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重要剧情回顾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21 21:49

● 在上周日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里,姗莎和提力昂举行了一场颇为尴尬的婚礼,詹德利被梅丽珊卓玩弄于股掌之间,丹妮莉斯交了个新朋友,山姆鼓起勇气救了三条人命。琼恩、詹姆、布蕾妮没有出现在本集中。

姗莎正式成为蓝尼斯特家族的一员……或者说,提力昂的夫人(泰温的计策:只要罗柏死了,他就能合理合法地统治北方)。姗莎不高兴,提力昂可能比她更不高兴,以至于整天借酒消愁。乔佛里这个小混蛋仍然是那么混,他就只差没当众强奸姗莎了。好在提力昂有勇气反抗乔佛里,姗莎才不至于在婚礼上蒙受羞辱。提力昂在洞房中承诺自己绝不伤害姗莎,也不会和姗莎上床——除非她自己愿意。

愚笨的詹德利没能抗住梅丽珊卓的诱惑……他享受了一番她的「服务」,随后便被她绑起来,身上多了三只吸血虫。詹德利身上没有受到伤害,但他的血太重要了——梅丽珊卓需要他的血来完成一个能除掉罗柏、巴隆大王和乔佛里的咒语。

丹妮莉斯觉得次子佣兵团(即本集集名Second Sons)有利用价值,但他们的领袖并不打算和丹妮莉斯合作。他甚至打算派一个刺客偷偷潜入丹妮莉斯的房间刺杀她!但这个刺客——Daario Naharis——最终决定站在丹妮莉斯这一边。他向丹妮莉斯宣誓效忠,并称他已经杀死了次子佣兵团的另外两个领袖。他为什么这么做?美女的力量啊……他对丹妮莉斯一见钟情了。

瑟曦仍然对玛格丽心怀歹意。大概她的恶毒都继承了父亲泰温——泰温当年屠杀了反抗蓝尼斯特家族的Reyne家族,警示其他人不要有任何忤逆行为。

嘿!山姆和吉莉遇到的可不是什么普通的「老者」,而是一个「White Walker」!这次山姆没有逃跑,而是用匕首杀死了这个魔法生物。他救了自己,救了吉莉,还救了吉莉腹中的孩子——三条人命!

● 在本周一的《贝茨旅馆》(Bates Motel)季终集里,Norman又杀人了。被他杀死的是……他的教师Watson小姐(这都要怪Norma的「幻象」)!此外我们还得知Norma年轻时曾被亲兄弟猥亵。当Norma无法支付Jake Abernathy的勒索金时,Romero帮了她一个大忙——他亲手杀死了Jake!

● 在本周一的《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大结局里,「差学生」Adam通过自己的努力高中毕业了,这让Cathy很是欣慰。当天晚些时候,与癌症抗争了四年的Cathy在家中平静地去世。Paul终于意识到Cathy在自己生活中的重要性,但那有点太迟了。他回到家中才得知Cathy已经去世,Cathy生前的最后一句话?「Go get two forks.」

● 在本周一的《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季终集里,Kono走了……她和Adam一起去了中国。与此同时剧情还透露了另外一个秘密:McGarrett和Wo Fat存在某种关联。难道他们是……半亲兄弟?

● 在本周一的《约会规则》(Rules of Engagement)大结局里,Adam和Jennifer正式结婚了,Brenda产下了Jeff和Audrey的女儿,而Audrey也怀孕了——意味着这对夫妇将会有两个孩子。Russell和Timmy也结婚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4)
2013-05-21 22:02

能指个小问题不,吉莉的孩子已经出生了,所以,应该不是腹中的啦…手贱,哈哈,博主莫怪

Data
2013-05-22 01:47

當他們急著逃離~我一直呼喚”忘了帶武器啊”!!那把殺死”老者”的匕首沒撿….
樹上那張臉是甚麼意思好好奇~只是傳信息用嗎?

Grace
2013-05-22 09:43

Daario…hmmm…can’t help wondering why producers of the show prefer asymmetric faces that much…

There are at least three of them so far.

BTW, how come that dragons’ mother becomes more and more bitchy? Sigh…

Silmar
2013-05-22 14:24

而泰温更是屠杀了反抗蓝尼斯特家族的Reyne家族,警示其他人不要有任何忤逆行为。
=======
那是已经被写进歌谣传唱的历史了。泰温大人年轻时候的事情。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