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电视上的“复活节彩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3-30 18:16

西方的复活节来了,《E!》的特稿称下面10件事是「最有名的电视彩蛋」:

《男孩闯天下》(Boy Meets World)中的高中之所以起名「John Adams High」是因为扮演Feeny先生的William Daniels曾在《The Rebels》中扮演John Adams。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中幸存者发现了一些蓝色的药片,那是《超越罪恶》(Breaking Bad)中Walter White制造的冰毒的颜色。

《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第二季的万圣节集台词「You’ve Been X Punk’d! Ryan was in on it.」提到了MTV的《明星大恶搞》(Punk’d),Ryan也是由来自《明星大恶搞》的B.J. Novak扮演的。

《绿箭侠》(Arrow):Oliver的女友McKenna决定去「海滨城市」(Coast City)养伤,著名的DC漫画英雄绿灯侠(Green Lantern)就住在那里。

《传说》(Once Upon a Time):该剧和《迷失》有关的彩蛋简直能编一本书。此外,Gold先生的古董店里有《吸血鬼猎人巴菲》中巴菲用过的大镰刀(该剧的核心编剧Jane Espenson来自那部剧集)。

《超能英雄》(Heroes)中有多个向Marvel漫画致敬的镜头,《蜘蛛侠》和《X战警》等著名漫画的创作人Stan Lee甚至以「巴士司机」的形象闪现了一个镜头。此外,George Takei(《星际旅行》)所扮演的角色车牌号是「NCC-1701」——进取号的代号。

《恋爱时代》(Dawson’s Creek)中Joshua Jackson的角色提到了他曾经演过的《The Mighty Ducks》。Michelle Williams的角色与约会对象去看她曾经演过的电影《Halloween H20》。

《少狼》(Teen Wolf)中的曲棍球队与来自「Mystic Falls高中」的球队比赛——毫无疑问,这是在向同样有狼人的《吸血鬼日记》致敬。

《迷失》(Lost):电视彩蛋之王,而且这些彩蛋拥有重要的剧情意义。

《超人前传》(Smallville):第三季的一集有一个复杂的彩蛋。这一集中出现了Clark父母的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他的父亲由John Schneider扮演,John Schneider曾在电视剧《杜克兄弟》(The Dukes of Hazzard)中扮演Lee将军,Lee将军的车牌号就是CNH 320。

你能回忆起哪些电视彩蛋?你说不出?来看看人家总结的1522个彩蛋:

http://www.eeggs.com/tree/2.html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