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4-26 21:58

● Corey Stoll(《权力场》)将主演FX故事剧《The Strain》。该剧根据同名吸血鬼小说改编,执掌该项目的是《迷失》的前任剧集总监之一Carlton Cuse。据称多家有线电视网都想要这个项目,但它最终花落FX。原著作者Guillermo del Toro将同时担任该项目的编剧、首集导演和执行制片人,原著另一名作者Chuck Hogan参与首集剧本创作。Guillermo del Toro自称原著的内容足以改变成3-5季的电视剧集,但FX方面倾向于制作「有限剧集」。原著故事的开篇和Fox剧集《危机边缘》(Fringe)如出一辙:一架与地面失去通讯联络且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波音777客机降落在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美国疾控中心生化威胁调查专家Ephraim Goodweather(Corey Stoll)奉命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他发现机上所有乘客都死了,但机上还有一种奇怪的新生物。不久后,他与纳粹大屠杀幸存者、退休教授Abraham Setrakian组建了一个应对此次危机的特别行动组——一群吸血鬼正快速将地球转变成他们的「进食场」,这个特别行动组成了人类最后的希望。该剧描述的吸血鬼与我们熟知的吸血鬼有很大的不同:他们是一种寄生生物!他们寄生在宿主身上,用尖刺来吸取血液,然后向宿主体内注入大量的幼虫。幼虫会释放出可怕的病毒,通过操纵宿主的基因让宿主的外貌发生巨大改变,从而诞生更多受到「主人」控制的「吸血鬼」。该剧尚未得到正式剧集预订,但可能性极大——因为FX已经雇佣了一个完整的编剧团队来创作剧本,而且打算花50万美元请人设计剧中的「吸血鬼」和其他「怪物」。

everyday-news-20130426-01

● 著名小说《洛城机密》(L.A. Confidential,1997年被拍成电影版)将被拍成一部电视剧集——但不是改编版,而是「续篇」。制片方正寻求「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剧集」的开发模式。故事将延续《洛城机密》中的主要元素:与有组织犯罪、腐败警察、明星和小报记者相关的神秘谋杀案。故事背景仍设定在上世纪五十年代。

everyday-news-20130426-02

● AMC宣布开发科幻剧《Line Of Sight》,故事描述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调查员Lewis Bernt在一起神秘的坠机事故中生还,立誓要查清事件真相。他很快发现自己的一生、他熟悉的世界甚至她自己的「存在」都成了一个谜——是他患上了妄想症还是事情另有隐情?据称这不是传统的科幻剧,而是一部带有强烈心理惊悚色彩和故事剧特点的「反传统」的幻想题材剧集。

● MTV今天公布了新季节目开发计划,其中包括电影《惊声尖叫》(Scream)的电视改编版及多个无剧本节目。与此同时,MTV管理层颇为喜爱的节目《Snooki & JWOWW》获得第三季续订。《惊声尖叫》的电视改编权一年前被MTV购得,但他们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编剧(也没有好的创意)。《惊声尖叫》获得预订的消息多少让人感觉意外——因为它至今仍然没有编剧,没有人知道电视剧版要说什么故事。MTV对该项目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甚至连播出时间都定好了——2014年夏季。据称制片方想聘请电影版导演Wes Craven执导电视剧版试映集。MTV正在开发的无剧本节目包括:《Generation Cryo》,记录节目,描述接受精子捐献出生的孩子长大后的情况(17岁);《Nurse Nation》,记录节目,描述9个20多岁的旅行护士到一座新城市的新医院工作13周(然后启程前往下一座城市)。《The Hook Up》,昨天的新闻中已经介绍过,一档电视约会节目(其特点是追求者和被追求者均使用社会性媒体来进行交流)。

everyday-news-20130426-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