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06 22:49

● 不出所料,Showtime果然正式宣布了取消《博基亚家族》(The Borgias)的决定——6月16日的季终集(其他国家提前一周播出)就是该剧的最后一集。虽然该剧的制片人曾希望拍摄一部电视电影作为「大结局」,但这个计划显然未能实现(Showtime认为花费太大)。该剧的制片人表示,他当初是这么构想「大结局电影」的:教皇要死了,但是没有人愿意听他的临终忏悔。好不容易找来一个肯听他说话的人,他却对教皇忏悔的罪行不感兴趣:「I’m sorry, it’s too late, you’re already dead and burning in hell.」

tn-500_borgias-embed1

● Showcase宣布续订《超越时间线》(Continuum)第三季。Rachel Nichols表示该剧将继续描述Kiera Cameron所面临的道德困境:

Kiera goes through a very interesting moral crisis… because in 2077 she knows who she is and she knows what she’s fighting, she knows what’s bad and good. She comes back to 2012 and her world is completely turned upside down and everything she believes she stood for is in question.

● 加拿大的Shaw Media宣布在Global频道播出两部冬春档新剧。《Remedy》描述一个医学世家的败家子从医学院辍学后找不到工作,不得不回到全家人工作的医院打工。他将对医院有更深的了解——但不是通过医生和护士,而是通过清洁工、护理工和运输工这些「医院里的下等公民」。《Working the Engles》是一部情景喜剧,当某个家庭失去唯一的顶梁柱后,子女们负债累累。他们不得不维持父亲的律师事务所正常运转,但有一个问题:只有女儿Jenna有律师执业资格。严格来说,只有她一个人有资格掌管事务所,其他人只能当打工仔、打工妹。

● ITV宣布续订《Endeavour》,这一季仍然由四部分组成(和上一季一样)。准确地说,应该是四部120分钟长的电视电影。故事设定在1966年,Shaun Evans扮演年轻时的巡官Morse,Roger Allam扮演警督Fred Thursday。上一季平均观众人数达到700万,是2013年ITV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该剧是1987-2000年电视剧集《Inspector Morse》(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前传。

● 幻想大师Rod Serling去世38年之后,他生前创作的最后一部作品将被搬上电视荧屏。据称J.J. Abrams和他的Bad Robot公司已经获得这位《阴阳魔界》(The Twilight Zone)创作人写完后没来得及拍摄的剧本《The Stops Along The Way》,并准备将其改编成一部有限剧集(迷你剧或短剧)。目前还没有人知道详细的故事情节,Rod Serling本人在生前最后一次访谈中也只是简单地说了句「I just wrote The Stops Along The Way, which is, I think, a lovely script.」,并没有说出具体情况。J.J. Abrams和Bad Robot公司已经有四部剧集在播了——《革命》(Revolution)、《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信徒》(Believe)和《机器之心》(Almost Human)——难道还要增加一部吗?

everyday-news-20130606-73

● Daniel Henney和Brennan Brown加盟A&E试映集《Occult》。该剧由电影导演迈克·贝(Michael Bay)和《X档案》编剧之一James Wong共同开发,据称是《X档案》和《危机边缘》的杂合体,故事描述FBI探员Dolan(Josh Lucas)因为妻子的神秘失踪而被迫停职六个月。在他回归工作岗位后,上级命令他加入刚刚组建的超自然案件调查组,并指派同样有复杂背景的女探员Noa Blair(Lynn Collins)与他搭档。Daniel Henney扮演特别探员Thompson。当州长的女儿被人绑架之后,他负责主持调查工作——正是他重新雇用了Dolan。Brennan Brown扮演新奥尔良地区FBI办事处副主任。

everyday-news-20130606-70everyday-news-20130606-71

● 据称Ernie Hudson可能加盟TNT新剧《失落天使》(Lost Angels)。该剧原名《黑色洛城》(LA Noir),因和同名游戏发生法律纠纷而被迫改名。故事描述上世纪40-50年代洛杉矶警署与美国西海岸黑帮之间的「警匪战争」。Ernie Hudson扮演匪徒Bunny,控制着洛杉矶中央大道两侧的酒吧、俱乐部、夜总会和其他娱乐场所。该剧剧组本质上是从《行尸走肉》中分出来的一批人——主创人是《行尸走肉》的原制片人Frank Darabont,主要演员是《行尸走肉》中已经被扫地出门的演员,就连部分职员也是从那部剧集中「跳」过来的。

everyday-news-20130606-7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