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收视率报告:多数广播网节目大幅下降、《丑闻》一枝独秀并首次战胜《实习医生格蕾》、《初代吸血鬼》令人失望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4-27 17:49

星期四广播网节目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生活大爆炸》18-49收视率上调0.3,《美国偶像》和《吸血鬼日记》分别上调0.1。

生活大爆炸:1505万,4.5
美国偶像:1140万,2.8
好汉两个半:1132万,2.8
丑闻:790万,2.8
实习医生格蕾:824万,2.7
疑犯追踪:1322万,2.4
福尔摩斯与华生:1007万,2.0
欢乐合唱团:524万,1.8
爆笑办公室:325万,1.7
Parks and Recreation:259万,1.3
换妻:342万,1.1
汉尼拔:240万,1.0
社区大学:233万,1.0
吸血鬼日记:224万,1.0
侠胆雄狮:124万,0.5

收视率解读

CBS同时赢得18-49收视率和观众人数。

CBS的《生活大爆炸》18-49收视率从5.2直线下降到4.5,损失了0.7——这是个什么概念?CW的《侠胆雄狮》(0.5)甚至比不上《生活大爆炸》损失的收视率!受其影响,《好汉两个半》从3.9直线下降到2.8,损失了1.1个收视点;《疑犯追踪》从2.7降至2.4;《福尔摩斯与华生》从2.1降至2.0。《生活大爆炸》为本季最低收视率,其他三部剧集均为全剧历史最低收视率。

Fox的《美国偶像》也从3.0降至2.8,创节目历史上的新低。《欢乐合唱团》尽管提前获得两季续订,但18-49收视率很不争气地从2.1大幅降至1.8。

ABC的《换妻》从1.5大幅降至1.1,同样创节目历史上的新低。《实习医生格蕾》从2.8降至2.7,《丑闻》奇迹般地从2.6升至2.8(创全剧新高),首次战胜了自己的「带头大姐」《实习医生格蕾》……事实上《丑闻》是当晚广播网唯一收视率上升的节目。

NBC的《社区大学》从1.3大幅降至1.0,跌至全剧最低记录。《Parks and Recreation》从1.7大幅降至1.3,创本季最低记录。《汉尼拔》从1.4大幅降至1.0,创开播以来的最低记录——显然NBC抽掉第四集的做法严重影响了观众的收视兴趣。

CW的《吸血鬼日记》维持上周的水平——考虑到这一集是新剧《初代吸血鬼》的试映集,这个成绩有点令人失望(尽管CW今天已正式宣布预订《初代吸血鬼》)。《侠胆雄狮》从0.6降至0.5,同样令人失望(尽管该剧今天正式获得第二季续订)。

星期四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Swamp People:395万,1.2
天桥骄子(季终集):228万,0.7
Chasing Tail (10:00):219万,0.7
Chasing Tail (10:30):180万,0.7
Men at Work:150万,0.7
The First 48:130万,0.5
Impact Wrestling:123万,0.4
The Killer Speaks:118万,0.4
搞笑时刻:97万,0.6
The Moment:95万,0.2
Tabatha Takes Over:84万,0.4
Giving You the Business:83万,0.3
America’s Worst Tattoos:76万,0.3
NY Ink:71万,0.4
The American Bible Challenge:69万,0.1
愤怒管理:68万,0.3
Chef Wanted with Anne Burrell:66万,0.2
Failosophy:61万,0.3
Swamp Wars:40万,0.1
Upload with Shaquille O’Neal:31万,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