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S04E20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4-30 0:28

本集同时是衍生剧《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的试映集。

虽然《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获得正式剧集预订,但我对这部剧集的兴趣并不大,因此我对本集的兴趣也不大。我用尽可能简单的句子来描述本集的剧情:

本集最重要的情节(本剧的故事基点):Klaus和Hayley的一夜情竟然有了「结晶」——Hayley怀上了Klaus的孩子。吸血鬼不能让人怀孕,但是狼人可以。Klaus只算半个狼人,而且只和Hayley做了一次,Hayley就怀上了……只能说,他们太「幸运」了。这个孩子会是什么物种呢?四分之三狼人,四分之一吸血鬼?

小秘密:Phoebe Tonkin去年七月加盟该剧时,「衍生剧」及「怀孕」的情节就策划好了,但这个秘密保守了将近一年才正式公开。除了少数制片人和Phoebe Tonkin本人外,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就连Joseph Morgan(Klaus)也不知道。大家都以为Phoebe Tonkin只是个普通的客座演员,谁料到她承担了如此「重任」?

事情要从头说起。Klaus追踪Katherine提到的女巫来到新奥尔良的法国区,但是没有人愿意告诉他女巫的位置——因为他们害怕破坏Marcel订下的规矩。Marcel曾经是Klaus的门生,Klaus离开他时他什么也不是,如今已成为新奥尔良之王,用残暴的手段统治着这座城市。

Marcel显然并不惧怕Klaus。他当街杀了Klaus要找的女巫,要不是Elijah及时赶来相助,其妹妹Sophie(Daniella Pineda)只怕也要遇害。

Sophie见到Klaus后说出了Hayley怀孕的事情。只要Klaus出手阻止越来越失控的Marcel,Sophie就不为难Hayley和她的孩子。但……Klaus对Hayley和孩子一点兴趣都没有。Elijah用「家庭就是力量」来感化Klaus,希望他接受现实。“Family is power. This is us, the Original family. We remain together always and forever.”

Klaus挑战Marcel,宣布自己才是真正的新奥尔良之王。“I’ve broken one of your rules and yet, I cannot be killed. I am immortal. Who has the power now, friend?”

随后Klaus对Elijah说:「每个国王都需要一个继承人。」他答应接受Hayley和孩子。

Klaus与Marcel讲和,并称自己要留下来。

Klaus与Katherine道别。”I’m standing in one of my favorite places in the world, and all I can think about is how I want to show it to you. Maybe one day, you’ll let me.”

Rebekah不打算离开Mystic Falls去和这个「坏哥哥」生活在一起,但是不要着急,她终究会去的。

Caroline会不会去新奥尔良?多半不会。因为《初代吸血鬼》已经有了一个新的「Caroline式角色」——Camille。

Elijah彻底结束了自己和Katherine的关系——不这样不行啊,老兄,Katherine是《吸血鬼日记》的角色,Elijah是《初代吸血鬼》的角色,今后几乎没机会再见面了。

什么?你问「为什么Caroline和Katherine不能来《初代吸血鬼》」?不如你去让CW娱乐部总裁取消《吸血鬼日记》好了。当然,偶尔亮个相(出现一两集)是有可能的——只要演员的档期不冲突。

Klaus、Rebekah和Elijah都走了,《吸血鬼日记》的故事要如何发展?制片人表示,第五季的情节是按照「没有任何一个初代吸血鬼家族成员」的前提来策划的。在高中毕业之后,Elena、Bonnie、Matt和Caroline将遇到许多新角色。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