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nge 危机边缘 S05E10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2-24 0:28

Michael究竟是谁?Donald究竟是谁?Walter等人急于知道这两个问题的答案。Michael始终保持沉默,这让Walter大发脾气。Olivia和Peter比他冷静一些,但也为Michael「失去与他们交流的能力」而感到诧异。无论如何他们需要Nina Sharp的帮助——只需一个电话,Nina立刻答应赶来与他们见面。

通过在Nina的办公室里进行「实地调查」,Windmark及其属下发现了Nina的「叛逆行为」,立即决定对其实施抓捕。与此同时,Nina将Walter、Olivia、Peter和Michael带到她的一个秘密实验室——她和其他抵抗组织成员曾在这里对被俘的观察者进行「活体实验」,希望能查出他们的秘密。他们没有太多进展,但却发明了一种名为「ECOG」的脑波扫描装置。这种装置能够把观察者的思想「翻译」成人类能理解的信息,换言之,人类能通过「ECOG」读到观察者的思想。

Windmark无法找到Nina的下落,于是开始追查Nina的「同党」。很不幸,Hastings博士无法抵抗Windmark的读心术。虽然他的确不知道Nina的所在,但至少让Windmark知道了他是一个「叛徒」。

Walter和Nina开始用「ECOG」对Michael进行测试,但Nina的机器无法「翻译」Michael的思想。所有人都感觉奇怪:难道Michael与众不同吗?Walter和Nina的结论是:Michael与人类进行交流存在变数,过去他因为强烈的情感刺激对Olivia产生了认同感,所以才能与她交流。现在这种认同感没有了,他们必须另想办法来连接Michael的大脑与人类的大脑——他们需要另一个「ECOG」装置。

Peter、Olivia和Walter前往Nina的秘密仓库寻找第二个「ECOG」,正赶上Windmark在这里拷打Hastings博士。此时亲观察者分子已经通过Nina的手机锁定了她的位置,Nina自知难逃一劫,准备做最后一搏。Windmark等人刚一离开,Peter和Olivia趁机救下了Hastings博士。

Michael用手触到Nina的脸,Nina浑身一抖……她似乎看到了什么……监控探头显示Windmark及其属下已经赶到秘密实验室,Nina决定把Michael藏起来。Windmark及其属下进入实验室后,发现里面只有Nina一个人。在经过一番读心与反读心的较量之后,Windmark说出了Michael的真实身份:他并非一个孩子,他是「染色体突变」所造成的「错误」,是一个「畸形」。未来世界本打算毁掉Michael,但他却突然失踪了,这在观察者的时代是一个让人费解的谜。

Windmark想用更强烈的读心术来探测Nina的大脑,Nina大胆地指出了观察者的弱点:他们的行为就像是蜥蜴,个体与个体之间缺乏联系,个体本身只剩下原始的本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观察者已经倒退回「动物时代」。

Windmark不在乎Nina怎么说,命令亲观察者分子用手铐将Nina铐起来。Nina从亲观察者分子身上夺过一把手枪……Windmark脸上掠过一丝不屑:你伤害不了我们。「我知道。」Nina冷静地回答。她掉转枪口,一枪打爆了自己的脑袋!

等Olivia等人赶回秘密实验室时,倒在血泊中的Nina早已气绝身亡。Olivia和Walter悲痛欲绝,但也无可奈何。Olivia很快找到了被Nina藏起来的Michael,Michael为Nina的牺牲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回到哈佛实验室后,Walter用「ECOG」装置将Michael的大脑与自己的大脑连接起来,但……Michael并不需要这种装置来和Walter交流。Michael摘掉装置,用手触摸了Walter的脸,Walter看到了一组蒙太奇画面……他自己、Nina、这个孩子,还有……观察者「九月」?

没错,Donald就是「九月」。恭喜《危机边缘》讨论社区的多数人,他们早就猜中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hjbkid
2012-12-25 23:37

Donald是怎么获取Windmark信任的成为September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