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收视率、综合消息、剧集变动消息及剧情简讯:超越时间线、南国医恋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26 11:26

收视率

● 《全美超模大赛:大学校园版》(America’s Next Top Model: College Edition)本周五首播集收获126万观众,18-49收视率0.5,与上一季(二月份)的首播成绩相同,观众人数还略多一点。

剧集变动

● Showcase宣布续订《超越时间线》(Continuum)第二季,这一次给了13集,而不是第一季的10集。考虑到该剧的收视率表现超过《妖女迷行》(Lost Girl),Showcase的决定实属意料之中。

everyday-news-20120826-02

综合消息

● 由一所教堂控制的犹他州KSL-TV电视台拒绝播出NBC的同性恋新剧《另类生活》(The New Normal),引发同性恋组织GLAAD的不满。去年这家电视台曾拒绝播出NBC的《花花公子俱乐部》(The Playboy Club)。电视网和电视台之间只存在「授权播出」关系(「加盟」形式),电视台的任何决定电视网都无权干涉,因此盐湖城地区今年可能看不到这部新剧。

● Mircea Monroe将回归《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第二季,再次扮演Wade的前妻Tancy,多集戏份。在上一季中,Tancy曾告诉Wade「她对他还有感觉」,她的回归意味着Wade和Zoe的关系可能要面临危机。

everyday-news-20120826-01

● 报道称Katy Perry拒绝加盟《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即便制片方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高额年薪。

● 为什么《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连续剧味道越来越淡,单元剧味道越来越浓?官方的解释是:为了吸引新观众,以及……讲述「更让人难忘的故事」。

It feels as if it’s a time when anyone should be able to tune in and watch Doctor Who, whether they’ve been a diehard fan or whether they’re coming to it afresh. These standalone stories are just brilliant adventures. You’re walking onto the TARDIS and the Doctor is taking you somewhere really unexpected every week, and that’s the essence of Doctor Who. They’re really thrilling stories.

此外Steven Moffat还表明了三个态度:第一,不排除女性博士的可能;第二,电影版不能涉及电视剧的剧情;第三,预算问题不会影响本季的视觉效果(他回避了本季预算是否缩水的问题)。

剧情简讯

● 《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演员Michael Emerson透露本季有两个新看点,一是当Finch不在的时候Reese如何独自处理「日常工作」——机器不会休息,它会不停地「吐出」新号码,而Reese必须去解决它们。二是观众将见到第一季中Finch提到的「后备方案」,而机器本身也将变成一个重要「角色」——它是「活」的,不是「死」的。

● 在《邪恶力量》(Supernatural)本季第五集中,Sam和Dean将各自去处理自己的事情——曾经帮助Dean逃出炼狱的「生物」(应该是指那个吸血鬼)向Dean求助;与此同时,Sam回去陪伴女友。

● 《裂痕》(Damages)的结局包括三件事:一是令人意外的「离去」,二是一个回忆,三是大胆的「职业行为」。

● 《尼基塔》(Nikita):当第三季开始时,Alex将面对身份危机。她现在是个公众人物了,无法再「有效地执行任务」。她必须经历一个转变。此外,Nikita领导的「组织」追捕30个所谓的「恶棍特工」、「叛逃特工」是本季的主要组成部分。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Stefan等人竭力帮助Elena遏制杀人的欲望,而Damon竭力让Elena拥抱吸血鬼的「天性」?这完全说得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