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下》(Under The Dome)的制片人解答关键疑问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27 23:31

为什么这种事情发生在切斯特磨坊镇?幸存者有什么共同点?这是该剧的核心秘密。可能如Perkins警长所说,这座小镇因为「他们所犯的罪恶」而遭到惩罚。

穹顶会存在多久?它不一定要到最后一集才消失,但至少绝大部分时间都存在。讨论被困在穹顶之下的人们的生活是该剧的主要任务,因此穹顶的存在决定了一切。

大吉姆是否和穹顶有关系?大吉姆肯定知道一些事情,而且那不是巧合。接下来的几集你会看到大吉姆究竟对穹顶了解多少,他在这个阴谋中扮演什么角色。

Junior是否真的知道穹顶降临事件的真相(I’m the only person who really knows what’s happening here.)?剧情可能不会马上交代这件事,但会交代另一件事——Junior为什么要将Angie锁在地下掩体中?他有一个特别的原因,而且那并不仅仅因为他痴迷于她。

Junior把Angie关起来和大吉姆有关系吗?可能有。Junior可能怀疑地面上会发生一些不好事情,因此让Angie待在地下是最安全的。

Junior和大吉姆的拥抱十分尴尬,他们究竟什么关系?观众会看到大吉姆和Junior这对父子的许多背景故事,他们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疏远很可能与大吉姆的妻子(Junior的母亲,有可能是Natalie Zea扮演的Maxine)有关。

Barbie究竟为谁工作?Peter是他杀的吗?第一季播到一半的时候观众将得知Barbie埋葬Peter的原因:他究竟亲手杀了人,还是在帮助别人处理尸体。观众对第一集开始时和Barbie通电话的那个人会有更多了解(不排除大吉姆的可能)。

那些储存起来的罐装燃料是怎么回事?Julia会不会查清真相?Julia现在将全力调查穹顶的来历,但她很快将回去继续调查那些被储存起来的燃料——因为那些燃料是揭开一条重要线索的关键。

关于穹顶,会有哪些科学解释?第二集中Joe和他的朋友Ben将开始绘制穹顶的地图,测量穹顶的尺寸和覆盖范围,一些重要问题会得到解答——穹顶真的不能被任何东西穿透?它是否允许空气通过?是否允许水通过?对穹顶有何科学结论?为什么人们不挖地道逃生?

Norrie和Joe在抽搐时所说的「Pink stars falling in lines.」究竟有何含义?只有未成年人才会这样吗?本剧的「pink stars」与原著中的不同,关于这些抽搐是否会影响其他人、它们因何发生、它们与穹顶有何关联等问题,接下来的剧情会一一解释。

切斯特磨坊镇究竟有多少背景故事?Duke Perkins警长真的死了吗?Perkins警长真的死了,这是为了给你一个警示:这部剧集中任何一个人都不安全,任何一个人都可能随时死亡。尽管他死了,但他的阴影仍然笼罩着切斯特磨坊镇。他临死前打算将一些秘密告诉Linda,这些秘密将是第一季的重要剧情线。

镇上的广播电台听到了一些奇怪的信号,这对电台维护人员Dodee来说意味着什么?穹顶内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穹顶内的人无法得知外面的信息。该剧也没有《迷失》那样的大段回忆镜头,你无法通过回忆镜头来了解每个角色的背景故事。如果Dodee有办法接收到外部世界的信号,那么她将成为被困居民中最重要的人物。现在信息就是权力,信息就是能量,问题是……她将用这些信息来干好事还是干坏事?

Julia如何展开对穹顶的调查?Barbie会不会把Peter的死讯告诉Julia?Julia是个很有天赋的记者,但她也有「盲点」——她很少调查自己身边的人(丈夫出轨之后她才知道)。她没有察觉一些正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的事情。她会全力调查穹顶的来历,但她也会面临许多挑战。她始终相信自己和Barbie对切斯特磨坊镇来说都是外人,但她和这座小镇的关系会随着危机发生不断加深。

Julia和Barbie会产生爱情吗?言之尚早,Peter的尸体还没有冷呢!Julia不会这么快投入别人的怀抱,但极端情形可以让两个以前从来没有交集的人变得很亲密。正常情况下他们最多是点头之交,现在他们住到了同一个屋檐下。他们的关系会变得十分有趣。

穹顶是否有自主意识?是否因为Perkins警长说得太多才杀死他?这都有可能。无论如何,你会知道Perkins警长死亡的真正原因——他的起搏器爆炸究竟是意外还是阴谋?

第一季的故事时间?大约每集描述一天的故事,第一季描述两周的故事,与原著差不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2)
wewe888
2013-06-28 02:17

可能不是书迷吧 这剧看完第一集没什么感觉

tra
2013-06-28 16:32

没仔细看。 我以为JULIA因为不知道丈夫死了 所以理所当然认为他偷情去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