Grimm)和《危机边缘》(Fringe)会死得很惨吗?CW给了它《全美超模大赛》作为前导节目。《绯闻女孩》(Gossip Girl)最后一季到底多少集?尚无定论(不超过13集)。为什么取消《替身姐妹》(Ringer)?因为它太复杂了,又是部连续剧,而且18-34收视率表现太糟糕。为什么把《医缘》的剧名从《First Cut》改为《Emily Owens M.D.》?为了突出主人公。为什么今年CW打算将新季首播时间推迟到10月初?为了「后发制人」,而且可以在10-11月减少重播,多播新集。

● USA频道宣布,他们正在开发的故事剧包括:《Bang Bang》,一个资深刺客被竞争对手、一个初出茅庐的枪手所救,他们决定合作执行任务,但时时刻刻都要提防对方对自己暗下毒手。根据一部法国剧集改编。《Rare》,一名退役的特种士兵来到一家餐馆当大厨,其出色的厨艺很快吸引了大批客户。尽管他竭力逃避过去的暴力生活,但却不能完全置身事外。《Mind Fields》,描述麻省理工学院黑客的故事。一名黑客惹了麻烦,被迫暂时放弃这个行当,但他不忘用黑客技术来营造爱情气氛。《Fallen》,一名警察因为一次事故产生伴生感觉,能够「看见」别人的情感。《We Counted Your Knives》,一名军队急救员退伍回家,进入一家制药公司当销售代表。他一面追求美国梦,一面帮助那些负担不起医疗服务的穷人,同时想办法提高销售成绩。由Dick Wolf开发的尚未命名的剧集,一名传统的保险调查员干了一件不传统的事情--与相濡以沫的妻子离婚,娶了一个漂亮的花瓶妻子,但他很快发现新婚娇妻竟是个男人。USA还宣布开发四个情景喜剧,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等获得正式剧集预订时再说。

● 2012-2013播出季观察:获得「短预订」(订数低于13集)的剧集有所增加。新剧《血玫瑰》(Red Widow)只有8集预订,《播音室》(Next Caller)为7集,NBC的大多数回归情景喜剧都是13集,ABC的《逝者之证》、《私人诊所》也是13集,CW的《绯闻女孩》不超过13集,CBS的《约会规则》如果获得续订也将是13集。

● 本周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季终集……别的我不想说了,Shonda Rhimes竟然「杀」死了Lexie!你不是还指望Ellen Pompeo有朝一日退出演出后她来继续担当标题人物吗?现在不可能了……呜呜。Teddy决定留(但Owen强迫她走),Alex、Jackson和Cristina都决定走,Bailey和Ben决定订婚,这些情节也算是给悲伤的剧情增加一点「佐料」吧。本集结尾时,Mark、Arizona、Meredith、Derek都晕过去了,希望Mark和Arizona不要有事(Meredith和Derek不可能有事,那两名演员的续约合同已经签妥了)。

● Nickelodeon宣布《iCarly》不再有第六季,第五季便剧终了。11月将播出特别集,作为「谢幕演出」。

●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Prentiss走了,制片人对于是否引入新的女性角色来「填空」极为谨慎:「如果我们引入一个新的女性角色,她将是一个值得留在BAU的角色。」这话显然是针对「短命」的Seaver(Rachel Nichols)这个角色而言的--大家都觉得这个角色太年轻了。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一个有趣的理论--Elena因为撞了脑袋,所以不记得自己究竟选择了谁(在3×22中她选了Stefan而不是Damon)……真是这样吗?这不是我的猜测,这是Nina Dobrev自己的猜测。

● 据称《神秘博士》将于5月24日播出迷你集,就像之前的《Time Crash》、《Space》、《Time》一样。今年的迷你集将采用奥运会主题。

● 《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公布了第二季前五集的短介绍。在2×01中,Weaver继续担任第二独立团的指挥官;Pope指挥一个「叛徒」群体;Tom回归第二独立团,但众人怀疑他是否像以前一样忠诚;Hal和Ben的关系变得更僵了(6月17日)。在2×02中,Tom被他和外星人在一起时的可拍景象折磨;Pope开始传播不信任的种子;Ben对突击者的仇恨加深了(6月17日)。在2×03中,第二独立团来到一个机库扎营;Anne对幸存者们的健康状况感到忧虑;狂暴战士计划除掉Tom;一个神秘的不速之客来到第二独立团(6月24日)。在2×04中,Ben和Hal在外出巡逻时试图帮助一个男孩;第二独立团有了新发现;Matt遇到危险;Weaver与一名家人重聚(7月1日)。在2×05中,一个熟悉的人回到第二独立团;一个突击者被第二独立团俘获;Maggie终于吐露了自己的过去(7月8日)。

● 《港湾》(Haven):演员Eric Balfour(扮演Duke Crocker)称第三季将在9月21日播出。9月?太晚了吧!

● Lifetime宣布《军嫂》(Army Wives)从下周开始停播五周,6月24日恢复播出。

● 《Best Ink》获得第二季续订。

● 星期三广播网剧集最终收视率

美国偶像:1768万,4.9
当代家庭:936万,3.9
犯罪心理(季终集):1368万,3.6
复仇:690万,2.0
中之道:653万,1.9
23号公寓的坏女孩:473万,1.9
郊区故事(季终集):535万,1.8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556万,1.7
Betty’s White’s Off Their Rockers(当晚第2集):552万,1.6
Betty’s White’s Off Their Rockers(当晚第1集):518万,1.4
全美超模大赛:116万,0.5

星期三部分有线电视网剧集收视率

Duck Dynasty (10:00):205万,0.9
捉鬼队:181万,0.7
American Restoration (10:00):176万,0.6
South Beach Tow (9:30):135万,0.6
Restaurant: Impossible (10:00):129万,0.5
漆黑大作战:126万,0.5
魅力克里夫兰:117万,0.3
Auction Hunters (9:00):115万,0.4
America’s Best Dance Crew:103万,0.5
Toddlers & Tiaras:98万,0.4
Interior Therapy With Jeff Lewis:95万,0.4
快乐离婚:94万,0.3
American Digger (10:00):93万,0.3
American Guns:89万,0.4
天下大厨:64万,0.3
Auction Kings (10:00):58万,0.2
The Soup:56万,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