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27 23:31

● FX宣布开发根据经典小说《最后的莫西干人》(The Last of the Mohicans)改编的有限剧集《莫西干人》(Mohicans),曾于1992年参与创作电影《最后的莫西干人》剧本的编剧Chris Crowe将负责首集剧本撰写工作。从大的方面来说,故事描述美国的「国家起源史」(美国独立之前20年的历史);从具体方面来说,它是一个涉及七年战争、印第安人及爱情传说的民族故事。此前FX已经宣布开发描述印加人灭亡的《Conquistadors》,描述美国人先祖的《Mayflower》,根据英国同名剧集改编的《Mad Dogs》、描述越战的《They Marched Into Sunlight》等多部剧集。

everyday-news-20130627-12

● 2013-2014播出季已经尘埃落定,该把眼光投向2014-2015播出季了。CW今天宣布购入2014-2015播出季首个新项目:《Jane The Virgin》。该剧根据委内瑞拉长篇电视肥皂剧《Juana La Virgen》改编,《医缘》(Emily Owens MD)的创作人Jennie Snyder Urman负责执笔创作首集剧本,CBS电视制片公司出品。故事描述工作努力、拥有虔诚信仰的女孩Jane在经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糟糕情形之后,不小心被人工受精。该剧2002年是委内瑞拉最热门的电视剧,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四成,远远超过任何竞争对手。该剧在巴西、西班牙、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国的表现也很不错,先后被翻译成9种语言进行播出。在CW之前,ABC曾两度改编拉美电视剧集——改编自哥伦比亚长篇电视肥皂剧《Yo Soy Betty, La Fea》的《丑女贝蒂》(Ugly Betty)大受好评,改编自阿根廷罪案剧《Mujeres Asesinas》的《飙风女警》(Killer Woman)即将在下个播出季开播。《Juana La Virgen》已经被改编成印度版本,美国版本是该剧的第二个改编版本。

everyday-news-20130627-50

● 今天有两部新剧试映集迎来「复活」的希望——

华纳兄弟公司延长了与Fox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The Assistants》三位主演(Brittany Snow、Stephen Root和Catherine O’Hara)的合约,同时签下Jillian Bell扮演一个客座角色,意味着这个试映集可能重新开发,重新进入审查(Fox尚未正式表态)。该剧根据博客《To My Assistant》及同名畅销书改编,故事描述一家曼哈顿顶级律师事务所中三位助理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他们发誓有朝一日自己成为老板后绝不这样对待助理。

环球电视制片公司延长了与NBC试映集《I Am Victor》六位主演(John Stamos、Matthew Lillard、Angela Sarafyan、Kosha Patel、Josh Zuckerman和McKaley Miller)的合约,令这个试映集获得第二次生命的希望再增一分。前不久NBC已经宣布雇佣一名编剧重新撰写试映集剧本并根据这个剧本的质量来决定是否重拍试映集。该剧描述一个不拘一格的离婚律师用独特的视角来看待男女关系问题。据称「翻新」后的试映集将把更多时间用于描述主人公承办的案件,压缩他的个人生活戏。这种改变可能让该剧成为百分之百的程序型剧集。此外,第一版试映集中的两个主要女性角色可能被合并成一个角色(女主角)——她既是主人公的老板,同时也是他的爱情对象,两人在工作中时不时地调情(如同《灵书妙探》的模式)。

● 据称畅销书《Red Moon Rising: Sputnik And The Hidden Rivalries That Ignited the Space Age》将被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故事主要描述上世纪六十年代美苏之间的太空竞赛,时间跨度从二战结束一直到冷战开始。撰写过三部《星际旅行》(Star Trek)电影并执导过两部的Nicholas Meyer将负责撰写首集剧本。据称制片方特别雇佣了一批冷战专家来确保故事的真实可信。

● 来自《秘社》(The Secret Circle)的Chris Zylka加盟「星光灿烂」的HBO试映集《The Leftovers》。故事描述一座小镇上一些人在基督再临时得到升天机会,而另一些人被迫留在已经面目全非的人世间,主人公是当地警长Kevin Garvey(Justin Theroux)。Chris Zylka扮演从大学辍学的Tom,跑到一个神秘的宗教领袖家中避世。他是男女主人公Kevin和Laurie(Amy Brenneman)的儿子。

everyday-news-20130627-51

● MTV宣布取消收视率低迷的《扎克·斯通要出名》(Zach Stone Is Gonna Be Famous)。这件事告诉我们:即便一些视频能够在Youtube上成为很热门的病毒视频,但转变为常规电视剧集后往往要失败。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