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Dome 苍穹下 S01E1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9-05 1:03

Joe、Norrie、Angie和Junior松开放在迷你穹顶上的手,发现那些投射在谷仓墙壁上的星图已经被白点和线条「记录」下来。晚些时候,Junior又一次尝试诱惑Angie,但遭到Angie的拒绝。当Angie声称自己永远不可能爱Junior时,Junior勃然大怒,决定独自离去,不再参与Angie、Joe和Norrie的「迷你穹顶行动」。他的行为似乎惹恼了穹顶,穹顶内的天空瞬间出现一团不断旋转的龙卷云。云越聚越厚,随时可能出现异象。

Junior返回家中,发现父亲大吉姆正和Maxine交谈。Junior对Maxine印象不错,但大吉姆警告他「Maxine是个恶魔」,因为「她打算通过伤害Junior来达到伤害大吉姆的目的」。大吉姆向Junior展示了自己私藏的枪支,命令他持枪守在房子里,不准任何人靠近。Angie跑来恳求Junior返回他们的四人团队,Junior再次拒绝。狂风卷起一张长凳砸向Angie,Junior挺身将Angie扑倒,算是救了她一命。Angie称只要他们相互依靠、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穹顶似乎应验了Angie的说辞——镇上刚刚还云密风急,此刻却在一瞬间云收风停。Junior意识到他必须和Angie、Joe、Norrie待在一起——无论他是否愿意。

Maxine找到Julia,不由分说就对她开了一枪(作为对Barbie的警告)。Barbie和碰巧赶来的Joe立刻开车将Julia送到诊所急救。诊所里的护士太忙,Barbie被迫亲手给Julia动手术。Julia的心脏一度停止跳动,但Barbie不愿放弃。Julia最终得救了——在云收风停的那一刻,Julia活过来了。Joe大为震惊,声称Barbie就是预言中「即将加冕的君王」。

Barbie要求大吉姆和他一起对付Maxine,但不准大吉姆伤害她。大吉姆假意应允,心中却另有打算。两人在Maxine藏身的地下俱乐部里遭到埋伏,被Maxine及其打手控制。Maxine已经知道了大吉姆谋杀她母亲Agatha的事情,因此她急于报复大吉姆。与此同时她还声称自己很想和Barbie长相厮守,Barbie再次拒绝了她的诱惑。Barbie巧妙地切断了地下俱乐部里的电力,在黑暗中反手夺过Maxine手中的枪并制服了她,大吉姆也制服了Maxine的打手。两人将Maxine及其打手押送到地面,Barbie表示自己和Maxine一刀两断。就在Barbie不注意的时候,大吉姆开枪杀死了Maxine及其打手。他还打算对Barbie动手,身手敏捷的Barbie猛击他的咽喉,轻松制服了他。Linda赶到现场,大吉姆立刻造谣称Barbie杀害了Maxine及其打手。Barbie手中有「凶器」,因此他百口莫辩,唯有打晕Linda并逃跑。Linda一整集都在怀疑Barbie是个危险分子,现在她更有理由相信Barbie不是个好东西。

可怜的Barbie,他最信任的两个人一个躺在医院里不省人事,另一个站到了他的对立面,他现在该怎么办呢?

大吉姆抓住这个机会向全镇人宣布Barbie为「人民公敌」,将所有的罪名都栽赃到他的头上,号召大家群起而攻之。与此同时他还从监听军方通信的Dodee那里得到一条重要信息:军方人士在通话中称他们正在寻找Barbie,而且已经「找到了他」。

Norrie和Joe认为迷你穹顶在谷仓中投射的四个大白点代表他们四人,意即他们必须同时触摸大穹顶以得到进一步的指示。其他三人在Norrie的竭力劝说下触摸了穹顶,结果他们同时看到了可怕的一幕:大吉姆身中数刀,鼻子里流出鲜血!他们还看到自己的手中莫名其妙地多了一把带血的匕首……难道穹顶指示他们四人杀死大吉姆?Junior不愿相信这个结论,提前跑掉了。其他三人认定「杀死大吉姆」是他们唯一的选择,问题是……他们有这种能耐吗?

如果你看了下一集的预告片,你该为Norrie捏一把汗。Norrie被大吉姆抓住了,她不是该剧的常规角色,难道她注定凶多吉少?

另一方面,Maxine的死也让《杀手之王》(The Following)的剧迷松了一口气:既然Natalie Zea不再演出该剧,那么意味着她在《杀手之王》第二季中的戏份绝不只是「打酱油」,她的角色Claire Matthews肯定死不了(此前我们只知道她将回归《杀手之王》,但不清楚具体戏份,因此很多剧迷担心她只是在回忆情节中闪几个镜头)。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tim1950
2013-09-05 08:40

我觉得Julia倒有可能是那个君王

评论已关闭。