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ance 抗争 S01E1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7-03 22:48

镇长选举投票即将开始,肯雅从斯塔玛那里获得关于达塔克的「可靠情报」,于是支持阿曼达在公开场合「打击达塔克的嚣张气焰」。

达塔克和阿曼达在广场上举行公开辩论。一个卡斯蒂珊青年偷偷举着一把枪朝阿曼达瞄准,诺兰发现该情况后二话不说便射杀了他。后经证实卡斯蒂珊青年所使用的只是用来搞恶作剧的玩具枪(达塔克授意阿拉克怂恿他这么做)。这件事引发了迪凡堡居民的恐慌,他们对诺兰是否胜任执法官职位产生强烈质疑。

尽管阿曼达力挺诺兰,但达塔克决定抓住这个机会给阿曼达致命一击。他与地球共和国官员合谋搞到诺兰在属地战争时的背景资料,通过广播向迪凡堡居民大肆渲染诺兰在战争中的冷酷无情——他杀死了难以计数的沃坦人,而且从不手下留情,因此得了个「杀人机器」的绰号。达塔克强烈抨击阿曼达「用人不善」,鼓动迪凡堡居民联合反对阿曼达。

与此同时,耶维尔医生杀死前任市长妮可后得到了那个神秘的外星物品(本剧中至少有三人为此物丧命)。当她对此物进行「实验」的时候,艾丽莎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不知为何,此物和艾丽莎之间有着某种神秘关联。

阿拉克终于明白自己被父亲利用了,但为时已晚。老谋深算的拉夫也知道这肯定是达塔克的阴谋,但他还是决定教训「女婿」一顿。他警告阿拉克不要再助纣为虐,否则他一定会杀了他。

诺兰向阿曼达辞职,并与达塔克当众打了一架。诺兰差点杀死达塔克,艾丽莎阻止了他。诺兰决定带艾丽莎离开迪凡堡。

肯雅知道自己被斯塔玛骗了,于是跑去质问她。肯雅威胁要揭发两人之间的亲昵关系,但斯塔玛毫不在乎(达塔克早就知道她们之间的事情),还断绝了与肯雅的来往。

达塔克再次密会地球共和国官员。达塔克同意将拉夫控制的古拉晶矿转交给地球共和国以换取地球共和国的支持。

耶维尔医生激活了神秘物品,正准备和父亲一起离开迪凡堡的艾丽莎再次瘫倒在地,诺兰不得不把她抱到耶维尔医生的诊疗室进行急救。耶维尔医生谎称艾丽莎感染了特殊的寄生虫,要对她「开刀除虫」。当她切开艾丽莎的后背时,奇怪的绳状物伸了出来。神秘物品也伸出了与之对应的绳状物,两者似乎要融合在一起。艾丽莎迷迷糊糊中产生幻觉——她过去被人捉住时,那些人用同样的神秘物品将银色的绳状物「埋」进她的身体。艾丽莎突然醒来,从后门逃入树林。

艾丽莎幻觉中的一个小女孩紧紧追赶艾丽莎。艾丽莎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晕倒在树林里。前几集中逃走的Rynn找到了艾丽莎,小女孩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她们。

一部科幻剧被搞成了神秘剧?这不是好趋势。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